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16.45.20.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高湯★★★★★★★☆☆☆
配菜★★★★★★★☆☆☆
份量★★★★★☆☆☆☆☆

如果學生時期餐餐都可以吃到Tabelog 4.05分的美食,也是米其林推薦的餐廳,更是日本第四的烏龍麵,我想在口味上一定非常挑剔。

這是我回到原點尋求自己懷念的味道時,接著炒麵吃的第二家餐廳。我還記得2014年的冬天,有一天下午大雪紛飛,我和臺灣同學們在店裡一起用力吸著麵條,讓熱熱的柴魚湯頭溫暖我的胃。直到我們的身子都暖了起來,再一路吐著霧氣,在下著雪的下午漫步回家。

如今同學都已經畢業,有的找到了工作,有的回到了臺灣。不知他們是不是會跟我一樣,偶而想起那個聚在丸香的雪中午後。

我很喜歡吃烏龍麵,小時候天氣冷的日子,母親總會煮上一碗,那是我這一生吃過最好吃的烏龍麵。後來在台灣吃了丸龜的烏龍麵之後,雖然不及母親做的烏龍麵,但也是在外食裡面覺得算十分不錯的。而吃了丸香之後,除了朋友邀約之外,我就再沒有去吃過丸龜了。

我給丸龜的評價另一家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4766195
另一家還算不錯的烏龍麵 硯家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82887665

IMG_1413.jpg

丸香的店面還蠻顯眼的,簾子上面寫著大大的烏龍麵日文,上面還有顯著的商標。為什麼這一家算是日本第一學生美食嗎?聽認識的日本人說,因為這裡的學校很多又很近,光是大學就有兩到三間,主要是日本大學跟明治大學。加上這一間分數高又便宜,來吃的客人大多都是學生。綜觀全日本,有這樣特質的店不多,又加上很耐吃,天天吃也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因此有日本第一學生美食的稱號。

說真的,在YMCA唸書的日子裡,有好幾個禮拜,我還真的天天吃。

IMG_1416.jpg

價位就是日本學生可以接受的價位,大概都在400日幣到500日幣左右。雖然便宜,但用料很實在。也很健康導向,沒有什麼鹹的要命的明太子,頂多就是簡單的炸物而已。

2016-07-21 16.42.23.jpg

丸香的揚げ玉也很清爽,顏色很淡,吃起來沒什麼油膩味。

2016-07-21 16.43.01.jpg

看板上的菜單也很簡單,其實每一樣都很好吃。

2016-07-21 16.45.20.jpg

釜たま:480日幣。充滿蛋香的蛋汁烏龍麵,吃的到烏龍麵的麵粉香跟蛋鮮味。有幾次我吃外面的生蛋烏龍麵,偶而會鬧肚子。而吃丸香的生蛋到現在,沒有一次鬧過肚子,這裡的蛋汁,到最後一口的時候都很鮮美甘醇。推薦度:★★★★★★★★★☆

2016-07-21 16.45.26.jpg

我是不是忘了說麵的口感?其實烏龍麵好不好吃,嘴巴最知道。丸香的烏龍麵入口有三絕,舌嘗手工、味有麵香跟輕咬微彈。當然不是會在嘴裡跳舞,太誇張了。第一你可以用舌頭嚐到麵的側切口每一條麵都有細微的差別,但切面平整滑順,你的舌頭最知道。當然麵粉香氣很足,每咬一口都是紮實的麵香。第三就是咬到最後一小塊,都很有彈性。炸物的部分也是很清爽,但跟麵比起來,就普通了一些。

2016-07-21 16.45.54.jpg

如果點蛋汁相關的麵,會附上適合加在蛋上的醬油,強烈推薦試試看,這醬油也不簡單。

整體來說,這是我以前學校附近比較推的餐廳,縱使現在人事已非,但這兩家的美味有增無減,我很推薦朋友們來試試看這裡的日本第一炒麵跟日本第四的烏龍麵。

日本第一炒麵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63506428

店名:うどん 丸香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小川町3-16-1 ニュー駿河台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不公開
營業時間:11:00~19:30
個人平均消費:400元日幣到6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食材非常棒,麵的部分也很令人印象深刻,如果喜歡烏龍麵的朋友強烈建議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都適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各類餐廳前十名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9267760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