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77.jpg

這是日本中部新潟自由行途中的景點佐渡島的佐和田巴士站,這裡適合四季皆宜來走走,若是新潟縣自駕也沒問題,更有熱門的新潟縣景點。其他文章整理了日本中部旅遊的預算,像是長野縣、新潟縣、岐阜縣、靜岡縣、愛知縣、富山縣、石川縣、福井縣行程規劃,更有少見的秘境之旅

▌景點資訊

景點:佐和田BS
地址:新潟県佐渡市河原田諏訪町80-4 地圖連結
營業時間:巴士有運行就會開
費用:無
網站:http://www.sado-bus.com/
交通:
●有很多條巴士路線匯集,若下雨又天候不佳時可以在這裡等車
●推薦在這裡轉乘小木線

▌心得評比

2021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景觀★★★★★☆☆☆☆☆  5顆星
交通★★★★★★★☆☆☆  7顆星
氣氛★★★☆☆☆☆☆☆☆  3顆星 
費用☆☆☆☆☆☆☆☆☆☆  免費

▌走訪心得

IMG_0877.jpg

前往佐渡島的航班很平穩,像是輕輕滑過水面般微微的晃動。由於太陽還沒升起,外面一片漆黑,船上大多的時間都是在小睡。回到新潟港的航班雖然窗外的風景很漂亮,但由於諸多因素,可說是目前我搭渡輪中最悲慘的一次,現在想起來還是很不舒服,之後的遊記繼續跟大家說。

IMG_0878.jpg

佐渡島雖然不大,但島上的巴士路線可說是四通八達,共有14條路線。

官網上很先進的利用Google地圖列出的巴士停靠站,不過在使用上卻沒有特別方便。因此強烈建議一定要在船上或兩津港拿一張紙本的路線圖與時刻表。

image

圖片取自https://sadouiturn.com/live/post-11775/

或許你會問這些路線多半會有一些交叉點或是轉乘的地方,其實這幾條路線交叉點不少,但若您冬天或夏天來,個人還是推薦「佐和田BS」,也就是佐和田巴士總站。怎麼說呢?因為這裡有室內的候車空間,夏天有冷氣,冬天有暖氣,你只要坐在裡面等就好,而「佐和田BS」也是大部分路線會經過的地方。

那種感覺就是把佐渡島的巴士路線做成一張網的話,抓住「佐和田BS」就能很輕鬆的把這張網提起來。

IMG_0879.jpg

「佐和田BS」附近比較像住宅區,一側靠著小山坡,另一側則是海水浴場。如果你時間充裕,附近還有一家法國料理Un Grand Pas 與西餐廳Restaurant & Bar Kosado 也可以試試。

IMG_0880.jpg

在佐渡島搭車時,都會看到像這樣的老房子,讓我想起路過沖繩的鄉下時,有的房子前面還有間老米倉。究竟那樣的房子會有怎樣的故事呢?不久才我還待在福島縣的葛尾村,看過了許多間老屋與災後重建的新屋,總聽到老屋的居民總能指著某個角落侃侃而談,說起那些古早的故事來,讓我總覺得寬敞明亮的新房少了些什麼。

IMG_0883.jpg

我和太太挑了靠後面的座椅,這樣開門時的冷風就不會捲到身上來。整台公車只有我們兩個人,司機上車跟我們致意並發車,像極了特別租用的加長型巴士。

「佐渡島有什麼故事呢?」太太問。

我在腦海裡思索來佐渡島之前做的功課,說:「據說『世阿彌』曾經被流放到佐渡島,但不確定是真是假,但佐渡島能劇舞台據的密度說曾經是日本最高的。」

說到世阿彌時,太太看著我說:「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我忘了跟你說,《我家的故事》的超級世阿彌機器服裝,就放在LIBERA目黑店噢。」

IMG_0885.jpg

「那還有沒有其他的故事呢?」太太看著分成兩個顏色的海,偶而還有白色的波浪,像極了怎麼擠都不會混在一起的高露潔牙膏。

我看向剛剛經過的佐渡歷史傳說館。

「那我說一個愛情故事好了,在2017年之前,有個叫做詹金斯的美國人,他在佐渡歷史傳說館裡面工作...」

IMG_0886.jpg

💯【日本中部自由行懶人包】:長野縣、新潟縣、岐阜縣、靜岡縣、愛知縣、富山縣、石川縣、福井縣旅遊80C2FD99-B5A7-48DC-922B-E8951A575EE8.png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