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 15.40.54.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調味★★★☆☆☆☆☆☆☆

前陣子回到臺灣的時候,下飛機後剛好是下午時分。由於在廉價航空上面沒有吃東西,一下飛機就很想找臺灣熟悉的味道嚐嚐。在國外待久了,總是對臺灣的味道始終無法忘記。日本醬味雖甜,但少一香。日本湯頭雖鹹,仍減一醇。很多濃厚醇熟的味道,也只有臺灣吃的到。

現在的桃園機場不如早期那樣,能吃的東西少又貴,雖然整體價位依然偏高,但已經多了不少選擇。這次會選擇吃這家海瑞摃丸其實是逛美食廣場的時候,聽到日本人用日語說這是臺灣的味道,想試試看。我跟在後面,心裡也想著好久沒有吃槓丸湯了。依稀記得小時候,父親開車帶我上高速公路的時候,總會在陰雨天時在休息站買上一碗摃丸湯,暖一暖身子。有時候鄉愁就是食物與溫度,不是嗎?

2016-02-25 15.35.18.jpg

機場的美食廣場就在地下室,其實很容易就可以看到了,地下室不大,亂繞也可以繞到。

2016-02-25 15.36.10.jpg

新東陽的美食廣場其實在很多休息站都可以看到,我對新東陽不是不喜歡,在有些調味上面,仍然不太習慣。

 

 

2016-02-25 15.40.39.jpg

海瑞摃丸只是美食廣場的其中一個攤位,除了摃丸之外,還有套餐跟米粉。

2016-02-25 15.40.48.jpg

照慣例,重溫一下小時候的時光,就點了一碗摃丸湯來喝喝。摃丸很有彈性,顏色偏白,肉香不重,口感紮實。吃的出來摃丸的肉甜味,再配一口湯。但令我納悶的是,這湯比彰化常見的一些大骨湯頭還要鮮甜許多。一般的大骨湯頭會有會有微微的鹹味,跟淡淡的鮮味,若是搭著摃丸煮,則會加上了摃丸的肉香。而海瑞摃丸的湯則是有著很濃厚的鮮味,喝完之後,體質敏感的我突然強烈口渴了起來。跑去便利超商後喝了兩瓶水才稍微好了一些,不知道那些喝摃丸湯的日本人,是不是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口渴這個情況,我想應該是個人體質問題吧,我想吃完不覺得口渴的人應該也是有的。

 

店名:海瑞摃丸
地址:桃園縣大園鄉航站南路9號 (第一航廈B1美食街)
電話:03-3834218
營業時間:上午10:00~下午22:00
個人平均消費:130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摃丸中規中矩,湯過於鮮甜,體質敏感的人可能要多喝一些水
適合去的時間:不太需要等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