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46.jpg

2018年3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3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 6顆星

「我絕對沒有針對外國人。」

先跟你說好,大勝軒的精神是山岸師傅的有教無類與不藏私。然而他的麵,並非是會讓你感到驚喜的那種麵,來吃的時候,請不要帶著過高的期待,否則你很容易帶著滿腹的失望與懷疑回去。

若你把它當作吃過就好,而不需要特地向他人推薦的一碗麵,那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但因為山岸師傅有教無類,教出來的徒弟又再傳給徒弟的徒弟,一不小心就會有點差錯。

簡單來說,這是一篇踩雷的食記,雖然它有3.51分。

IMG_0838.jpg

IMG_0839.jpg

在上班族像是難民般四處尋求食物的新橋,這家大勝軒店裡面人數不多,或許我應該多想想為什麼會這樣。不過我記得吃這一碗麵前一天,我去吃了斜對面的三田製麵所。在日本吃三田製麵所吃到現在,沒有一家算是及格,不是湯太稀,就是溫度不夠,自始至終我都不敢跟大家介紹日本的三田製麵所。

所以我便找了朋友,一起來吃這家大勝軒。

令人驚奇的是,這家店中午的廚師是一個外國人,整間店就這麼他一個人。雖然我也是外國人,不過看到有外國人終於慢慢切入日本的平民料理,也算是令人高興的一件事。

IMG_0841.jpg

IMG_0842.jpg

IMG_0843.jpg

看到這家店的簽名,這家店應該是山岸師傅直傳的店,似乎也曾經輝煌過一段時間。

IMG_0844.jpg

IMG_0845.jpg

朋友點了沾麵,而我點了880円的油拌麵。由於廚房是開放式的,我便跟朋友邊聊天,邊看著廚師調理我們的料理。沒想到,問題很快就來了。

有吃過大勝軒的朋友,多少可以感受到沾麵湯裡面有一股甜味,有時候那股甜味膩膩的,好像加了糖一般。沒錯,確實就是加了糖。不過這一家的量加得太誇張了,就在我們的眼皮底下這樣一大匙倒進去。朋友的麵一來,我馬上抄起湯匙嚐了一口,果然超甜,比愛之味牛奶花生還甜上十倍。我搖頭說這不行,便退回請廚師再重做一碗。東池袋的大勝軒沒有甜到那麼誇張,更何況這是一家3.51分的店,我想不應該出現這樣的成品。

IMG_0846.jpg

過了一段時間,我的油拌麵上桌了。上面的配料有點冷冷的,雖然天氣也不是很冷,但還在勉強可以接受的範圍。下面的拌麵則是有點太油又太辣了,油脂似乎放太多了,麵都泡在油裡,附著度沒有很好。下圖的配料由於麵太油了,我就一點也沒有加了。

過了一段時間,朋友的麵上來了。甜度的確低了不少,不過味道也被稀釋了。朋友直說沒關係,我們兩個人便草草吃了,速速離開了。而對應客人的態度也是頗為冷淡,雖然店內只有一人在忙,但是有種不太想搭理你的感覺,連後面進來的日本客人也是一樣。

離開的時候我還被朋友說了一下,說我們都是外國人,看到外國人難得可以掌管整家拉麵店,應該多擔待一下。可是老實說,完全由外國人經營的拉麵店也有很不錯的,像是高円寺的伊朗拉麵,就讓我讚不絕口。但這家大勝軒真的有點太隨便,多少可惜了山岸師傅的名聲了。

IMG_0848.jpg

IMG_0849.jpg

有沒有看到那個油,已經有點滿上來了。

店名:新橋 大勝軒 (しんばし たいしょうけん)
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3-23-1 Box'R shinbashi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436-2620
營業時間:11:30 ~ 賣完為止
個人平均消費:820円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不太用心,味道有點走偏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