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63.jpg

這是北海道自由行途中的景點之一,這裡適合冬天來走走,若是北海道自駕也沒問題,更有熱門的北海道景點。其他文章整理了北海道的預算,像是札幌、函館、小樽等行程規劃,更有少見的道東之旅

▌景點資訊

景點: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
地址: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東町1丁目22 地圖連結
營業時間:9:00~17:00
電話:0143-83-3800
網站:https://www.nixe.co.jp/
交通:
●從札幌出發:走道央自動車道(高速公路),車程約90分鐘,下登別東交流道5分鐘即達。
●從新千歲機場出發:走道央自動車道(高速公路),車程約60分鐘,下登別東交流道5分鐘即達。
●從登別溫泉出發:約15分鐘即達。

▌遊記心得

IMG_8199.jpg

第一滝本館的早餐比起晚餐就來得簡單許多,讓人覺得昨天的晚餐是一場夢一樣。除此之外,像夢的還有昨晚邊喝酒邊泡湯,只能說醉的非常快,切勿輕易嘗試。

IMG_8203.jpg

今天的行程是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在日本眾多的海洋公園中,這邊是以表演為主打的海洋公園。

IMG_8204.jpg

主打有海豚表演、海獅秀跟企鵝遊行。各個表演場都在不同的地方,而中間的城堡則是水族館。

IMG_8205.jpg

「海豚秀啊。」T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導遊幫我們安排好了流程,一進場就看海豚秀,接著是海獅秀,最後接企鵝遊行,午餐則是在這裡吃壽喜燒吃到飽。

IMG_8208.jpg

「我在關島有看過野生海豚,當你開船靠近時,牠們有時會跳起來,聽說好像是不開心的行為。」T邊看著海豚秀,邊跟我說。因為太太的緣故,我很少看鯨豚類的表演,最近一次看到海豚,是在熊本的海岸旁見到野生海豚。

「其實所有的海豚都是野生海豚,這裡的也是,對了,你吃過海豚肉嗎?」T不知道為什麼問出這一句,我想起我在業務超市看到的一大盒的海豚肉,有著大片大片的白色脂肪,還有帶著豬肝色的瘦肉,聽說吃起來像牛肝。我回頭看看海豚,突然覺得有點不太好意思。就好像很久以前某家有養著羊的蒙古包餐廳,據說能邊吃烤羊肉,還能聽到羊的叫聲。

「我在雲林吃過海豚肉,用炸的做成肉嗲。」T沒看完表演,就先走了出去。

IMG_8214.jpg

若是以前,我一定會追出去問問T到底怎麼了。如今我們都三十好幾了,都知道人總會有想一個人靜靜的時候。

15分鐘的海豚秀可說是絕無冷場,海豚們跳得老高,像是空中飛人一樣穿梭在半空中。

IMG_8217.jpg

海豚頗有靈性,不少困難的動作像是跳圈頂球都沒問題,還有一隻似乎是負責專門不聽話的角色,總是在一旁閒晃,讓訓練員頻頻搖頭。

IMG_8222.jpg

對於鯨豚表演這件事的看法,個人是覺得還要需要一段時間去努力。像是屏東海生館在17年間共引進10隻白鯨,其中7隻相繼死亡後,才知道了人類飼養永遠比不上海洋,停止不再輸入。或許過去的我們來不及改變了,只能希望我們現在看到的那些被囚禁的鯨豚,是被豢養的最後一代。

IMG_8228.jpg

IMG_8233.jpg

IMG_8235.jpg

接下來就是海獅表演,空檔的時間中就看著企鵝度過。兩三度的氣溫不禁讓人抓緊外套,但對企鵝來說好像是家的溫度,每一隻都舒服的自在理毛。

IMG_8236.jpg

接著是海獅表演,比起看來刺激壯觀的海豚表演,海獅表演算是非常精準的表演。

IMG_8238.jpg

怎麼說呢?不管是頂球,還是跳圈,甚至像是夜市套圈圈一樣接住飛來的圈圈,每個動作都很巧妙的到位。比如說接頂球好了,總覺得差一點點就掉下來了,但靈巧的海獅總能像磁鐵一樣把球吸在頭上。我想有看過海獅表演的朋友應該能瞭解,除此之外,和訓練師也是合作無間,非常有默契。

