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55.jpg

札幌市位於北海道,是日本最大的北方都市之一。這座城市以其美麗的風景、豐富的美食和充滿活力的氛圍而聞名。您可以在札幌市中心找到許多受歡迎的觀光景點和活動

▌旅館資訊

地點:東急札幌卓越大飯店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8条西5丁目420 地圖連結
訂房連結:Agoda介紹
房型介紹:雙人房
推薦房價:約1,000-2,000元台幣

▌住宿心得

IMG_2855.jpg

「沒想到一打開窗戶,就正對著網路上常見到的知名旅館頂樓。」

從苫小牧到達札幌後,坐車到中島公園站,走路約5分鐘就能到達東急札幌卓越大飯店。雖然整段路程雖不長,但不難發現這一區附近都是旅館,像是Vessel Inn,還有幾間佔地廣大又神秘的旅館,像是札幌QUINTESSA飯店,像極了一座易守難攻的堡壘,讓人不禁多看幾眼。

IMG_2856.jpg

東急札幌卓越大飯店雖是這一區較少的四星級飯店,不過它的價格,單純住宿的話,有時會有一個人不到1000台幣的價格出現。我也是恰好看到的這樣的價格,便在這裡住了兩晚。

但老實說,它不算那種令人驚艷的飯店。 

IMG_2972.jpg

寬敞明亮的大廳,相比起來低調狹小的餐廳,只有一個小牌子介紹著午間與晨間的自助餐,彷彿不想被你發現一樣的藏在角落。整間旅館就像是放大版的平價商業旅館,缺點跟優點都被等比例的放大了。

IMG_2971.jpg

要介紹這間旅館反而是一件不那麼容易的事,它其實並不差,寬敞的雙人房與沙發,專門放行李箱的木檯與迎賓礦泉水,還有不小的浴缸與名字叫得出來的備品,以及往札幌站的接駁車。但要說真的很好必住大推的話,又太過浮誇,如一般商業旅館般中規中矩的裝潢,較無特色主題的餐點,距離景點與車站稍遠一點的距離。

東急札幌卓越大飯店就像是一班40人的班級中,排行10幾名的學生般讓人印象薄弱,是那種住在這裡時,會讓你覺得好像剛剛經過的那間旅館比較有趣,我下次想住另一間看看。

IMG_2973.jpg

IMG_2857.jpg

IMG_2863.jpg

IMG_2885.jpg

然而那些與旅館並無太大的相關,但又出乎意料的驚喜慢慢浮現。

一打開窗戶,就正對著Unwind的頂樓,也就是Unwind主打的頂樓用餐空間。之前發現這家旅館時,還曾在粉絲團上面介紹,沒想到就在這麼近的地方。

IMG_2974.jpg

鄰近傍晚,在旅館的中庭擺了一桌成吉思汗烤羊肉的食材與工具,兩個年輕男孩準備趁著九月晚風還帶點溫度時,享受一下美好的晚餐時光。

IMG_2886.jpg

而Unwind旅館,就在東急札幌卓越大飯店的斜對面,那麼下次住這家好了。但也好想住住看札幌QUINTESSA飯店,真的很猶豫,乾脆各住兩天好了,那麼假期跟多餘的預算還有嗎?真傷腦筋。

IMG_2865.jpg

IMG_2884.jpg

IMG_2956.jpg

第二天晚上,太太跟札幌的朋友見面,相約去夜店吃聖代。那是太太在唸書時認識的朋友,如今在札幌坐著跟演唱會相關的工作。我則是一個人在薄野附近晃晃,走過了兩家大排長龍的店,一間是拉麵店,另一間是成吉思汗烤肉店。正當我漫無目的地在街區閒晃時,太太傳了訊息過來。

IMG_2958.jpg

「我朋友說薄野0番地珈琲店的草莓牛奶很好喝,你去喝喝看嘛。」太太在訊息裡說。

而我那時候正看著販賣昆蟲食物的販賣機發呆,據說這些蟋蟀的營養跟小魚乾差不多,就是吃多了也會痛風的程度。

於是我找到了「0番地珈琲店」,點了一杯草莓牛奶,老闆似乎對我這個從東京來的台灣人很有興趣。

「吃拉麵了嗎?」
「這裡有拉麵?!」我說,看了看店內,完全不可能生出一碗拉麵來,但也不能太小看這家店,或許可以叫隔壁送拉麵跟炒飯來。
「怎麼可能啦,如果還沒吃的話,我跟你說,來札幌就要吃鮭魚卵蓋飯,也要吃拉麵,拉麵街那邊有個一半拉麵一半鮭魚卵的組合,可以去吃吃看。」老闆說。

老闆說完,幫另一個客人泡起了咖啡來。我怕我聞著聞著就想喝了,接著整晚就睡不著了,於是趕快結帳離開。

IMG_2960.jpg

一出來後,走了沒多久,看到大大的肉包店「皆招樓」牌子就在眼前。

我拉了拉薄外套,九月札幌的夜晚,也有了一絲涼意,又看著不斷冒著蒸氣的蒸籠,一股溫軟飽滿的心情充斥在心裡,於是買了兩顆。

IMG_2961.jpg

走過薄野的Girl's Bar時,有幾位在門口拉客的女孩子問我要不要去喝一杯,我揚了揚手裡的肉包,她們對我笑笑,並不再多說些什麼。

IMG_2962.jpg

IMG_2963.jpg

IMG_2965.jpg

IMG_2966.jpg

我在附近的SeicoMart買了100%的果汁酒,打開窗戶,坐在沙發上,吃著肉包,看著不遠處的Unwind頂樓,上面有著不少人喝酒聊天。

我舉了舉手中的果汁酒,彷彿在跟他們乾杯一樣,晚安。

直到前幾個禮拜,我看到札幌的拉麵店裡,有一間賣著兩個碗連在一起的拉麵,一邊是鮭魚卵丼,另一邊是拉麵,我才想起咖啡店老闆曾跟我說過這家。

而在週日的深夜寫下這篇住宿心得,讓我好想拋下一切,再來一場好遠好遠的旅行。

IMG_2970.jpg

💯【北海道自由行懶人包】:北海道精選美食餐廳、旅遊景點推薦,不斷更新中
59659D64-18D6-4D68-9E1E-4E39320D5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