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8.jpg

2019年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7顆星
烹調★★★★★★☆☆☆☆ 6顆星
擺盤★★★★★★★☆☆☆ 7顆星
環境★★★★★★☆☆☆☆ 6顆星

「在日本的法國料理,由於已經在日本反覆鍛鍊了好幾個年頭,在擺盤跟料理上算是臻於成熟。除了擺盤上面有日式的含蓄內斂之外,在食材的調理上也多了一份職人感的用心。」

東京都庭園美術館在大門處設置了一家餐廳Restaurant du Parc,其中提供的料理,會依照當時展覽的主體放入不同的食材。仔細研究了一下這家餐廳,原來這家餐廳來頭不小,是青山的Museum 1999 Leau a la bouche的姊妹店,要在Museum 1999 Leau a la bouche這裡吃飯可不容易,除了是預約制之外還是會員制。

不過在這家Restaurant du Parc吃就沒有那麼困難了,中午的午間套餐有1500円跟2700円的選擇,在日式法餐裡面,這樣的價位其實是很划算的。這次一樣感謝JapanKuru為我預定了中午的2700円套餐。

2700円的套餐菜色如下:

 蕪のローストとフォアグラのファルス コンソメソース
ジャガイモとビーツの温製ポタージュ 全粒粉のクラッカー添え
鶏もも⾁の⾹草パン粉焼き ⼤根のブレゼとトマトソース 仁淀川⼭椒⾵味
季節の柑橘のジュレ はちみつと⽣姜のグラス添え
コーヒー または 紅茶 または カフェラテ
 

而除了餐點美味之外,用餐的環境也很舒服,尤其是可以從一大片的落地窗看到西洋庭園的全景,光是在這裡喝杯咖啡就覺得十分舒服。那麼,針對每道菜色來跟大家說明一下。

IMG_3474.jpg

雖然我是單人來訪,不過餐廳還是貼心地幫我安排了靠近窗戶的位置,一坐下來看著窗外的寬廣空間就覺得放鬆許多。

IMG_3476.jpg

坐好後,麵包隨即上桌。麵包以小方塊的法國麵包方式呈現,濃厚的酵母氣味剛開始讓人不太習慣,不過麵粉的麥香十足, 沾上橄欖油後酵母的味道就降低許多。口感硬韌,是很有咬勁的麵包,麵包都可以續加,不用客氣喔。

IMG_3477.jpg

前菜:蕪のローストとフォアグラのファルス コンソメソース。

烤蕪菁鑲鵝肝肉泥配高湯醬,蕪菁中間挖空,填入鵝肝醬與絞肉混合而成的內餡後烤熟,配上高湯醬製成。而挖出來的蕪菁心也不浪費,就佐以義式臘腸搭配。這道前菜的口味算是很溫和,不是一下子砰一聲那種的味覺刺激,而是帶著淡淡清甜的蕪菁開頭,接著是略略帶點鹹鮮的內餡,而高湯醬則是以日式風味為主,最後的義式臘腸剛好是重口味的收尾。對我來說,整體的味道有輕有重,平衡剛好。

IMG_3479.jpg

IMG_3480.jpg

IMG_3481.jpg

IMG_3482.jpg

IMG_3483.jpg

IMG_3484.jpg

IMG_3485.jpg

湯品:ジャガイモとビーツの温製ポタージュ 全粒粉のクラッカー添え。

前菜的重口味結尾後,這道湯品馬上就來平撫受到重口味刺激的味覺。湯的本體是馬鈴薯濃湯,以甜菜根上色。口味則是中規中矩,讓你稍做休息,做好等等吃主菜的準備。

IMG_3490.jpg

主菜:鶏もも⾁の⾹草パン粉焼き ⼤根のブレゼとトマトソース 仁淀川⼭椒⾵味。

這次的主菜是雞腿,當然您也可以加價換成鴨肉或牛肉,不過不加價的這道主菜可另外還有玄機。首先灑在雞腿上的是香草粉,而兩撇美麗的紅色醬汁則是以番茄跟白蘿蔔製成的。除此之外,整道主菜以山椒為主題,讓雞肉的風味更加清爽,而山椒的產地是目前展覽的創作人岡上淑子的高知老家,可見在料理上面也有不少巧思。

雞肉烤的剛好,內裡柔軟多汁不柴,搭著醬汁吃是一種風味,可感受到番茄的酸與山椒的香,單吃也美味,上面的香草粉芬芳清香,更襯出雞汁香甜。而配菜中的各式菜蔬可以讓你轉換口感與風味,單吃跟配著吃都很棒。

IMG_3491.jpg

IMG_3492.jpg

IMG_3493.jpg

IMG_3494.jpg

IMG_3498.jpg

IMG_3501.jpg

IMG_3503.jpg

IMG_3504.jpg

IMG_3507.jpg

IMG_3508.jpg

來自創作者岡上淑子老家高知產的山椒,除了芬芳之外,還少了幾分辛辣。

IMG_3510.jpg

IMG_3511.jpg

甜點:季節の柑橘のジュレ はちみつと⽣姜のグラス添え。

甜點是柑橘果凍佐生薑蜂蜜,在吃了幾次日本的法國料理後,我覺得日本的法國料理特別會藏味道,像這道生薑蜂蜜,就把薑味藏在蜂蜜香氣之中。而冰凍的玻璃盤跟冰淇淋,更讓薑味毫不辛辣,只留下淡淡的一縷芬芳。柑橘果凍裡面則是飽含果肉,自然香甜的風味十分迷人。

IMG_3513.jpg

IMG_3516.jpg

IMG_3517.jpg

IMG_3519.jpg

IMG_3520.jpg

吃完後,就著這風景再喝一杯咖啡,看來還能多坐上好一陣子呢~

店名:レストラン デュ パルク
地址:東京都港区白金台5-21-9 東京都庭園美術館    地圖連結
電話:03-6456-4929
營業時間:11:00~14:00(L.O) 17:00~20:00(L.O)
個人平均消費:1500円到2700円左右
對我來說:料理有巧思,味道平衡簡單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