IMG_8241.jpg

很可惜這次的旅行沒有拍影片,不過之後的富山之旅、北見之旅及九州四國之旅都有拍影片,在敘述上應該可以讓大家比較好瞭解。

IMG_8243.jpg

IMG_8245.jpg

IMG_8257.jpg

IMG_8258.jpg

看完海獅秀後,隨即就是企鵝走秀。

這三場秀連在一起(還有一個沙丁魚餵食秀),說是緊湊其實也還好,中間相隔了十五分鐘的空檔。這空檔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倒是很能將看秀的心情連接起來。

IMG_8268.jpg\

在人群中沒看到T,倒是感受到了人群擠在一起的陣陣熱氣,暖和了不少。

H的女兒被媽媽抱著,咿咿呀呀的指著走過去的企鵝。H在一旁,拿著手機要她們母女倆蹲著跟企鵝一起入鏡。

「進去吧!我一起幫你們拍一張。」

我抽走H的手機,他一臉驚訝的看著我,隨即笑了出來。

「謝啦,麻煩你了。」

IMG_8275.jpg

幫H拍了全家福後,依舊不見T的蹤影,心想算了,反正該出現的時候他終究會出現。我望向那座「水族館城」,又回頭看看那些擠在企鵝旁的興奮遊客,還是找個人少的地方歇歇才好。

走進去後看到展覽的主題寫著「美味的水族館」。

美味的水族館?這不就是海產店嗎?還附上料理之後的照片,上面寫著「為了讓人瞭解『海』跟『食』的關係」。如果再放上一張菜單,我說不定都想點上一份了。

IMG_8274.jpg

走過展示好吃海洋生物的「美食區」後,就是可供觸摸的「伸手區」。

以前我還蠻愛摸這些長得有趣的海洋生物,但看了《海底總動員2》中觸摸區的一幕後,就覺得伸手下去有點不好意思了。

有人說或許牠們不在意?但誰又真的知道呢?

「你知道在韓國可以吃到魟魚嗎?」T的聲音從耳邊傳來。

 

IMG_8277.jpg

我正要說些什麼時,T要我別說話,手指了指下面。

T的另一隻手輕撫著小小魟魚的背部,魟魚似乎覺得很舒服,兩側的如翅膀狀的胸鰭緩緩擺動著,像是在邊緣揚起了小小的波浪。

IMG_8278.jpg

「辛苦了喔,你都變得那麼難吃了,還有人想吃你。」T對著魟魚說完後,對我說:「我在韓國吃過一次生魟魚肉,吃起來像是把尿淋在魚肉上。」

我不好意思問T為什麼知道尿的味道,或許T有一段不太適合讓人知道的過去。

IMG_8279.jpg

我跟T聊起魟魚,我對他說我有幾個釣魚的朋友,曾經在清澄白河釣到魟魚。據說在清澄白河的河道上,偶而可以看到魟魚在那邊飄著,像是從容悠閒的迷路者一樣。

不過我沒有問的是,那些在清澄白河不小心被釣到的魟魚是被放回去了,還是在冰桶裡面逐漸死去。

「希望午餐沒有魚。」T說。

IMG_8281.jpg

午餐的確沒有魚,吃的是海洋公園內的團客壽喜燒吃到飽。

由於太混亂了所以沒有拍照片,不過接下來的下午茶、晚餐、宵夜跟隔天早上的早餐都有照片。

如果要我形容的話,大概就是失去秩序的MoMo Paradise吃到飽。總之就是一群人擠在取餐台鬧烘烘的光景,不過我相信應該有些人會對這餐永生難忘,畢竟那可能是第一次吃到生蛋的美好回憶。

IMG_8283.jpg

IMG_8284.jpg

IMG_8285.jpg

💯【北海道自由行懶人包】:北海道精選美食餐廳、旅遊景點推薦,不斷更新中
59659D64-18D6-4D68-9E1E-4E39320D5722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