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51.jpg

這是沖繩自由行途中的餐廳之一,這裡四季皆宜,推薦沖繩自駕前往,更有熱門的沖繩景點。其他文章整理了沖繩的預算,像是那霸市、豐見城市、沖繩市等行程規劃,更有少見的沖繩北部之旅

▌店家資訊

店名:ステーキハウス88 辻本店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辻2-8-21  地圖連結
電話:098-862-3553
營業時間:11:00~翌1:00(L.O.)
個人平均消費:1500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個人評比

2023年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6顆星
配菜★★★★★★★★★☆ 9顆星
醬汁★★★★★☆☆☆☆☆ 5顆星
份量★★★★★★★☆☆☆ 7顆星

 ▌用餐心得

IMG_3643.jpg

「沒想到最有印象的是這塊溫暖甜蜜酥脆的蘋果派,還有口齒留香的塔可餅。」

在寫這一篇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這幾天沖繩受到颱風肆虐,我還看到了有摩托車被吹到電線桿上面。我跟太太都很擔心幾個月前在伊江島Home Stay時,熱心接待我們的區長一家。

太太於昨天傳了訊息過去,今天終於收到回覆,區長一家平安,真的是讓人鬆一口氣。

那時前往伊江島Home Stay的前一天,沖繩下起了雨。我跟太太本想去George吃飯,沒想到滿滿的都是人,雨也越下越大,於是我們就轉往附近不遠的Steak 88。

IMG_3644.jpg

很多時候吃飯就是這樣,想著去某一家店吃飯,也已經想好了要吃的菜色。卻會因為很多當初預想不到的情況,進了一家心裡毫無準備的店家,如同嘗試走不曾走過的路回家,一開始的心情有點緊張也有點不安,但隨即想到反正都會回到家,又好像沒那麼不安了。

「不過就是一頓飯嘛。」太太說。

IMG_3645.jpg

之前寫過Steak 88 Jr.的食記,但我要說這兩家的菜單差不少,可以視為兩家不一樣的店。

IMG_3646.jpg

 

IMG_3651.jpg

晚上也能點的A午餐:1000円。

比起東京的秀氣洋食,這個可以稱為是美式洋食。炸蝦直接給了三根,還有香腸培根炒蛋與可樂餅,感覺就像是連早餐一起吃的午餐,而晚上點這道又像是下午剛睡醒的感覺,多久沒有這樣放鬆的生活了呢?

漢堡用的是較粗的絞肉,顆粒感與咬勁很夠,一切下就有不少肉汁。培根、炸雞、香腸較一般,炸蝦香脆,是小朋友會喜歡的口味。

對了,Steak 88比較像是帶點溫馨感的家庭餐廳,而Steak 88 Jr.則比較像是約會能吵鬧說話地方。

IMG_3653.jpg

漢堡排:1100円。

純牛肉的漢堡排,絞肉比A午餐相比又更細一點,醬汁則很有趣,是偏酸的蕃茄醬牛肉醬汁,味道本身就很足,有點蓋過原本漢堡排的味道。

不過切一塊漢堡排,沾著上面的蛋黃,蛋黃的口感讓漢堡排變得滑嫩,肉汁的感覺更加強烈,而蛋黃的濃郁鮮美,又柔和了醬汁的酸味。

IMG_3647.jpg

塔可兩個:450円。

本來是想說當作點心,但沒想到一次就愛上了。與以往蒸過的塔可餅皮不同,像是煎過或炸過般酥脆,很像宜蘭礁溪蔥油餅的無蛋薄脆版本。中間的有炒過的塔可餡料,加上瀝乾水的生菜起司跟番茄,一口咬下不滴汁,蔥蒜的香氣與焦糖香氣交纏在絞肉上,第二口就像是在夏天傍晚的夜市裡剛從攤子老闆手上接過小吃的心情,香料氣息就像帶著一點溫度的微風吹拂而來。

生菜的清爽又降低了餅皮的油膩,每吃一口都會想讓這心情持續久一點。所以只吃一個是絕對不夠,推薦您至少點上兩個,或者兩個以上。  

IMG_3654.jpg

蘋果派:150円。

蘋果派的介紹就寫在呼叫按鈕的上面,其實菜單的最後一頁也有,但有些人可能不會翻到最後一頁,我很感謝它被放在按鈕的地方,我也很感謝自己點了這個蘋果派。

蘋果派在吃完飯後溫熱上桌,我本以為池袋車站附近充滿香氣的蘋果派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折疊式蘋果派。然而88的蘋果派讓我知道了真的是簡單的東西不一定好吃,但好吃的東西一定是簡單的。

外皮酥脆剛好,奶油香氣不重,讓你輕輕一口就咬到內餡,而內餡也不是那種爆量的飽口型內餡,而是跟外皮差不多的份量,兩者互相為對方增添口感,卻又不搶向任何一方。

甜度剛好,厚度剛好,溫度剛好,嘴裡熱熱暖暖的,如同沖繩的夜晚一樣,舒服又帶點濕潤。

這便是我這陣子的蘋果派回憶了。

最後希望沖繩一切平安,我想我會再來吃一次蘋果派。

💯【日本沖繩自由行懶人包】:那霸市、金谷町、恩納村、國際通、豐見城、美食住宿旅遊

F8163038-F3DE-4941-A355-2E8293C0077E.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 食記 蘋果派
    全站熱搜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