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10.jpg

2018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8顆星
醬汁★★★★★★★★★☆  9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7顆星

「好吃的東西一定是很簡單的,也一定不是隨便產生的。」

故事是這樣的。

那是一個我做午餐的假日,我拿起了昨天先煮好的義大利麵,倒到平底鍋慢慢加熱,接著我放上了前天做好的番茄酸辣醬汁。我看著紅色醬汁裡面浮著的白色麵條,怎麼煮好像都是汪洋一片,湯汁完全沒法附著在麵條上。

而上桌時我嘗了一口,麵條軟軟爛爛的,醬汁雖然不多,不過好像跟麵條是不同世界的生物一般,怎樣也湊不到一起。吃完麵後的太太打電話給以前打工時的義式料理主廚,她在便條紙上寫了幾個店名。講完電話後便對我說:「那麼明天去茅場町吃飯吧,這家店剛好在我公司附近。」說完後便打開了最近新出的薄片OREO,聽著音樂吃了起來。

所以,我總算可以解釋為什麼我現在要介紹這家店了。

IMG_1088.jpg

這家義式料理店是太太打工時的主廚介紹的,就在茅場町走出來不到五分鐘的地方。我跟太太來的時候雖已經快一點了,不過人潮還是很多。

「保證有你喜歡的麵。」太太說著,便推了門進去。

IMG_1089.jpg

這家店晚上是所費不貲的義式料理,中午的價格倒很平易近人。我看了招牌,又看了看菜單,看到了「シチリア家系2[クミンオイルの乱]」,好像是我很熟悉的字眼。

家系拉麵?!

IMG_1090.jpg

IMG_1092.jpg

總之,太太幫我點了シチリア家系2[クミンオイルの乱],而她點了辛めのアラビアータ。

IMG_1093.jpg

店裡的環境十分舒服,旁邊有一桌說中文的台灣客人,服務生很親切地跟她說笑,仔細地介紹麵包跟義大利麵的材料,除此之外還有建議吃法跟調味料。

IMG_1094.jpg

總之先上了麵包,服務生很親切地解釋上面是用白芝麻,麵包體則是加入了一種穀物,有著特殊的香氣。吃完麵時可以沾著用叉子夾不起來的油汁吃。

IMG_1095.jpg

IMG_1098.jpg

IMG_1099.jpg

除此之外,還附上了一碗辣油孜然籽,說可以加在麵上面吃。

IMG_1102.jpg

IMG_1105.jpg

家系義大利麵套餐:1200円。於是聽了服務生的解釋,我就恍然大悟了。這碗義大利麵,就是家系拉麵的重新演繹。麵的醬汁以豚骨汁拌炒,加上家系拉麵常有的菠菜跟固定的角煮豬肉。配上略中粗的麵條,就是一碗完全的家系拉麵風格。

不久後,一位日本女服務生來跟太太打招呼。

「好久不見阿!」太太說。
「真的好久不見了,最近好嗎?聽說妳沒在餐飲業了。」

總之就是一段閒聊,說著自己最近的事。

聽著聽著,原來這一家是橫濱被評為米其林餐盤之サローネ集團中的一家系列餐廳,而サローネ是橫濱最棒的義式餐廳。
 

IMG_1109.jpg

IMG_1110.jpg

「麵還是現煮嗎?那個以前誰誰誰偷偷先煮被抓包。」太太說。

太太跟女服務生都笑了起來,女服務生說當然還是現煮呢!不然如果前天先煮好的話,麵條就沒辦法吸附醬汁,好的義大利麵是不會留下太多醬汁的。而且義大利麵也要控制在al dente的口感,先煮好再加熱就不行了。

IMG_1111.jpg

IMG_1112.jpg\

「al dente?那是?」我問。日本女服務生跟我說是那是標準的義大利麵口感,雖然我的這碗義大利麵由於為了仿造家系的風格所以吃不出來,不過像是太太的那碗義大利麵就是煮到有中間有一點點硬硬的芯,並不是沒熟,而是為了保持它的口感。

「那麼,吃到一半的時候可以加一點辣油孜然籽,又是不一樣的味道喔。」女服務生說完後,便到廚房端麵去了。

IMG_1115.jpg

這一碗家系風格的雖沒有硬硬的芯,但依舊彈牙。問了一下之後,發現是淺草開化樓的麵,難怪可以這麼地有風格。而醬汁則跳脫了家系的厚膩,以加入豚骨汁製成的醬汁有著濃郁的鹹香,搭著麥子香氣的麵條更是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吃到一半時加入了一點孜然籽辣油,又是不一樣的味道,孜然獨特的香氣蓋過了微微肥膩的肉味,吃起來又是一種享受。

IMG_1116.jpg

而醬汁則是牢牢地吸附在麵條上,吃了一半之後底部一點醬都沒有。不過最後有些夾不起來的料,就用麵包做湯匙一起吃了。

IMG_1117.jpg

最後的巧克力杏仁片蘭姆葡萄香草冰淇淋,倒是喚醒了吃飽後昏昏沉沉的思緒。吃完冰淇淋後太太笑著對我說:「拜託做個能吃的義大利麵好嗎?」

總之,這一頓午餐讓我上了一堂義大利麵課。

店名:ロットチェント (L'ottocento)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小網町11-9 ザ・パークレックス小網町第2ビル   地圖連結
電話:050-5592-6289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
 個人平均消費:1200円左右
對我來說:很標準的義大利麵好店,推薦你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