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13.17.52.jpg

很多來日本東京玩的人,會去上野的阿美橫丁逛逛。在阿美橫丁裡面,最常看到的就是賣KABAB的店。KABAB也就是台灣所稱的沙威瑪,不過有趣的是,臺灣的沙威瑪大多都是臺灣人賣。臺灣賣的也大多是雞肉,然後包在麵包裡面。臺灣的沙威瑪很多,有鐵板的,也有烤的,大多放上美乃滋跟蕃茄醬。這樣的作法在土耳其是不常見的,不過也算是一種很有特色的臺灣小吃。

而KABAB在土耳其與裡面全名為 döner kebap, 即「旋轉烤肉」 的意思。 döner為旋轉的意思,而kebap為烤肉的意思。

日本這邊有不少土耳其的移民,相對的賣KABAB(沙威瑪)的人也大多是土耳其人。因此口味上會較臺灣道地一些,用的串烤的雞肉與牛肉,再加入大量生菜與醬汁,用PITA餅包起來。

這間是我住在淺草的朋友推薦的,來來回回我吃了三次,品質都沒什麼變,份量也足夠。醬汁跟烤肉的香味也很不錯,特別是KABAB Rice,就是沙威瑪飯,份量很有保足感。

2016-01-30 13.11.29 HDR.jpg

這家店不難找,就位在巷口,店門口有很顯眼的外帶窗口。

2016-01-30 13.15.26.jpg

除了用PITA餅,也就是口袋餅吃之外,如果嫌份量不夠的話也可以點Kabab Rice。如果真的還不夠,可以加150日幣點大盛,會更有飽足感。

 

2016-01-30 13.15.15.jpg

整間店不大,一個人來吃也有附吧台的座位,也是可以吃得很自在。

2016-01-30 13.15.09.jpg

也有三到四人的座位,但裡面只有兩桌,人多的時候可能要稍等一下。

2016-01-30 13.18.01-1.jpg

牛肉的部分是肥少瘦多,烤起來依然多汁。而雞肉的部分是用雞腿,不會乾柴。

 

2016-01-30 13.27.09.jpg

另外還點了蕃茄紅椒小羊肉,羊肉羶味不重。蕃茄酸紅椒甜,搭配小羊肉十分剛好,不怕辣的人可以加點辣,味道更好。

整體來說,這一家的份量很足。KABAB的醬汁味道也十分順口,跟以往臺灣的美乃滋不同。醬汁不油不膩,又有一點香料的味道,剛好可以中和大量肉類的油膩。而以這個價位,雞肉與牛肉的量算是給得很多的,來淺草不妨吃吃看。

店名:サライ ケバブ (SARAY Kebab)淺草店
地址: 東京都 台東区西浅草 2-14-18
價位:650到10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份量很足的KABAB飯,肉跟飯都給得很不客氣,喜歡沙威瑪的朋友來淺草時不妨繞去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時間人多,其他時間人少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