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45.jpg

這是日本山陰山陽中國自由行途中的景點之一,這裡是島根縣出雲市的景點走走,建議自駕,更有熱門的島根縣景點。其他文章整理了日本山陰山陽中國旅遊的預算,像是鳥取縣、島根縣、岡山縣、廣島縣、山口縣行程規劃,更有少見的秘境之旅

▌景點資訊

景點:島根葡萄酒廠
地址:島根県出雲市大社町菱根264-2 地圖連結
營業時間:10:30 ~ 18:30 餐廳用餐時間
電話:0853-53-5577
網站:https://www.shimane-winery.jp/
交通:
●建議開車前往

▌心得評比

2021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景觀★★★★★★★☆☆☆   7顆星
交通★★★☆☆☆☆☆☆☆   3顆星
氣氛★★★★★☆☆☆☆☆   5顆星
費用☆☆☆☆☆☆☆☆☆☆   免費

▌觀賞心得

IMG_9686.jpg

已經記不得上次跟太太出遠門的時候。

因此當太太拍下這雲裡透出的光芒時,對於我跟她兩人現在在出雲市這件事,還有點不敢置信。

會來到出雲市有兩個主要原因,一是太太喜歡兔子,二是我喜歡神話。當然主要還是我倆都剛好有空,又恰好趕上全日本八百萬神都來到這裡的「神在祭」。

IMG_9687.jpg

帶我們的小哥是從廣島來的,跟我們說每年這段時間,就是出雲市人最多的時候。

「從早上開始,出雲大社前面的車就會比較多一點,六日更會塞車呢。」

今年的「神在祭」從為「令和3年11月14日夕刻~11月21日夕刻」,而我們待在出雲的時間恰好為11月18日~11月20日。

IMG_9688.jpg

如同來到出雲的八百萬神開完會要喝點小酒一般,我跟太太坐完飛機,也是要找個地方吃一頓飯。

於是我們到了第一站「島根葡萄酒廠(島根ワイナリー)」。

這次的行程主要在出雲市,可說是以出雲神社為中心的旅程。由於出雲不大,車站也不多。雖然有公車,但班次不多,約兩個小時一般,還是建議以自駕為主,或是參考最後一天的行程「兔兔計程車」,由專業的在地導遊帶著一起行動,說不定還可以聽到許多不一樣的故事。

IMG_9689.jpg

前面這裡便是酒的工廠,可以免費參觀,瞭解葡萄酒製作的流程。

IMG_9690.jpg

不知道您有沒有看到,目前我們位於下方藍色的現在地。其實這裡不是正門,是後方的巴士停車場。試飲的地方在上方正門的地方,但如果要直接進入工廠見學的話,這裡倒是比較快一點。

IMG_9691.jpg

沿著這個標示走也能到達餐廳。

▌用餐心得

IMG_9692.jpg

2021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7顆星
配菜★★★★★★★☆☆☆ 7顆星
沾料★★★★★☆☆☆☆☆ 5顆星
服務★★★★★★★☆☆☆ 7顆星
環境★★★★★★★☆☆☆ 7顆星

「島根和牛配上蕎麥麵,果然還有別一番風味。」

IMG_9693.jpg

在島根葡萄酒廠園區內附設餐廳「彌山堡」可以嚐到島根縣產的和牛,並提供許多種套餐供您搭配。

IMG_9695.jpg

不管你是要單純的吃島根縣產和牛,還是要搭配白飯或是出雲蕎麥麵都行。

IMG_9696.jpg

餐廳「彌山堡」以歐式風格進行設計,白天可以看到上方的彩色玻璃,讓整個餐廳有著濃厚的異國氣氛。

IMG_9700.jpg

島根縣產和牛搭配出雲蕎麥麵套餐:2200円。

以往吃燒肉定食時,都配上一大碗白飯,這次搭的是三層的出雲蕎麥麵(又稱獻上蕎麥麵),不知道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火花。

IMG_9697.jpg

不過在那之前,需要先用和牛的油脂潤滑一下烤盤,避免黏住。

IMG_9698.jpg

島根縣產和牛搭配出雲蕎麥麵套餐的島根和牛份量約為90g,其實很久以前吃了飛驒牛後,深深覺得和牛的份量真的不用太多,剛好就好。一塊兩塊就很剛好,三塊四塊就很滿足。如果卯起來大量的吃,我想很快就膩了。

 

