IMG_0536.jpg

20119年3月,個人主觀評比如下,僅供參考:
爌肉★★★★★★☆☆☆☆   6顆星
白飯★★★★☆☆☆☆☆☆   4顆星
例湯★★★★★☆☆☆☆☆   5顆星
配菜★★★★★★☆☆☆☆   6顆星

「每次當我一個人來到阿正爌肉飯的時候,我總會想起前幾年的那一段時光。」

我曾經有幾個要好的高中同學,畢業後各奔東西。但在陰錯陽差之下,我們在幾年前聚在了一起。

那時正值經濟不景氣,我剛離開了公司,回到彰化休息了一陣子。而A因為公司縮編的關係,被列入了資遣名單,索性也回到了彰化待業。B則是父親過世,結束了在外地的小生意,回到家中主持大局。最後一個C則是接了個利潤豐厚的程式開發案件,找上了我們,以我家為據點,我們組成了一個小團隊,預計在三個月內把這個案件完成。

對彰化都曾經懷有夢想的我們,便在這裡寫下了每個人各自的「半線夢華錄」。彰化對我們來說,雖然千年不變,但心中總有那曾經繁榮的一塊。像是長興街上曾經人聲鼎沸的電玩店與四驅車,或是下課後的麵包店跟聯軍網咖,還有那水洩不通的精誠夜市。

那時由於大家都睡得晚,我們多半沒有女友,或女友都不在身邊。我們便過起了日夜顛倒的生活,而到了十一點左右,我們往往不約而同的餓了起來。

「今天吃阿正啦!」總有一個人會這麼說。

「我要兩塊爌肉加一個荷包蛋。」我說。

「走啦,一起去吃啦。」有人說。

「沒空啦,昨天我買的,今天換你去買。」

「阿不然挑一場啦,誰輸誰去。」

「來阿,誰怕你。」

於是我們不約而同的打開了星海爭霸二的畫面。

IMG_0517.jpg

有些時候,輸的是我,我便乖乖地騎著摩托車幫大家外帶。

IMG_0519.jpg

有的人要吃爌肉便當,有的人吃乾麵,而有的人只挑些小菜來吃。但我始終不變,一直都是兩塊爌肉加一個荷包蛋。

IMG_0524.jpg

看到了沒,那一鍋就是阿正最有名的滷肉盆。

IMG_0526.jpg

仔細一看,裡面有不少部位。因此如果你想挑一塊好吃的,要早點來,晚來很多部位就沒了。除了爌肉之外,不少人推腳筋。

IMG_0527.jpg

其實與其說阿正是爌肉飯,不如說是便當攤比較實在。

IMG_0528.jpg

夜晚十一點一到,正式開店,便一碗一碗的端給點菜的人。

IMG_0529.jpg

仔細一看,其實阿正的菜色多半偏油膩,怕胖的人就不適合來吃了。如果你怕胖又想吃爌肉飯,那麼一大早的阿興魯肉飯可以試試看。

IMG_0530.jpg

除了檯面上的菜之外,還有不少湯可以點。阿正的湯我喝過幾次,湯味自然,調味不重。

IMG_0531.jpg

在十一點前,就有不少人排隊了。

IMG_0532.jpg

十一點,才正要開始吃呢!

IMG_0533.jpg

每當我一個人回到彰化後,我總會外帶一個回家。可能現吃,也可能隔天再吃。

IMG_0536.jpg

爌肉飯:45元。我一般都會選腳庫部位,肉蠻大塊的。乍看之下,滷汁似乎有透,上色確實。但實際上鹹度不重,整體來說還是豬肉的原味佐上一點淡淡的醬鹹香。這裡不得不說阿正的豬肉挑的好,品質不錯。肥肉部分多汁不腥膩,瘦肉的部分雖然偏硬,但豬肉臭卻是微乎其微。不過由於滷的不深,肥肉的部分還保留了不少的肉汁,口感略略偏油。

不想吃爌肉的朋友,我也推薦腳筋,大小剛好,口感富有咬勁。龍骨髓與茶碗蒸也是很清甜,天氣冷的時候來上一碗,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好幾個夜晚,我們四個三十幾歲的在大半夜吃著便當,有時候一起騎車去店裡吃,說著自己以後的夢想,胡天胡地亂扯一通。後來幾個月後,案子做完了,大家錢分一分後,便各奔東西,再也沒見過了。

有人去了美國,有人去了中國,而我到了日本去追逐彼此的夢想。不過在那時之前,可是不得不把那幾個月累積起來的肥油減掉才行。

IMG_0538.jpg

店名:腳筋飯阿正爌肉飯
地址:台灣彰化縣彰化市永福街35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 724 3095
營業時間:晚上11點到凌晨4點,休週四
個人平均消費:70元台幣到12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肥肉油汁較多,整體菜色偏油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十一點開始排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半小時左右

相關延伸閱讀

魚市場爌肉飯:飯彈糯黏,肉汁鮮甜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0341172
阿興爌肉飯:衛生清淡,皮香膠黏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0635058
朱爌肉飯:醬醇汁多,湯鮮如酪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0653817
夜市爌肉飯:嫩軟化口,肥皮皆優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1317039
謀爌肉飯:例湯出色,肉硬不澀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1733607
阿章爌肉飯:瘦肉雖硬,米糕味豐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1737606
阿泉爌肉飯:肉味濃厚,丸彈爽口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2598735
永成爌肉飯:三丸知名,豬腳如羹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3349686
魚市爌肉飯:肥皮汁軟,湯水清淡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4556787
林爌肉飯: 深夜美味,在地實惠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6513870
阿本爌肉飯: 醬紅味甜,湯醇少鹽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8114145
大桶爌肉飯: 大桶留香,滷菜芬芳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117896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