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 17.31.42.jpg

說到從外國傳來日本的食物裡面,咖哩算是在日本在地化最深的一種。在日本的咖哩就有數百種以上,舉例來說,日本的海軍咖哩聽說每一艘船艦上的咖哩都不一樣。而日本的咖哩也逐漸走向都市化的,每一個地區都有當地風格的咖哩。而我這次吃的ゴーゴーカレー,就是來自金澤的咖哩。

摘錄官網的介紹如下:

「將數十種辛香料混和,加上肉類、 可感受到蔬菜鮮甜的咖哩醬汁,與熱騰騰的白飯一起盛裝在盤子上,然後使用湯匙舀著食用,這便是日本的咖哩。佐以福神漬或是醃薤,使口感柔軟的咖哩多了幾分 變化。日本有著許多間的咖哩飯專賣店,而近10年來於都市間發達的『當地咖哩』博得了民眾的青睞。 『金澤咖哩』在所有當地咖哩之中也是日本國內數一數二知名度相當高的料理。甚至有企業打著金澤咖哩的名號進軍美國紐約。金澤咖哩與一般的咖哩飯比起來有幾個相當特殊的規矩。咖哩醬汁的色澤較一般的咖哩來得濃黑,試嘗一口就能感受到具有份量感的濃郁滋味與恰到好處的辛辣感。橫放在咖哩上的炸豬排也會另外再淋上醬汁。

一般而言,在咖哩飯上放上炸豬排(咖哩豬排飯)後是不會另行在豬排上澆上醬汁的,第一次見到金澤咖哩作法的人總會感到十分驚奇。而用來盛裝咖哩的盤子則是 使用不銹鋼製成的銀色鋼盤。澆上滿滿的咖哩醬汁直到完全看不到白飯的程度。再搭配上大量的細高麗菜絲。而金澤咖哩最為顯注的特點就是並非使用湯匙、也不是 使用筷子,而是使用叉子或是兩用湯叉匙來食用。第一次吃的人或許會覺得不是很方便食用,但是這正是金澤咖哩的規矩。

2016-02-02 17.23.46.jpg

ゴーゴーカレー池袋東口店有著顯著的黃色看板,還有作為吉祥物的猩猩。

2016-02-02 17.27.15.jpg

也附上了可以加點的附餐,大多在50日幣到100日幣之間。

2016-02-02 17.31.47.jpg

我點的是ロースカツカレー,也就是豬排咖哩飯。來一張咖哩飯的特寫,醬汁的確如介紹所說般的顏色很深。嚐起來有些蔬菜的甜味,及水果的酸味。有點辣,但那種辣就是喝一口水就會好多了的辣。咖哩醬本身的香料味十分醇厚,搭上白飯來吃非常合適。但份量有點太多,建議第一次吃先點比較小份量的,不然容易太膩。豬排的部分,麵衣稍厚,有點過於油膩,單吃不太適合,建議還是搭著咖哩吃。我點的比較大份一些,890日幣。

2016-02-02 17.31.32.jpg

同行的另一半點的是 メジャーカレー,也就是五星特盛咖哩,附上炸蝦、豬排、雞排、水煮蛋跟熱狗的咖哩飯。如果想一次嚐遍所有口味的人,不妨可以試試。這是最小份的,1000日幣。

2016-02-02 17.31.40.jpg

整體來說,金澤風味的咖哩與Coco一番屋,或者是家裡常買的佛蒙特咖哩不同,有點偏向爪哇咖哩的風味,但混入了大量的水果與蔬菜的甜酸味。金澤咖哩為了調和這個味道,加入了一點辣味,因此反而香料味沒有那麼重,會讓人覺得有點太鹹。口感上也都是蔬菜帶來的甜味與辣味佔據味蕾,如果喜歡咖哩香料味的朋友或許會有點失望。炸物則比較普通,配上咖哩稍微少了一些油膩味,口味上就沒有那麼搭,或許下次點一些野菜來配會比較好一些。

店名: ゴーゴーカレー 池袋東口スタジアム
地址: 東京都豐島區南池袋 1-23-2
價位:800到12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東京常見的連鎖店,如果剛好想吃咖哩飯,又已經吃過了COCO一番屋的咖哩,不妨換這家試試,不用特地去吃
適合去的時間:午晚餐時間人多,其他時間人少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