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這是日本山陰山陽中國自由行途中的景點之一,這是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的必吃餐廳,建議搭車或自駕都可以,更有熱門的岡山縣景點。其他文章整理了日本山陰山陽中國旅遊的預算,像是鳥取縣、島根縣、岡山縣、廣島縣、山口縣行程規劃,更有少見的秘境之旅

▌景點資訊

店名:UmaUma
地址:岡山県備前市日生町寒河2572-3 地圖連結
營業時間:11:00~15:00 休週二
電話:090-5692-4722
交通:
●建議搭車前往

▌心得評比

2023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9顆星  
烹調★★★★★★★☆☆☆ 7顆星
環境★★★★★☆☆☆☆☆ 5顆星
服務★★★★★★☆☆☆☆ 6顆星

▌用餐心得

【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當我走出日生站時,就看到UmaUma前面排了一些人。本是匆匆路過的我,不想多做停留。然而我卻想到了東京三大煮物的北千住大はし店主說過『一期一會,不負遇見』,我反問自己,這一生還會再來到這裡嗎?我微微地笑了,走入排隊的隊伍中。」

最近在群組裡面跟板友聊到岡山,大多人不免說到葡萄與晴天之國,再遠一點可能是蒜山的牛奶。說真的,岡山的風土孕育了美好的農業。不過往岡山的邊陲地日生町,這裡的岡山又與牡蠣分不開關係,主要原因便是日生海岸在夕陽西下時,映在海上如小學時正方形色紙般的牡蠣田。牡蠣,是海產裡非常特殊的一種,它不像蝦貝類那種口感,更接近於內臟的腴滑,又有著當地海潮的芬芳。

岡山日生的牡蠣,受到當地充滿營養的海水滋養,有著體現風土的好味道。我曾在某些漁港吃到有汽油味的牡蠣,仔細一看,海面上泛著油光,老舊漁船穿梭其中。而日生這邊的潮磯海味並不重,海水清澈,更無船隻往來之繁忙,本以為牡蠣的味道稍淡,沒想到卻是另一種富有嫩白鮮氣又不失奶潤的口感。若是生吃,搭點淡醋即夠,若是煎熟來吃,需大火煎至外表微焦,一口吃下,還吃得到內裡如凝脂般的甜美。

這家UmaUma,是專門做牡蠣御好燒的小店,就在日生站旁,走路甚至不需1分鐘,也與港口頗近,用的自然是日生的牡蠣。由於產地直送,牡蠣新鮮水潤,這樣的牡蠣汁水量高,稍大火煎汁水也依舊盈滿。牡蠣的鮮美便在其所含之汁水中,冰過或冷凍過的皆多少失去一些,與新鮮牡蠣相比實有不小的差異。

若是生食等級,整顆水靈水靈,沾點淡醋就好,醋也不用太好。這是因為新鮮的牡蠣吃醋襯托出的鮮美,而較不新鮮的牡蠣吃好醋修飾牡蠣的風味,的確不同。所以您來這裡,點個簡單的醋牡蠣便知其鮮度。

炒牡蠣(漁師燒)及牡蠣御好燒也有與眾不同的香氣與風味,煎至焦香仍內裡水嫩飽滿不縮,實乃牡蠣真的新鮮。不少人一點就三道,先是醋牡蠣開胃,炒牡蠣嚐鮮,牡蠣御好燒填飽肚子,我也照著這樣點了一輪,把日生的風景與風味,實實在在地用舌尖嚐了一遍。

我很開心我決定來吃這一家,畢竟一期一會,能遇見,就該珍惜。

此文用已紀念北千住大はし(大橋)的店主,這間店是關東三大煮物之一的名店,其滷煮的醬汁據說有百年之久,東京大空襲時店主的家人曾抱著這些醬汁逃難。我在這裡受到店主不小的照顧,這間店裡面不能拍照,也一直都是我帶板友們去吃飯的口袋名單之一。

我曾跟店主聊過他為什麼那麼有元氣,他跟我說人就是「一期一會,不負遇見」,人跟人當下的遇見並不會再重來,我們沒辦法把什麼都寄託在未來,記得「把握當下」這件事,就會讓人充滿活力。

店主在前些日子離開了,這也是我今年參加的第二次告別式,但我想我會把「一期一會,不負遇見」的精神,一直傳承下去。

【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日本山陰山陽中國自由行懶人包】:鳥取縣、島根縣、岡山縣、廣島縣、山口縣旅遊【美食。食記】岡山縣備前市日生町 UmaUma 一期一會 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 食記
    全站熱搜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