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 19.45.27-2.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湯頭★★★★★★☆☆☆☆
配菜★★★★☆☆☆☆☆☆
份量★★★★★☆☆☆☆☆

有時候在日本的街頭走久了,不難發現很多國名會被拿來當裝飾或形容詞。

例如像尼泊爾料理,不少餐廳都會寫成尼泊爾印度料理,但其實大多都是印度料理,有的連尼泊爾餃子都沒有。而在池袋有名的一家中華料理叫台北夜市,裡面的辣醬燴蝦仁,我在台北的夜市裡面根本沒見過。諸如此類的還好多好多,像是甜的膩人的越南菜,還有一點都不辣的泰國菜。我常想,那些地名或者是國名,有時候會不會只是裝飾,裡面的的確確是被日本文化所改變的料理。

不過說真的,這些改良過的味道,有的還真的蠻不錯的。例如像泰國菜,有的味道變的更圓潤,或者像印度菜,有的味道變的更柔和。

2016-06-08 19.25.56-2.jpg

離開池袋到大久保周圍開始新的旅行,我才發現我已經離開池袋好一段時間了。附近有一家最高分的麺屋はなび,寫著元祖臺灣拌麵。我仔細看了看,臺灣很少放生蛋黃阿,也沒有那麼多材料。後來我再看了一下,原來是以臺灣風的肉燥作主打。可是那肉燥,我怎麼覺得有點像打拋豬肉。

很多去名古屋玩的人應該聽過名古屋的名物是臺灣拉麵,據說典故是這樣的,這個由來是由名古屋味仙的老闆講的。因為名古屋的機械工業發達,在日本的大正和昭和初期不少台灣的勞工來這裡工作,也因此名古屋有不少台灣移民的後代,想當然這個老闆也是其中之一。

有一次他陪父母到台灣探親,吃了台南擔仔麵後就一吃成主顧,回到名古屋後就想賣這樣的麵。可是那時候日本什麼都有,就是買不到芫荽,這位老闆就用辣味取代芫荽,就是現在的名古屋名物臺灣拉麵了。

2016-06-08 19.26.16-2.jpg

不知道是不是過了尖峰時段,過去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我在旁邊發現了一個排隊的角落,感覺尖峰時段應該不少人排隊的樣子。

2016-06-08 19.26.33-2.jpg

所有的麵都可以選份量,如果不想吃那麼多的朋友,可以選少量的,還可以加送半顆蛋、海苔或蔥。

2016-06-08 19.27.19-2.jpg

營業的時間最晚到九點半喔,如果太晚就沒得吃了。

2016-06-08 19.32.50-2.jpg

價位的部分大多都是800日幣到900日幣左右,我本身不是很愛吃辣,至少今天不想吃辣。我看阿看的,看到了不辣的麵,上面又放了三塊很像爌肉的肉。我想起了彰化老家的爌肉飯,便點了下去。

2016-06-08 19.37.25-2.jpg

這邊是寫臺灣拌麵的吃法,就是上面有很辣像打拋豬肉那個。最後一項桌上有昆布醋,就是白醋加上昆布,裡面放一根生辣椒,有機會不妨回家做做看。

2016-06-08 19.40.21-2.jpg

我很喜歡看店裡面的廚房,我發現麺屋はなび的廚房還蠻乾淨的,如果是乾麵的話,會看到廚師們拿著碗在這邊拌阿拌的,先幫你拌好湯汁。

2016-06-08 19.41.36-2.jpg

麺屋はなび好像有得過拉麵界裡面的乾麵新人獎第一名呢!下面這七個人來頭應該不簡單。

2016-06-08 19.45.37-2.jpg

トロ肉のせ和え麺:900日幣。其實就是金峰魯肉飯的乾麵加上爌肉,竟然賣我台幣快270元?!開玩笑的,其實也沒有那麼糟糕。首先它的麵體跟二郎拉麵的麵差不多,是粗麵且很有咬勁,我覺得煮的功夫略勝二郎一點。吃起來麥香也夠,算是很令人難忘的口感。雖然是乾拌麵,裡面幫你拌好的湯汁也不少。廚師拌麵的功夫很棒,麵幾乎都沾上了湯汁。這裡拌麵的湯汁不會太鹹,有著濃濃柴魚的鮮香,鹹度適中,搭上了昆布醋更有畫龍點睛之妙。推薦度:★★★★★☆☆☆☆☆

2016-06-08 19.45.40-2.jpg

整體來說,我是不是忘了說上面的爌肉呢?其實這個叫トロ肉,這邊就以爌肉代稱。爌肉的部分有點可惜,雖然入色深,也滷的很軟爛。但有點太過於甜膩,吃起來有點膩口。但吃的出來花了不少時間滷的,因為油脂都被滷掉了。對日本人來說,或許是煮的很透的角煮,已經算很不錯了。可是跟臺灣的爌肉比,醬香不足,肉汁不夠,肉味也不多,可能在台灣只有罐頭爌肉等級吧。但在日本這裡,能吃到這樣的爌肉,其實已經算很不錯了。喜歡粗麵跟魚介風味的朋友,我覺得可以來試試看。

店名:麺屋はなび 新宿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大久保2-8-16 コスモビル1F    地圖連結
電話:03-6278-9995
營業時間:18:00~21:3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拌麵的麵體很有彈性,魚介拌麵汁鮮香,爌肉的部分有點偏甜,喜歡魚介鮮香跟粗麵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晚餐後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