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38.jpg

2020年3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海鮮★★★★★★★★☆☆ 8顆星
調味★★★★★★★★☆☆ 8顆星
份量★★★★★★☆☆☆☆ 5顆星

「說真的不便宜,但這樣的湯湯水水,還真的擄獲不少日本朋友的心。」

今年三月回台工作兩週,下榻台北,找了一天晚上約了幾個日本朋友吃飯。沒想到這幾個日本朋友換了住所,都住到了晴光市場附近。

在台灣的聚會往往約的很晚,我們約好了晚上十點半吃宵夜,九點多已經沒事,就先過來這邊逛逛。

IMG_8930.jpg

老實說,雙城街夜市這邊攤子不多,不過也算是一個小小的聚落,入口攤位上紅白相間的食材吸引了我的目光。

IMG_8931.jpg

小吃攤販往往就是這樣,撇去了網路上的評論,往往皆是以視覺香氣取勝,誰看起來新鮮,聞起來芬芳,誰就能吸引到客人。

IMG_8932.jpg

攤子裡客人不少,價味道是有些偏高。不太餓的我就點了個海鮮湯喝喝。

IMG_8933.jpg

海鮮湯:120元。

魚肉、蝦子、肉絲和豬肝等食材有些份量,湯頭鮮而不鹹,這樣的味道在小吃攤真的難尋。

IMG_8934.jpg

食材現撈現煮,下湯後鮮度仍在,蝦仁彈牙不脆,蚵仔鮮甜,魚片不散,肉絲豬肝也頗有咬勁。

IMG_8935.jpg

喝完一碗還不會太飽,就四處走走,等候日本朋友下班。

IMG_8936.jpg

十點半回來時,發現日本朋友已在阿富海鮮粥的攤位前點菜。盛情難卻,我不好意思說已經吃過,只好坐下一起吃。我跟朋友共三人,點了蚵仔麵線、虱目魚肚粥、海鮮湯跟炸三鮮。

IMG_8937.jpg

海鮮湯一如往常。

IMG_8938.jpg

炸三鮮:150元。

食材雖新鮮,但炸得有些老,有些刮嘴,稍微可惜了一些。

IMG_8939.jpg

虱目魚粥:140元。

無刺魚肚一大片,粥裡有虱目魚特有的鮮酸味,魚肚肥腴甘美,瘦肉酸香。

IMG_8940.jpg

蚵仔麵線:100元。

蚵仔份量還好,麵線軟滑,湯能喝出蚵仔的鮮,這樣的湯湯水水,永遠都是最能解鄉愁的美食。沒想到這些日本朋友在台灣待久了,也被這樣的湯水美食擄獲了。雖然價位稍高,但味道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阿。

IMG_8941.jpg

店名:阿富海鮮粥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14號一條街第23      地圖連結
電話:0932 194 704
營業時間:17:30–03:00休週一
個人平均消費:100元台幣到150元台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