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食記】岡山縣岡山市 2023年最喜歡的內臟(牛肥腸)

這是日本山陰山陽中國自由行途中的景點之一,這是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的必吃餐廳,建議搭車或自駕都可以,更有熱門的岡山縣景點。其他文章整理了日本山陰山陽中國旅遊的預算,像是鳥取縣、島根縣、岡山縣、廣島縣、山口縣行程規劃,更有少見的秘境之旅

▌景點資訊

店名:花門S
地址:岡山県岡山市北区本町2-22 錦ビル 1F 地圖連結
營業時間:11:00–21:30
電話:086-224-8885
交通:
●JR岡山站走路5分

▌心得評比

2023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9顆星  
烹調★★★★★★★★☆☆ 8顆星
環境★★★★★☆☆☆☆☆ 5顆星
服務★★★★★★★☆☆☆ 7顆星

▌用餐心得

【美食。食記】岡山縣岡山市 2023年最喜歡的內臟(牛肥腸)

「沒想到2023年的年底,還能吃到今年最喜歡的牛肥腸。」

日本平民美食中,最全民又最耐吃,而在料理時又必須有點技巧的,大概就是內臟類的料理了。它幾乎可以用來考驗一間店的技術,無論是手法還是調味。

之前說到剛來日本時又由於吃不到爌肉飯有點不習慣,這幾年回台灣時,又覺得沒吃到好吃的內臟類料理不太習慣。

每每有人問我說,日本什麼內臟料理最好吃?這很難回答,因為內臟料理各有不同的部位,至今我還沒吃透。而如果你問我要從哪裡入門,那我會說從煮內臟跟牛肥腸開始。因為煮內臟是安全牌,而牛肥腸只要不是自己烤製的,由店家所製的牛肥腸,都有一定的水準。但可能是由於我於燒肉店自己烤牛肥腸時技術拙劣,所以也僅供參考。

而去年我吃到了一家極佳的牛肥腸,讓我發現原來只需鐵板炙烤,就能有如此風味,這家店便是「花門S」。

岡山名店許多,名產也多,有人喜歡這裡的水果如麝香葡萄,或是牛奶如蒜山牛乳,料理則是牡蠣或豬排等皆有特色。其中我特愛平價的鐵板料理,御好燒也罷,炒麵也罷,只要能以親民的價格同時感受到五感的料理體驗,怎麼算都值。

對我來說,好的牛肥腸需保留最多的肥油在那一小塊腸皮上,那塊腸皮不可太焦,因為太焦其另一側的肥油就因熱流失許多。必須保持有點咬不斷的韌性,然而又需切得足夠小塊,讓肥油晶體肥顫顫的黏於腸皮上。而這樣的店家,炙烤都不會太過,原味保留最多,以致於對其牛肥腸的處理與品質極有信心。「花門S」的牛肥腸便是這樣呈現,更是以最能保持其風味的炒製。

「花門S」先是用鐵板炙炒牛肥腸,待肥油煎出一些後,馬上下烏龍麵條及蔬菜一起沾附油脂,讓熱氣將油脂的焦香逼出來。下得調味較少,故顏色不太紅,也不會是醬油過多的醬色。其搭配的蔬菜煎熟又不至過爛,烏龍麵條則是依舊彈牙。麵條入口時,其油腴剛好,滑順軟彈,再一口牛肥腸,其油脂在嘴中爆開,馬上夾起一塊脆高麗菜解膩,不夠?再用力吸上幾口麵條,方能滿足。

除牛肥腸之外,之前在大阪吃過炒飯麵,這次依舊在此一嚐。醬色濃郁染上了蝦仁與飯麵,頗有小時候住在星馬時的熟悉感。而蒜山炒麵則是雞肉炒麵加上顆荷包蛋,頗有台灣中西式早餐店的營養搭配之感。

如此一家小店,就是對其食材極有信心又調製極佳的範例,我很喜歡。但願日後再訪時,能維持一定的水準,讓極嗜牛肥腸如我之人能有個好去處。

【美食。食記】岡山縣岡山市 2023年最喜歡的內臟(牛肥腸)

【美食。食記】岡山縣岡山市 2023年最喜歡的內臟(牛肥腸)

 

【美食。食記】岡山縣岡山市 2023年最喜歡的內臟(牛肥腸)

【美食。食記】岡山縣岡山市 2023年最喜歡的內臟(牛肥腸)

【美食。食記】岡山縣岡山市 2023年最喜歡的內臟(牛肥腸)

【美食。食記】岡山縣岡山市 2023年最喜歡的內臟(牛肥腸)

【美食。食記】岡山縣岡山市 2023年最喜歡的內臟(牛肥腸)

【美食。食記】岡山縣岡山市 2023年最喜歡的內臟(牛肥腸)

【美食。食記】岡山縣岡山市 2023年最喜歡的內臟(牛肥腸)

💯【日本山陰山陽中國自由行懶人包】:鳥取縣、島根縣、岡山縣、廣島縣、山口縣旅遊【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