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 12.20.27.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牛肉★★★★☆☆☆☆☆☆
麵體★★★★★★☆☆☆☆
湯頭★★★★☆☆☆☆☆☆
配菜★★★★★★☆☆☆☆

來雲林旅行的中餐就是這一家老邵小籠包了,剛好正在作臺灣百大牛肉麵的企劃。聽聞了在地人說這裡有一家牛肉麵,便來這邊探訪一番。

由於是平日來到雲林西螺,路上的行人不多。沒看到什麼年輕人在街上走動,很多房子都空空如也。最近看了雲林版,發現這邊薪資跟福利好壞差距很大,導致年輕人不斷外移。但願新的政府上任後,多少可以改善一下這樣的情況。臺灣不大,每個地方都有很迷人的文化與景色,但願整個臺灣能夠越來越好。

2016-05-28 12.20.38.jpg

雖然天氣沒有很好,但還是挺熱的,有時候在日本久了,還蠻懷念臺灣這樣的氣候。

2016-05-28 12.20.41.jpg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騎樓下的小店,直接就坐在戶外用餐。如果你喜歡他們的水餃,可要提前預訂就是。

2016-05-28 12.20.44.jpg

我覺得台灣真的是很棒的地方,不管是誰來做,能對台灣這片土地好的,才是重要的。

2016-05-28 12.20.46.jpg

小菜的部分就是現選現切,一般牛肉麵店該有的小菜幾乎都有。

2016-05-28 12.20.36.jpg

菜單上的價位一般,可能在雲林這邊稍貴一點。不過來了這裡,雖然點了牛肉麵,還是要來試試看他們的小籠包。

2016-05-28 12.20.22.jpg

麻醬麵:35台幣。麻醬麵一直都是我從小時候的最愛,所以也點了一份來試試看。麻醬的部分還算濃郁,芝麻的香氣稍嫌不足,但麵體是自己做的,很有彈性。推薦度:★★★★★☆☆☆☆☆

2016-05-28 12.20.24.jpg

其實點了滿滿一桌,三個人吃十分足夠。

2016-05-28 12.20.27.jpg

牛肉麵:90台幣。其實老邵小籠包的餐點大多不錯,可惜牛肉麵遜色了一點。肉的部分就沒什麼味道,也硬了一點。湯也偏淡了一些,整體味道偏甜了些。不過麵體的部分,由於是自家製的關係,算是十分有彈性,煮的也剛好,不會太軟爛。推薦度:★★★★☆☆☆☆☆☆

2016-05-28 12.20.29.jpg

滷菜的部分就一般般,不過這裡是雲林西螺,有著特別的秘密武器,使這小菜變得格外好吃。

2016-05-28 12.20.48.jpg

沒錯!就是西螺在地的醬油,其實小菜吃三個訣竅:醬色,沾料跟食材。因為有著地利之便,醬色跟沾料便贏了許多,這些味道都是我在台灣想念的味道,吃起來格外感動。

2016-05-28 12.20.32.jpg

小籠包:65台幣。小籠包內的餡料蠻特別的,除了蔥跟韭菜之外,還有胡椒提味。我發現到了中南部,不少麵點都會加入胡椒提味。這樣其實已經有點鹹味,沾上當地自豪的醬油更是十分美味。推薦度:★★★★★★☆☆☆☆

2016-05-28 12.20.34.jpg

整體來說,老邵小籠包的主打似乎不是牛肉麵。不過麵條跟麵皮都是自己做的,有著濃郁的麥子香氣跟很有彈性的口感。搭上當地有名的醬油,更有畫龍點睛之妙。喜歡吃小籠包跟麵點類的朋友,不訪來試試看。

店名:老邵小籠包
地址:台灣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14號    地圖連結
電話:05 587 3003
營業時間:10:00~1:30
個人平均消費:100元台幣到15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牛肉麵不是主打,但麵條不錯,小籠包跟魯菜搭配當地醬油十分美味,喜歡好吃醬油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臺灣百大牛肉麵企畫: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9494200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