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 12.27.19.jpg

日本料理裡面,有一部份是吸收外來文化而改良而成的。例如有些日本的便當會附上拿坡里義大利麵,或是各式各樣的漢堡排。這些食物在日本都稱為洋食,而其中一樣就是蛋包飯。

蛋包飯是上面放上裡面半熟的歐姆雷特,然後輕輕的割開,讓半熟的部分包在飯上。日本人的吃法可能會放上蕃茄醬,或是放上燉牛肉汁。

這次吃的這一家叫做神田たまごけん ,算是蛋包飯的連鎖店,每間店的品質維持得很好,菜單也很多樣。

2016-02-18 20.55.11.jpg

每間分店的招牌都一樣,算是很容易識別。

2016-02-18 20.55.02.jpg

店的外觀也是用黃色做底色,一眼就知道是這家蛋包飯店。

2014-12-06 12.24.17.jpg

桌上有醃得酸酸的黃瓜跟洋蔥,洋蔥一點都不辣,甜甜酸酸的,十分下飯。

2014-12-06 12.24.38.jpg

基本上有六種蛋包飯,我點的是ハヤシオムライス:790日幣。這個蛋包飯上面淋了牛肉、紅酒還有野菜一起燉煮的醬汁。將之有著牛肉的香氣,嚐起來有野菜的清甜跟紅酒的味道。醬汁很濃,不會水水的。配上蛋包飯的蛋香,飯裡面又有炒過的雞肉,口感非常豐富。也可以依照食量增加飯跟蛋的份量,不管吃多吃少的人都很合適。最讓我覺得驚艷之處,是它的醃菜,有去的人一定要嘗試看看。

而日本也有一家洋食連鎖店,叫做ABC廚房,也是嘗試日本洋食的好地方。

ABC廚房連結: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58943925

店名:神田たまごけん 東池袋店
地址: 東京都東池袋1-23-8 ISKビル1F
個人平均消費:800日幣到12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蛋包飯屬於半熟狀態,軟嫩好吃,喜歡吃蛋包飯的人不要錯過,醃菜也不要錯過
適合去的時間:翻桌率高,其實什麼時候去都適合,最多約排五到十分鐘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