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4 10.44.50-2.jpg

2020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7顆星
調味★★★★★★☆☆☆☆ 6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6顆星

「始終喜歡迷人的公路飯店。」

在彰化居住時常跑埔里,沿路都會經過一些公路飯店。那些公路飯店有的簡陋,幾塊鐵皮搭建而成,有的豪華,像是兩三樓還有戶外用餐園區。但大多都會有一個碩大的招牌,告訴那些過往的行人可在這裡停留。

2020-09-24 10.28.06-2.jpg

由於公路飯店的性質是提供過往的駕駛與旅客,大多不會設置在市中心。加上顧客都是騎車或駕車來到,前面的停車場都不小。

2020-09-24 11.04.50-2.jpg

不過味安最有名的就是便當了,大約是每半年會上一次節目的程度。用的是新潟的越光米,雖然價格頗高,但據說中午預定的人都不少。

2020-09-24 10.28.19-2.jpg

這次早早出發,約十點快十一點就到了。太早到的話只有早餐可以選擇,有名的炸竹莢魚跟炸雞就沒有了。

2020-09-24 10.29.07-2.jpg

這裡的座位有兩種,一種是吧台,一種是榻榻米。

2020-09-24 10.32.41-2.jpg

據說開車的司機朋友們很喜歡坐榻榻米舒展一下,減輕一下腿部的壓力。

2020-09-24 10.39.27-2.jpg

這次來得早,就只有提供早餐的定食與小菜。

2020-09-24 10.44.46-2.jpg

烤鯖魚定食:780円。

這鯖魚只有一字肥可以形容,筷子輕輕劃開魚皮,油汁汩汩流出。魚皮本身的焦香滲入肉瓣裡,熟透依舊軟嫩,每一口都有不少油汁,鯖魚本身的香氣濃郁,汁甜肉嫩。

米飯製得極好,越光米本身就晶瑩亮透,炊煮得粒粒分明,香氣十足。

2020-09-24 10.45.24-2.jpg

明太子:430円。

這裡的明太子起初讓我覺得很棒,但後來去茨城騎了八十公里後,在大洗的明太子工廠吃到的才讓人驚艷,這裡的明太子一比之下大概就是中等程度。

2020-09-24 10.46.11-2.jpg

煮內臟定食:680円。

這次的煮內臟有點不太一樣,一般在居酒屋我都會點上一份煮內臟配啤酒。大多的煮內臟在油脂方面會保留一些,尤其是腸子裡面煮出來的油。

2020-09-24 10.46.17-2.jpg

這裡的煮內臟卻特別清爽,味噌與酒味較重,鹹度高,沒什麼油脂,倒是很適合下飯。

2020-09-24 10.49.04-2.jpg

我很喜歡明太子放在米飯上面,另外這裡有提供烤明太子,也有很不錯的口感。

2020-09-24 10.53.20-2.jpg

這裡的內臟以腸子為主,油脂不多,倒是口感的呈現還不錯。

2020-09-24 10.55.22-2.jpg

店名:味安
地址:東京都足立区東綾瀬2-4-2   地圖連結
電話:03-3620-7000
營業時間:9: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600元日幣到8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人多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路線評比(綾瀨-龜有)
景點★★★★★☆☆☆☆☆ 5顆星
安全★★★★★★☆☆☆☆ 6顆星
長度★★★☆☆☆☆☆☆☆ 3顆星
租車★★★★★★★☆☆☆ 7顆星

「一段路線,兩人成行。三次停留,四個建議。」

▌路線資訊

​​​​

其實這一條路線好騎,平日時間的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前,車流量不多,騎行的時間也不長。如果喜歡多逛一下的朋友,不妨由上野出發,可以把時間拉長到一個小時的車程,途中也會經過不少景點。

▌同伴建議

建議兩到三人成行,對於體力沒自信的朋友也沒問題,途中沒有多少高低起伏,電動車跟媽媽車都很合適。

▌景點資訊

味安這家公路飯店,個人覺得可以停留用餐。另外龜有的景點也可以一覽無遺,停車點多,不像柴又要特別停遠一點。個人推薦可以騎車去吃沾麵道,還有逛逛龜有的業務超市。

▌四個建議

●租車這邊不業配,所以不推薦單一租車店家,就推薦附近的租車點,自行選擇適合的店家。綾瀨車站附近有一些租車點,上野車站附近更方便,騎過來也不遠,要記得算回程的時間就是。

●不建議跑綾瀨的日本獵奇行程,除了不消費恐怖案件之外,景點之一的橋上交通較亂,起伏較大,下橋時容易迷路。

●路線上有不少可以停留的公園,很適合在那邊買瓶飲料休息。另外綾瀨神社據說頗靈驗,裡面有一顆銀杏聖樹,喜歡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由於龜有景點較多,建議停在車站附近,步行會比較好拍照。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