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8-02 07.29.05-2.jpg

2019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叉燒☆☆☆☆☆☆☆☆☆☆  沒點不評
油雞★★★★☆☆☆☆☆☆ 4顆星
烤鴨☆☆☆☆☆☆☆☆☆☆ 沒點不評
米飯★★★☆☆☆☆☆☆☆ 3顆星
配菜★★★★★☆☆☆☆☆ 5顆星 

「有人說米其林一星的料理特別好吃,不過米其林一星的黯然與銷魂,也是特別黯然,特別銷魂。」

這邊我想應該會有人有意見,說米其林一星是本店,而不是這家分店。不過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因為下面的帳單還特別註明了「世界首家米其林一星小販」,就讓我虧一下吧,不好意思。

2019-08-01 19.58.39-2.jpg

敢寫在帳單上面,應該也不怕人說一下啦。

回日本前,聯絡了一下在外派在101的日本朋友,想當初我找派遣工作時是由他帶著我一家一家去面試。從去年開始他被外派到台灣,我們兩個便不時地在LINE上面交換台灣的美食資訊。

聊了一下,他決定帶我去他常吃的午餐「了凡油雞」,剛好我好久沒吃到叉燒烤鴨油雞之類的料理的,就帶著滿心期待跟著他一起去。點餐的時候他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請我吃這麼便宜的飯。我心想見鬼了,一份要159元你跟我說便宜。我又看看101,又看看他這個日本人,好像懂了些什麼。

想想他等等還要加班,就不虧他了。

2019-08-01 19.50.14-2.jpg

我發現日本人對冬瓜茶的接受度還滿高的,沒想到吧!其實送冬瓜茶相關產品,還比鳳梨酥好喔!

我想起我第一次來101是當兵時,被同梯的班長騙來這裡聽直銷大會。賣的是電子商務,跟我推銷的是一個鄉下老伯,跟我說電子郵件多好多好,要不要投資一下。念資工的我就給他上了一課TCP/IP,現在來到101是跟日本朋友吃飯,時間過得真快阿。

而說到燒臘類,我在台灣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只有兩三家,第一家是江南街的巧味,有一隻髒髒的小狗在店門口那家。店真的很髒,老闆是香港人,但燒臘真的是見鬼的好吃。另一個是國中小女生切的燒臘,有一次我到苑裡旅遊時,路過車站一家燒臘店,就進去吃吃,那時剛好遇上好像是老闆女兒的國中女生放學回家。恰好老闆跑去外送,她就說可以跟她點餐,看著她拿起大菜刀剁出一盤三寶飯給我,突然覺得這盤飯特別殺又特別好吃。

回歸正題,說說了凡油雞。

2019-08-02 07.29.05 - 複製-2.jpg

油雞套餐B加點一個雞汁油菜:179元。

沒想到點麵的我逃過一劫,稍後再說。日本朋友用著羨慕的眼神看著我的雞腿,我只好說:「好啦好啦,我也很想吃雞胸,跟你換一半啦。」我本來以為部位是可以選的,沒想到不行,這也太賭運氣了吧。

麵的調味用的是新加坡黑醬油,甘甜甘甜的有點焦苦。要不是之前在水道橋吃新加坡料理,我還真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然後撈麵就淋那個醬油跟一點點油,就這樣而已。

雞腿還算不乾柴,真的要做到乾柴也很厲害。但是就是不油,沒有油雞的那種油潤感,入味也不夠。我還期待因為是標榜著米其林一星,會用好一點的雞肉。但真的就只是一般般的肉雞,鬆鬆散散的沒啥味道。

小菜就是水煮後淋醬,嗯,小菜。

2019-08-01 19.50.18-2.jpg

油雞套餐A:179元。

嗯,裡面我最滿意的是花生。這個飯也煮得太濕了吧,這個飯在彰化會被拿去泡肉湯吃。因為飯實在太濕軟,日本朋友整個吃不完,一直說上次來吃還可以的阿,我試了幾口,拌上黑醬油就是鹹甘濕軟,還有你醬油太多了吧,飯還不夠濕嗎?!

雞胸的部分真的很柴,乾柴到我都想借塑膠手套剝成雞絲做火雞肉飯了(嘉義的朋友,我沒有要冒犯你們,我知道嘉義火雞肉飯的雞肉都沒那麼乾柴)。以前跟香港老闆聊過。合格的油雞要連雞胸都是油嫩油嫩的,這個不能叫做油雞,只能叫做油&雞。

雖然已經回到東京了,但寫完這一篇後真的好想吃好吃的燒臘阿,真的太黯然,太銷魂了。

店名:了凡油雞 台北101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        地圖連結
電話:02 8101 8678
營業時間:10:30–21:30
個人平均消費:179元左右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黯然、銷魂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