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0 19.48.29-2-2.jpg

2019年5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7顆星
調味★★★★★★★☆☆☆ 7顆星
烹調★★★★★★★☆☆☆ 7顆星
氣氛★★★★★★☆☆☆☆ 6顆星
服務★★★★★★☆☆☆☆ 6顆星
環境★★★★★★☆☆☆☆ 6顆星

「結果日本人比我還熟?!」

昨天太太的兩個駐台日本女同事經過623的反紅色媒體遊行,剛好遇到熱心又會說日文的台灣朋友,便帶著她們去買珍珠奶茶並了解遊行的意義。看著她們跟台灣朋友的合照,人在日本的我實在真的很羨慕。

這兩位駐台的櫻花妹朋友讓我想起五月的時候跟著太太出差,短暫地停留在台北幾天。恰好太太帶這兩個櫻花妹到行天宮去算命,算完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就想找一家台灣菜吃吃。正當我想說要帶她們吃什麼而傷腦筋時,其中一個櫻花妹就拿出了台灣的旅遊書,跟我說她們想吃這一家。

「台湾の鳥飯ですね。」她這麼說,還說好像很有名呢!

雞家莊?前幾年住在台北的時候有聽過,不過倒是沒有機會去吃吃看。但聽她這麼說,似乎在日本人中知名度還不小呢。剛好離行天宮還不遠,就坐了計程車一起過去。

2019-02-11 00.08.40-2.jpg

雞家莊顧名思義以雞肉料理為主,翻開菜單才發現其實並不便宜。不過我們一行四個人,大家食量都不大,就點個幾道書上推薦的吃吃。書上說雞家莊推薦三味雞、雞家豆腐跟雞蛋布丁。

剛好兩位日本朋友來,我也再加點幾道日本少見的料理給她們試試。

2019-02-11 00.08.53-2.jpg

三味雞:600元左右吧

其實這道料理實際多少錢我也記不得了,因為兩個日本朋友覺得烏骨雞黑黑的有點可怕,就換成白斬雞跟跟燻雞。白斬雞清甜,燻雞油香, 由於點的都是腿部,不知道難料理的雞胸味道如何?不過雞腿多汁,嫩中帶韌,味道不用說比在日本吃的淡味若雞好上許多,兩個日本朋友吃得很開心,倒是太太覺得彰化土雞城的雞肉味道更濃一些。

2019-02-11 00.08.51-2.jpg

雞家豆腐:286元。

這就是台菜湯湯水水的下飯經典料理方式之一,燴豆腐。在那之前我們有點雞飯,一個人50元,不限碗數。雞飯由雞湯熬成,本身就帶有雞鮮,太太拌著飯就吃了一大碗。

雞丁以蠔油炒過,看似口味重,其實不然,單吃剛好,配飯提鮮。倒是日本朋友不太習慣拌飯吃法,就以為這個是湯整碗喝光了。

2019-02-11 00.08.33-2.jpg

加納魚:980元。

其實我一直覺得台灣這樣煎得赤赤的魚應該多多推廣,沒太多調味料,香酥渾然天成。果然兩個日本朋友初嚐後讚譽有加,不輸醬油煮或烤得焦香的日式調理法,油煎帶來的酥香也是很令人難忘的。加納魚本身是海魚,雖淺海近海風味不同,但本身帶著微微鹹味魚肉,可比什麼調味都還來得實在。

2019-02-11 00.08.48-2.jpg

燙地瓜葉:180元。

地瓜葉燙得軟嫩出青,放一點蒜頭醬油,沒有什麼比這個最代表台灣的料理的。聽到我說這個是甘藷的葉子,兩位日本朋友面露驚奇,吃了幾口後,跟我說有點不太習慣呢。我想可能她們不太喜歡這地瓜葉刺刺的青菜味,但對我來說這可是我再日本懷念的好味道。整盤掃光剛好。

2019-02-11 00.08.38-2.jpg

塩蜆仔:240元。

這就是日本的都市傳說了,有一陣子日本很瘋這個。這兩個日本朋友一嚐就停不下來,一開一吸,鹹鮮有味吃得超級開心。對她們來說,這就像醃漬的蜆刺身一樣。雞家莊感覺是生製,吸入口中幾乎化口,老台菜功力如何,其實這一道也很能看得出來。

2019-02-11 00.09.03-2.jpg

花枝丸招待,一人一顆。

2019-02-11 00.08.43-2.jpg

2019-02-11 00.09.08-2.jpg

雞蛋布丁:120元。

最後上的甜點是雞蛋布丁,由於只有招待一顆,我又加點了一顆。一入口蛋香焦糖香縈繞而上,彷彿回到了小時候吃雞蛋布丁冰的時光。而兩個日本人也覺得跟小時候吃的布丁很像,看來我們終於有共同的回憶了。美味的程度似乎已經是這家餐廳的本體了,看來飯後甜點也是很重要的,不是嗎?

店名:雞家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55號  地圖連結
電話:02 2581 5954
營業時間:11: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一個人約500元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日本人、雞蛋布丁、三味雞、雞家豆腐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