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70.jpg

2018年3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5顆星
調味★★★★★★★★☆☆ 8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6顆星

「真希望自己再老一點。」

那麼我可以在二、三十年前來到這家店,戴著紳士帽,穿著和服與羽織,還帶著一根煙斗,來這家名字帶著法式風情的洋食店用餐。當然這家是禁煙的,吃飽後散步到銀座,那時候琥珀咖啡的老闆還在,喝上一杯,聊上幾句。就算身為一個不有名的落魄作家,也是可以有一段很舒服的浪漫時光。

這棟大樓就是新橋的神店大樓,整棟大樓裡面,在Tabelog上超過3.5分的店快要到一半以上。不乏文豪及皇室都愛來的店家,裡面不少家店隨隨便便都快50年,幾乎沒有觀光客來造訪,但整個新橋的懷舊風味,就這樣濃縮在這棟大樓裡面。

Pont   Neuf即是法文中的「新橋」,指的是塞納河上面的一座橋。不過在新橋這裡,用這個名字是再也適合不過了。

IMG_1163.jpg

IMG_1164.jpg

IMG_1165.jpg

這裡提供的都是洋食,有漢堡排跟稱之為「ナポリタン」的義大利麵。跟你說,日本第一的「ナポリタン」也是在新橋,但不是這一家,下次再來介紹。

IMG_1166.jpg

IMG_1167.jpg

IMG_1168.jpg

IMG_1169.jpg

陳舊斑駁的裝潢顯出整家店的年紀,已經五十年的老店,有著一貫的悠閒與放鬆。

IMG_1170.jpg

新橋漢堡餐:850円。煎的香香的漢堡排配上招牌「ナポリタン」,怕你吃不飽還附上一塊麵包。若你不想吃麵包,儘管把麵包換成白飯,也不用客氣。不過麵包可是抹上了一點奶油,配著漢堡排一口接著一口吃,是再適合也不過了。漢堡排與武藏屋的不同,不專攻濃郁的牛肉香氣,而是以很平衡的牛豬混和製成,搭上多汁的洋蔥,整塊吃起來汁水豐富,不乾不澀。

漢堡排下面放的是店家主打的「ナポリタン」,這個也不簡單。大人喜歡的「ナポリタン」以酸香為主,小孩喜歡的「ナポリタン」以香甜為主,兩者皆貫以熟悉的濃郁番茄香氣。而新橋的「ナポリタン」比較偏大人風格,其醬料實在,味道吃得出厚度,整整吃上一大盤也不覺得膩。有日本美食家說,這家的「ナポリタン」如果放上太多起司粉,可是大大的不敬阿~

IMG_1171.jpg

IMG_1172.jpg

IMG_1174.jpg

IMG_1175.jpg

IMG_1176.jpg

店名:カフェテラス ポンヌフ (Pont Neuf)
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2-20-15 新橋駅前ビル1号館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572-5346  無法預約
營業時間:10:30~20:00 休週日,週六到15:00
個人平均消費:600元日幣到8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醬汁極棒,調味頗優,建議喜歡洋食的朋友不要錯過
適合去的時間:都人多,約排隊15分鐘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