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01.jpg

2020年9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餐點★★★★★☆☆☆☆☆  5顆星
咖啡★★★★★★☆☆☆☆  6顆星
氣氛★★★★★★★★☆☆  8顆星
人情★★★★★★☆☆☆☆  6顆星

「湯河原繞圈圈。」

幾年前跟朋友衝飯田商店,那時候當天來回。老闆聽聞後便說有點可惜,推薦我們下次不妨在這裡住一天。如今再次回到這裡已是疫情之後,本來旅客不多的老溫泉鄉變得更冷清一些,有種沒落的寂寥之感。

這次在這裡住了一天,看到當地推廣著以電動腳踏車的旅遊行程。這邊便以飯田商店做為中心,走訪了幾間店,恰好繞了一個圓圈圈。

IMG_9196.jpg

第一站便是當地人很喜歡的昭和老咖啡店WEST本店,這家WEST在車站旁也有分店,本店離車站較遠,是一整棟的老咖啡館。

IMG_9197.jpg

由於中午在大磯吃過飯,因此就先來這邊喝下午茶。這裡很好停車,直接把腳踏車停在店旁的停車場即可。

IMG_9198.jpg

每次騎車稍做歇息的時候,總會特別期待店家端出的冰水。入店的時候店裡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大大的店內空間可以看出滿滿都是人時有多壯觀。

IMG_9199.jpg

桌椅都有些歷史,但整理得很乾淨。對了,這裡不必擔心那些老喫茶店的煙味,店內現在已經是全面禁煙,一點煙味都沒有了。

IMG_9200-2.jpg

服務人員都有些年紀,聊到這一陣子的疫情,本來就不繁華的湯河原更是沒落了一些。許多家族經營的老溫泉旅館都已經停業,不少都已經轉售,或許下次再來到湯河原時,會看到不一樣的光景。

IMG_9203.jpg

渋皮蒙布朗下午茶套餐:900円。

關於渋皮,之前在日暮里的蒙布朗點心店裡做過一些研究。一顆完整的栗子外面最硬最厚的皮就叫做鬼皮,也就是栗子的外殼,之後有一層薄薄粗粗的皮就叫做渋皮。一般我們吃糖炒栗子時,這一層渋皮都會剝掉。在這裡這層皮一起被打碎做成蒙布朗,可以看到蒙布朗裡面有一些渋皮的小碎塊,就跟有麥粒還有蕎麥殼的麵條一樣。

在口感上是比較粗顆粒的蒙布朗,渋皮巧妙的控制了甜度,微澀的口感讓整體不會太膩。底層的巧克力蛋糕如布朗尼般紮實,內裡有一層鮮奶油,搭配苦甜的蛋糕體就很剛好。單著吃渋皮栗子泥香,搭著蛋糕吃潤,而午後安靜的氣氛,讓味道更能徹底的滲入舌裡。

IMG_9205.jpg

我喜歡喫茶店的紅茶,在搭配檸檬跟牛奶中我往往會選牛奶,這時老的喫茶店大多不會給市面上常見的奶油球,而是一小盅鮮奶,徐徐的倒在其上,化成了雲霧。啜飲一口,奶香搭上茶葉的清冽芬芳,讓午後的陽光更透了一些。

IMG_9206.jpg

老喫茶店除了味道好之外,還能讓人做著小時候的夢。不管你是男是女,是老是少,點上一杯漂浮冰咖啡或聖代,永遠都不覺得奇怪。常嘆時間過得太快了,但每每身處於喫茶店時,時光的流逝也變得溫柔一些了。

店名:WEST 本店
地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湯河原町宮下29-3    地圖連結
電話:0465-62-9737
營業時間:7:00〜21: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円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蛋糕、昭和 

▌路線評比(湯河原繞圈圈)

景點★★★★☆☆☆☆☆☆ 4顆星
安全★★★★★★★☆☆☆ 7顆星
長度★★★☆☆☆☆☆☆☆ 3顆星
租車★★★★★★★★☆☆ 8顆星

「一段路線,兩人成行。三次停留,四個建議。」

▌路線資訊

​​​​

其實這一條路線是以飯田商店為中心繞一圈,下午出發剛好,先去喝下午茶,傍晚吃迴轉壽司,平日車流量不多,騎行的時間也不長。如果喜歡多逛一下的朋友,往下可以接熱海海濱線,可以把時間拉長到一個小時的車程,途中海景美不勝收。

▌同伴建議

建議兩到四人成行,訂旅館也比較方便,途中沒有多少高低起伏,電動車跟媽媽車都很合適。

▌景點資訊

WEST這家喫茶店店,個人覺得也可以吃午餐。另外如果不想跑太遠的朋友,可以直接在車站的分店吃下午茶,只是氣氛可能就沒那麼好。湯河原其他點都有點距離,所以騎車是最不累的,如果會騎摩托車也很方便。

▌四個建議

●在車站就有租車點,而且是官方與地區合作的電動腳踏車,另外這裡也有溫泉鄉的遊覽路線,騎起來也很舒服。

●如果天氣稍微冷一點的時候騎車,別忘了可以在車站用溫泉水暖暖手。

●強烈推薦把飯田商店列為優先,可以一早去吃,下午騎車。

●路線中可以繞到湯河原海濱公園,往下可以接熱海海濱線,騎起來風景棒又舒服。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