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19.16.46.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5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6顆星

前陣子以前公司的同事寄來了日本米其林評鑑的清單,這次除了三星、二星跟一星之外,多了米其林輪胎人推薦的店家。而且今年不是第一次出現米其林輪胎人推薦店家,這讓我想起之前遇到的有趣故事。

前陣子在日本的美食網站公司工作過一段時間,那時上班都在看公司網站裡面寫的店家介紹,下班之後就穿著西裝去吃。由於我都一個人去吃,吃飯的時候也不太用手機。想記錄味道的時候,就拿起公司發的黑色小本子用手寫。我想是因為我的日文不太標準吧,雖然點菜沒有問題。不過加上我臉的輪廓比較深,看得出來不太像亞洲人。有一次吃飯的時候,廚師跟服務生看著我,小聲的在討論些什麼。只聽到「米修爛」「米修爛」的字眼在他們嘴裡不斷說著,那時我也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後來回家一查,原來他們說的「米修爛」是指米其林。那時覺得有趣,想說米其林怎麼會去評鑑小店呢?沒想到是我大大的錯了,這次米其林推薦的店裡面,就有很多間是拉麵小店。那時候造成他們的恐慌,真的是不好意思。後來我就簡單穿著休閒服,頭髮也隨便綁了起來,但願不要再造成這樣的情況就好。

IMG_9159.jpg

這次吃的小店就是米其林推薦的中華そば しながわ,しながわ是老闆的姓氏,是很有個性的小店。中午的時候往往有人在排隊,仔細一看,你會發現中午跟晚上的菜單差很多。

IMG_9160.jpg

中華そば しながわ在立教大學旁邊,蠻容易被忽略的。上面除了日文之外,還寫著Japanese Soul Noodle。

2016-04-05 19.07.45.jpg

中華そば しながわ的麵類很簡單,尤其晚上只有提供一種麵,就是稻庭中華そば ,850元日幣。這次是跟另外一半一起來吃的,也真的辛苦她,常常陪著我上山下海,大吃特吃的。這麼晚還找她出來吃,真的很不好意思。

2016-04-05 19.08.28.jpg

 中華そば しながわ的內部不大,位置也不多。桌麵的磨損看得出來每天都有好幾碗麵在上面停留過,眼尖的朋友有看到夜晚的菜單嗎?

2016-04-05 19.08.35.jpg

中華そば しながわ的店裡跟其他拉麵店比起來,算是乾淨明亮很多,老闆的臉很有性格,但很親切,第一次去吃千萬不要被嚇到。

2016-04-05 19.08.43.jpg

這是中華そば しながわ的午間菜單,建議第一次來吃不用加點特製配菜,+200日幣那個。而且點並盛就好,不然可能吃不完喔。

2016-04-05 19.09.42.jpg

中華そば しながわ用的秋田產的得獎中華麵,湯頭也是秋田風味的。

2016-04-05 19.10.48.jpg

中華そば しながわ的廚房算是十分整齊乾淨的,雖然小,但一點都不雜亂也不髒。

2016-04-05 19.11.46.jpg

這是晚上的菜單,我們是晚上來的,所以就是點晚上的唯一品項,稻庭中華そば。老闆似乎是一個很愛惜食材的人,下面寫著請千萬依照自己的食量點麵的份量,因為食材珍貴吃不完是很浪費的喔。我在日本的時光裡面,常常看到有些客人東西沒吃完,有的甚至留很多就走了,整理的服務生跟廚師有時候都會皺一下眉頭呢。

2016-04-05 19.12.41.jpg

煮麵的地方也都是很乾淨,感覺有點湯汁濺出來就馬上擦掉了。

2016-04-05 19.16.49.jpg

稻庭中華そば上面有一層薄薄的雞油,雞油很香,沒有像豬油味道那麼重。雞油也做了很好的保溫效果,吃到最後一口,麵還是很熱。麵是細麵,雖然軟但很有彈性。

2016-04-05 19.18.55.jpg

稻庭中華そば裡面放了不少菇類,高湯也都是用菇類去熬的。除此之外,裡面還有叉燒豬肉片、叉燒豬肉角、雞腿肉跟筍干。

整體來說,雞油的部分不膩,不像豬油那麼黏稠。在寒冷的天氣裡,雞油彷彿過橋米線一樣讓麵湯跟麵良好地保持了溫度,不會冷掉。我吃到最後一口,麵都是熱熱燙燙的。湯的部分很鮮,主要都是菇類的鮮味,不過甜味不重。除此之外就是日式醬油味偏重,不喜歡鹹的朋友們可能會覺得有點太鹹喔。麵體雖然細,但吃到最後每一口麵都很有彈性,麵粉香也夠。筍干跟叉燒肉片還有雞肉就一般般,讓我驚豔的就是叉燒豬肉角。本還會以為很乾澀的,結果充滿彈性跟油脂,像是比目魚鰭般的豬肉,讓我印象深刻。

 

店名:中華そば しながわ
地址: 東京都豐島區西池袋 4-19-14
電話:03-5926-6178
營業時間:上午11:30到下午15:30,晚上17:00到晚上21: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1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中午的品項較多,不妨中午先去試試水溫,晚上的品項只有一種,如果喜歡山野風醬油拉麵的人可以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人較少,中午要排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東京的拉麵店
二郎拉麵:份量滿足,豬油不俗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42477294
野郎ラーメン :二郎家系,各有定義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37195662
一蘭拉麵:豚骨濃厚,豬油亮透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38924802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