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19.08.56-2.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調味★★★☆☆☆☆☆☆☆
服務★★★★☆☆☆☆☆☆
刀工★★★☆☆☆☆☆☆☆
份量★★★☆☆☆☆☆☆☆

好幾年前,父親就已經上台北工作。那時候住的地方就是在大直附近,下班後的父親常常四處在台北尋找好吃的店,也就是那個時候父親第一次到金泰吃飯。

父親算是金泰的老顧客,從沒有店面的時候,就在那邊吃飯。父親也常常跟店員聊天,那時候的店員好像是老闆的女兒。那時候生魚片蓋飯只要175台幣,而魚肉是目前的三倍厚,味噌湯裡面有一整隻蝦子。然而最後一次吃的時候是去年,那時候覺得品質縮水了許多,便慢慢失去了回訪的念頭。後來我們離開了台北,這家餐廳的回訪機率又更低了。

我勉強的跟上了父親的美食時代,那時候是2008年,那時候的金泰,真的是很不錯的一家餐廳。而這篇食記是2015年底吃的,如果現在金泰的份量變多了,再請您告訴我一聲,我一定會回訪的。

2013-11-01 19.04.11-2.jpg

父親是從沒有店面吃到有店面,而我一開始去吃的時候就是有店面的時候,裡面用餐的空間不大,常常要排隊。

2013-11-01 19.05.06-2.jpg

父親剛開始在金泰吃蓋飯的時候,生魚片蓋飯只要175台幣,我那時候吃的時候,也只要200台幣。價位的部分就見仁見智,個人覺得新鮮度一直沒話說,這個價位會不會太貴,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個人是覺得生魚片蓋飯早期的確是物超所值,但減量後又漲價就覺得CP值有點偏低。

2013-11-01 19.05.50-2.jpg

櫃臺一樣會賣一些罐頭跟調味料,其實金泰以前就是一間食品行。

2013-11-01 19.06.01-2.jpg

餐廳裡面的擺設也很簡單,整間餐廳的明亮度也很足夠。

2013-11-01 19.08.52-2.jpg

我以前很喜歡金泰的味噌湯,因為裡面有一整隻蝦子。後來來吃就再也沒有過整隻蝦子了,最多好像剩蝦頭。朋友常笑我說那是一個都市傳說,有沒有人也有湯裡面有整隻蝦子的印象呢?

2013-11-01 19.09.01-2.jpg

生魚片蓋飯主要有鮭魚卵、蛋黃、蝦卵、鮪魚跟鮭魚,都很新鮮,蛋黃沾著魚片滑嫩可口。可惜的是魚片比以前薄了許多,就吃不太出魚味,只留著淡淡的口感僅供憑弔。

整體來說,有人會詬病金泰用的是熱飯。以前的我可能覺得應該要用涼涼的醋飯,但在日本生活了幾年之後,發現其實海鮮蓋飯都可以依照客人的需求做調整。像日本的常見的連鎖店「鮪魚市場」,就會問你要熱飯還是醋飯。這次用餐後,的的確確感覺到好像不如以往。或許我跟父親都是看著這間店成長的人吧,所以明顯感受到了漲價又減量的感覺。中途進來吃的朋友可能覺得很棒,其實也沒錯。有時候吃飯到底是不是要帶著回憶吃呢?的確是值得思索的問題。

店名:金泰日式料理
地址:台灣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電話: 02-8792 8167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1:30-14:30 & 16:30-20:30 週六&日 11:00 - 20:30
個人平均消費:300元台幣到70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生魚片新鮮有彈性,可惜有點略薄,魚香不重,如果很喜歡吃海鮮可以來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大多還要排隊20~30分鐘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