IMG_9702.jpg

說到底,和牛還是很挑人吃,端看你想嚐味道還是想吃份量,嚐味道的話,往往前面的一兩塊比較美味。如果想吃份量的話,我想烤的比火鍋好上許多。

IMG_9703.jpg

IMG_9708.jpg

我跟太太都是第一次吃和牛搭上蕎麥麵,不過在那之前,搭著附餐的清爽沙拉也是很解膩。

IMG_9710.jpg

醬汁也分兩種,鹽味與醬香,帶點辣味的鹽味解膩又能凸顯和牛的鮮甜。

IMG_9711.jpg

對比稍微油膩的和牛,出雲蕎麥麵則是出奇的清爽。太太跟我都能感受到蕎麥麵在口中的粗澀感,與濃郁的蕎麥草質香氣。

出雲蕎麥麵(獻上蕎麥麵)是這樣吃的,先把醬汁倒一些在最上層的蕎麥麵。

IMG_9712.jpg

接著放上一些配料。

IMG_9713.jpg

等到第一層吃完時,再把第一層的醬汁倒到第二層。接著再放上一些配料,一層一層吃下去。別擔心,如果你不喝太多醬汁的話?!那麼到第三層都很夠的,甚至再加個兩三層都夠。

IMG_9715.jpg

島根和牛真的油脂豐富,不一會兒烤盤上就是油汪汪的一片。不過本身油脂較豐厚的和牛搭上略有去油澀感的蕎麥麵,整體的口感真的很剛好。

IMG_9717.jpg

IMG_9718.jpg

IMG_9719.jpg

IMG_9720.jpg

後面烤盤較油的時候,就能放上蔬菜了。

IMG_9722.jpg

IMG_9723.jpg

IMG_9725.jpg

餐廳「彌山堡」的採光很好,非常推薦在這裡吃個午飯再進行工廠參觀及免費的葡萄酒試飲,畢竟喝酒之前先吃點東西,也比較剛好嘛。

IMG_9726.jpg

IMG_9727.jpg

▌工廠參觀

IMG_9729.jpg

工廠參觀是完全開放的,是不需預約的自由參觀。不過工廠的員工每天都有工作時段,若是時間不剛好的話,看到的就是空空的廠區。

IMG_9731.jpg

不過也別太擔心,這邊都有寫清楚各個設備的功用與流程,並有中文解釋,對照顏色就能瞭解。

IMG_9732.jpg

綠色是靜止葡萄酒生產線。

IMG_9733.jpg

藍色是起泡葡萄酒生產線。

IMG_9734.jpg

雖然員工不在,但影片中也是能很清楚的看到生產過程。

IMG_9735.jpg

有趣的是,在等等試飲的地方能喝到做葡萄酒的原果汁,味道也很特別呢!那我們就接著去試飲吧~

IMG_9736.jpg

IMG_9738.jpg

IMG_9739.jpg

IMG_9740.jpg

▌免費試喝

IMG_9743.jpg

好,我們回到正門,從正門走進去就是試飲的場所,在這邊也能買當季的葡萄酒。

IMG_9745.jpg

正門搭配後面的山,其實是很不錯的打卡點。

IMG_9751.jpg

大大的酒瓶與木桶真的很有歐風酒廠的氣氛。

IMG_9754.jpg

IMG_9756.jpg

IMG_9757.jpg

剛一進賣場就看到「島根葡萄酒廠」的標誌,這裡很適合挑選伴手禮,除了葡萄酒之外,也有很多非常有出雲氣氛的小東西。

IMG_9759.jpg

像是緣結紅豆湯,或是太太很愛的神話手巾,都是很有在地風格的商品。

IMG_9760.jpg

再來就是試喝的環節了,前面說到有放準備做成葡萄酒的原汁,就沒有拍到了。不過這個是無酒精的,所以小朋友也可以喝。

IMG_9761.jpg

手消毒過後就可以拿試飲杯。

IMG_9762.jpg

「やや甘口」就是偏甜的意思,比起「甘口」再不甜一點。

IMG_9763.jpg

IMG_9764.jpg

「甘口」就是甜味更重一點,個人覺得喝起來像果汁。

原則上這些試飲的酒類都有販售,就看您喜歡哪一款,有遇到喜歡喝的千萬別錯過了呢!

IMG_9765.jpg

IMG_9766.jpg

IMG_9767.jpg

💯【日本山陰山陽中國自由行懶人包】:鳥取縣、島根縣、岡山縣、廣島縣、山口縣旅遊80C2FD99-B5A7-48DC-922B-E8951A575EE8.png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