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95.jpg

這是日本中部新潟自由行途中的景點小木港,這裡適合體驗盆舟來走走,若是新潟縣自駕也沒問題,更有熱門的新潟縣景點。其他文章整理了日本中部旅遊的預算,像是長野縣、新潟縣、岐阜縣、靜岡縣、愛知縣、富山縣、石川縣、福井縣行程規劃,更有少見的秘境之旅

▌景點資訊

景點:力屋觀光汽船
地址:新潟縣佐渡市小木町1935 地圖連結
營業時間:3月~10月下旬/8:20~17:00、10月下旬~11月下旬/8:20~16:30、11月下旬~2月/9:00~16:00
費用:盆舟體驗約500円,其他請上下方官網查詢
網站:hhttps://www.visitsado.com/tw/spot/detail0045/
交通:
●小木港也是另一個停靠港,若您很想體驗盆舟,可以搭船先來這裡
●力屋觀光汽船全年無休

▌心得評比

2021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景觀★★★★★★☆☆☆☆  6顆星
交通★★★★★☆☆☆☆☆  5顆星
氣氛★★★★★★☆☆☆☆  6顆星 
費用★★★★★★☆☆☆☆  6顆星

▌走訪心得

IMG_0888.jpg

「力屋觀光汽船全年無休,就算只有你一個客人,他們依舊讓您體驗。」

說到詹金斯終於帶著小孩離開北韓回到橫田惠身邊後,在佐渡歷史傳說館工作時,我們也到了小木港。來小木港是太太的主意,自從她愛上出雲鷺浦海岸的海上巡遊後,對於那些在風浪裡面有可能翻覆的任何乘載物都非常有興趣。

IMG_0890.jpg

不過烏雲好像跟著我們一起下車一樣,買了盆舟的票後,雨就淅瀝淅瀝的下個不停。

IMG_0891.jpg

力屋觀光汽船的服務小哥讓我們進屋內烤火,對我們說:「等等雨就停了。」

IMG_0892.jpg

說也奇怪,烤著火的太太好像看到了什麼好玩的東西,買了一些朱鷺的周邊後,雨就莫名其妙的停了,還露出大太陽來。有人說所謂的好運就是珍惜身邊發生的點點滴滴,於是不管是誰都會發現有很多值得永存心裡的好運時刻。

 

 

IMG_0895.jpg

從遠方看向盆舟,有種好像是在海裡泡溫泉的澡盆一般。

IMG_0896.jpg

雖然盆舟依舊營業,但在冬季時,食堂就會暫時休息。但小木港永遠不缺餐廳,這時候附近還是不少海鮮食堂依舊營業。

IMG_0897.jpg

若是下雨稍停的時候,盆舟這邊會幫你在座位上鋪上報紙。當然下雨的時候也會提供雨衣,其實我是覺得不管天氣好不好,既然力屋觀光汽船風雨無休,那麼無論如何就來體驗看看,不管好不好玩,也是一種經驗,畢竟你永遠不知道你會不會再來佐渡島。

IMG_0898.jpg

常有人說什麼天氣不好很可惜,或是沒遇上怎樣的美景真不值得。然而都來了,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也永遠不知道你會不會再來,世界很大,人生很短,現在的你是你一生中最年輕的時刻,有看過有走過,往往比任何一切都還重要。

不必羨慕誰看到的景色比較漂亮,相機拍下的照片是一時的,用內心拍下的照片是一輩子的。

IMG_0899.jpg

「有人從佐渡島划回新潟,花了一天多的時間,總共有32公里。」划著盆舟的大姊這樣說著。

坐在盆舟上感覺到有點晃,但整體來說還算平穩。移動真的不快,總是使一下力就往前晃一下,像極了一般公司裡面帶有輪子的辦公椅,把雙腳伸起來時,用著腰的力量緩緩向前。

IMG_0902.jpg

當然500円的盆舟搭乘不會太遠,考量到大姊的體力還有我們兩個的體重,大致上就是在港口附近繞了一圈。

IMG_0904.jpg

不過也還真划出不短的距離,我想起跟太太在中禪寺湖踩天鵝船時,這樣的距離就足夠開始計較剛剛誰都沒有好好踩踏板了。

IMG_0906.jpg

來我仔細觀看大姊的動作,似乎也是很輕鬆愉快的就能搖上好一段距離,看來搖上一整天,似乎好像也沒有那麼累。不過夜晚的海洋想必漆黑一片,在小小的盆子上看著滿天星空,應該是永生難忘的美景吧。

IMG_0909.jpg

回程在小木港的公車站牌上遇到從大阪嫁來佐渡的老奶奶,她的先生過世了,但自己也沒閒著,每天都在島上四處串門子。

「後來詹金斯怎麼說呢?」太太問。

「離開北韓的詹金斯成為了小小的名人,不少人來到佐渡島就是來找他合照。然而他也對暌違已久的現代社會非常不適應,他一直跟他的女兒說要特別小心臨檢的日本警察,或許他曾在北韓聽到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IMG_0910.jpg

回程一樣會經過佐渡金山,我跟太太說:「這個就是韓國反對申請世界遺產的佐渡金山,這個故事要從軍艦島說起...」

💯【日本中部自由行懶人包】:長野縣、新潟縣、岐阜縣、靜岡縣、愛知縣、富山縣、石川縣、福井縣旅遊80C2FD99-B5A7-48DC-922B-E8951A575EE8.png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