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7 13.35.48.jpg

日本人的飲食中,除了傳統的日本家庭式料理之外,有一大部分都是國外進來日本後,改良而成的洋食。常見的咖哩飯,是從印度來的。日本的可樂餅,是從荷蘭來的。在日本的街頭,也不難見到賣著日式洋食的店。

這次介紹的キッチンABC,中文念法就是ABC廚房。就是在東京街頭小有名氣的平價洋食店,很多假日的時候,也常常需要排隊呢。在這間店用餐的時候,也可以看到很多日本人帶小朋友來吃喔。這邊是用點餐的,但菜單上寫得十分詳細,不太會說日文也沒有關係喔。

2016-02-07 13.16.17.jpg

以下簡稱ABC廚房,ABC廚房的招牌是橘色與白色相間,其實很好識別。

2016-02-07 13.16.01.jpg

店門口也會寫上最近這幾天的特餐,還有新的菜色。

2016-02-07 13.17.29.jpg

早上十一點營業到晚上十點,下午來吃也蠻合適的。

2016-02-07 13.21.04.jpg

ABC廚房的菜色很多,這邊是原創料理的菜單。

2016-02-07 13.35.50.jpg

我點了原創料理裡面的焼肉盛り合わせ,也就是綜合燒肉。除了燒肉之外,會附上一塊炸蝦跟蟹肉可樂餅。日幣:950。

整體來說,ABC廚房的醬汁算是很日式的,但又不失獨特的風味。像是燒肉就是用蒜味醬汁炒的燒肉,蒜味醬汁除了本身的蒜味之外,拌炒之後多了一股焦香味。生高麗菜的淋醬也蠻特別的,有點像豬排飯的生高麗菜油醋淋醬,但洋蔥的風味又更加濃郁。而蟹肉可樂餅裡面的口感並不紮實,吃起來甚至有點像濃湯。旁邊附的塔塔醬,也是自家調製的,塔塔醬的醃黃瓜味道不重,倒是日式美奶滋的味道十分濃郁。

另外它的黑咖哩跟燉牛肉也別有一番風味,也是可以嘗試看看。

日本洋食另一選擇,蛋包飯也是很好吃喔。

蛋包飯連結: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57632265

店名:キッチンABC 池袋東口店
地址: 東京都豐島區南池袋 2-16-2
個人平均消費:800日幣到11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入門日式洋食的連鎖平價餐廳,算是家庭餐廳,上餐速度快。但店內有點吵雜,不適合約會,適合一個人吃,口味上也很一定,算很樸實的店,不太令人驚艷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跟假日午晚餐都人多,平日下午人少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半小時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