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30.jpg

清澄白河周遭有不少知名景點,像是清澄庭園現代美術館文青必逛景點景點,這裡有不少餐廳咖啡店,可以沿著河岸及電車一併遊逛木場、門前仲町及豊洲等地,也是東京自由行中值得安排行程來這邊走走,有著最新的商場美食

▌店家資訊

店名:iki ESPRESSO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常盤2-2-12F  地圖連結
電話:03-6659-4654
營業時間:8:00~17: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個人評比

2021年7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5顆星
食材★★★★★★★☆☆☆ 7顆星
風味★★★★★★★★☆☆ 8顆星
創意★★★★★★★☆☆☆ 7顆星

 ▌用餐心得

「老宅經典的風格點心。」

這五六年來,悠閒的漫步聖地清澄白河多了不少新店,其中一家「iki ESPRESSO」以技巧純熟與品味頗佳的咖啡師提供風味良好的義式咖啡,並由創意十足的甜點師傅依照日本的食材,做出能嚐到原味的有趣組合。

IMG_5830.jpg

薑汁餅乾棒(Ginger crunch):490円。

先說「薑汁餅乾棒(Ginger crunch)」,是源自紐西蘭的經典點心,以燕麥為酥底,放上薑汁糖霜製成。日本老薑不少,雖香而不刺辣,用來做台式料理如薑母鴨可能少一味,但做甜點如蛋糕或汽水,卻是辣得剛好。上方的淺焙腰果有清香,緩和了辣味,嗜薑者如我很喜愛。

IMG_5829.jpg

豆腐胡麻蛋糕:510円。

磅蛋糕也有不少口味,依當季食材各有特色。其中這款胡麻豆腐磅蛋糕在鮮奶油灑上些許黑芝麻,一嚐,淋上的黑糖配得剛好,胡麻豆腐本來就稍減甜度,一增一減,風味巧妙溫和。

IMG_5825.jpg

瑪琪雅朵咖啡:510円。

最令人喜愛的,還是咖啡,說到底咖啡在日本到處皆有,但要真的挑到一杯自己喜歡的,也是要下功夫去找,也不太容易。「iki ESPRESSO」的這杯瑪琪雅朵咖啡以紐西蘭的咖啡豆沖泡,風味濃郁,尾韻綿長。

IMG_5843.jpg

稍做歇息後漫步在清澄白河,在河道中看到像是迷路的魟魚。對魚可能不好說,但對人來說,我想清澄白河的確是個迷路的好地方,說不定還能多發現幾家你喜歡的小店。

PS:這家店會因為人潮稍多而候餐時間較長,服務人員態度較冷,若您不喜歡久候,請特別注意店內狀況。

IMG_5833.jpg

IMG_5835.jpg

IMG_5822.jpg

IMG_5823.jpg

IMG_5828.jpg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