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67.jpg

2018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7顆星

「越往新橋的小巷走去,越發現一些由衷喜歡的店家。」

興之所至,你隨時都有可能在東京的街角小巷和你喜歡的店家不期而遇。在新橋的小巷內拐幾個彎走進小巷中,這家「月と鼈 」又是一家上班族老饕們私藏的排隊美食。

光是「月と鼈 」這三個字即饒富趣味,本意是指天上皎潔的月亮,與地上充滿泥土的鼈,代表天與地的差別。而光滑細緻閃閃發亮的麵條沾入褐黃混濁的沾湯之中,是不是像是在泥濘池塘裡玩著月光呢?

午後時分來到店門前,煮干的香氣跟排隊的人潮已讓人抿抿嘴巴,擋住那在口中分泌的口水。

IMG_0263.jpg

IMG_0265.jpg

IMG_0267.jpg

IMG_0268.jpg

濃厚煮干沾麵:850円

店內只煮干一味,分沾麵及拉麵兩種。我偏愛沾麵,微粗的麵條有著中上程度的爽彈,濃厚的煮干香氣跟掛麵稠感是整碗麵的靈魂所在。再加上略略提味的鴨兒芹,一低溫一炙燒的叉燒,即成了店內的招牌產品。

IMG_0269.jpg

IMG_0270.jpg

煮干沾湯是我喜歡的風味,濃烈而毫不收斂。上面還滴上了幾滴煮干油,更添香氣。若你剛入煮干沾麵界,倒是可以作為第二碗或第三碗嚐嚐。

IMG_0271.jpg

叉燒有低溫有炙燒,雖我不喜低溫叉燒,不過炙燒的部分倒是中規中矩,補足了低溫的不足。食量小的朋友可要特別注意,由於這家店以上班族為導向,份量較大,吃不多的朋友點並盛即可。

IMG_0272.jpg

店名:煮干麺 新橋 月と鼈
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3-14-6   地圖連結
電話:03-3433-8103
營業時間:11:30~16:00,18: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800~900円
對我來說:煮干強烈,麵條不俗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