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13.jpg

2019年3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8顆星
配菜★★★★★★★★★☆ 9顆星
份量★★★★★★☆☆☆☆ 6顆星

「沒有豚骨的好日子。」 

拉麵是日本的強項,尤其在湯中以豚骨全部或部分熬製的,更是普遍也不過。但北千住有一家拉麵,每次我那不吃豬的堂弟來拜訪時,我總會帶他來吃。想當然耳,這家自然不用豚骨。而我常常跟朋友提起這家,不管是日本人還是台灣人,都很少人知道。

牛骨らぁ麺マタドール的麵,若要稱為牛肉麵,是比較屬於原汁牛肉麵那種。顏色是牛骨熬出來的褐,其味道卻是清甜中帶一點柴魚香。同時它的麵條為細麵,不掛湯,乃是讓你一口麵一口湯就著吃,而兩片不算薄的烤牛肉,透紅透紅的軟嫩多汁,又是另一層次的鮮甜。

或許是因為純牛骨的拉麵少之又少,又有一說鳥取是牛骨拉麵的故鄉,因此這家店較少為人知。更可能的主要原因乃是位置有點偏僻,離開了北千住的中心,但又離南千住有點距離。

我多半點贅沢燒牛拉麵,兩片烤牛肉一顆味玉配著湯吃剛好。人少時我會再點一碗限量的滷牛筋飯,澆在飯上的牛筋燜得爛熟,肉化成絲,筋燉成膠。吃完嘴唇黏巴黏巴的,再捧起剩下來的湯一口飲盡,我想人生至樂,莫過於此了。

附近的BeerMa,早已是精釀啤酒名店,吃完麵後,不妨來這邊帶幾瓶啤酒,若等不及,在店內喝一杯也是舒服。

IMG_2605.jpg

IMG_2608.jpg

IMG_2609.jpg

IMG_2610.jpg

IMG_2611.jpg

IMG_2612.jpg

IMG_2613.jpg

IMG_2614.jpg

IMG_2615.jpg

IMG_2617.jpg

IMG_2621.jpg

IMG_2622.jpg

IMG_2623.jpg

IMG_2624.jpg

IMG_2625.jpg

店名:牛骨らぁ麺マタドール
地址:東京都足立区千住東2-4-17 中村ビル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888-3443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1:00,週一只有拌麵
個人平均消費:800円日幣起
對我來說:和風牛肉麵的美好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