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11.jpg

這是北海道自由行途中的餐廳之一,這裡適合冬天來走走,若是北海道自駕也沒問題,更有熱門的北海道景點。其他文章整理了北海道的預算,像是札幌、函館、小樽等行程規劃,更有少見的道東之旅

▌店家資訊

店名:望羊中山道路休息站
地址:北海道虻田郡喜茂別町川上345  地圖連結
電話:0136-33-2671
營業時間:08:30–17:30
個人平均消費:500円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心得評比

2020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9顆星
油炸★★★★★★★☆☆☆ 7顆星

▌用餐心得

「你喜歡旅行的哪個部分?」

每每問人喜歡旅行的哪個部分時,往往都能得到不一樣的答案。有人喜歡旅行的開頭,用整理行李的方式檢視生活中多了哪些不必要的東西。有人喜歡旅行的結尾,不管是到達目的地或回家,都能用不一樣的角度去擁抱自己的生活。而我喜歡旅行的中途,即在路途上,不管是開車或坐車,望眼所及,總有想下來看看好地方。

結束了北海道的家族旅遊後,在歸途上我安排了不少天慢慢回到東京。我坐過津輕海峽的快艇,也在函館的雪中等車等了半小時。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個在大雪中孤立的望羊中山道路休息站,還有它的炸馬鈴薯。

IMG_8514.jpg

我很喜歡日本的道路休息站,除了方便之外,日本的道路休息站總會推出十分有地方特色的商品或美食。

目前光是北海道,就有125個以上的道路休息站,有時尋找道路休息站,也變成開車的樂趣之一。

前往綠之風渡假村北湯澤前還有一段路,我們走的是道南地區國道230號路的這段山路,望羊中山道路休息站就在中間。它於1965年建成,由於位在山巔,天氣好的時候很適合停下來看看整個羊蹄山。

IMG_8506.jpg

回頭一望,原來是這間休息站的名物「炸馬鈴薯」。

IMG_8507.jpg

雖然中午吃了定食、拉麵跟下午茶,其實吃得有點撐。但看著皚皚的雪景與被雲罩住的羊蹄山,心想不知道還要再開上多久,便還是想添點熱量安心一些。

IMG_8508.jpg

也或許這樣的休息站不會再造訪第二次了。

IMG_8509.jpg

進到室內,暖氣熱烘烘的,與屋外的冷風形成了明顯的對比。

IMG_8510.jpg

炸馬鈴薯:350円。

炸馬鈴薯是這個望羊中山道路休息站的名物,一年可以賣上40萬支。

炸馬鈴薯一直都是北海道的家庭點心,煮熟的男爵馬鈴薯沾上鬆餅粉油炸,一次三顆,份量十足。

IMG_8511.jpg

裹上麵皮的馬鈴薯炸得褐黃,淡淡的油香跟著熱氣一起飄出。

IMG_8512.jpg

輕輕一咬,麵衣外層是酥脆的。麵皮不薄,有些厚度,但內層的麵衣軟綿,麵粉香氣在口中化成了甜味。再咬一口,是冒著熱騰騰蒸氣的馬鈴薯。北海道的蔬菜總不甘於配菜,做上主菜綽綽有餘。馬鈴薯的香甜毫不保留的突顯出來,就在鬆軟化口的一瞬間滲入味蕾,讓屬於蔬菜的清甜綻放在心頭。

IMG_8513.jpg

在雪中吃上一串,喝上一杯咖啡,我想再多開幾個小時的車也沒問題吧。

IMG_8504.jpg

坐著坐著,天色黑了一點,但雲也散了一些,下山的路明亮許多,趁著還有些暖意,正是出發的好時候。

IMG_8505.jpg

旅途中還會有更多的驚喜,不是嗎?

💯【北海道自由行懶人包】:北海道精選美食餐廳、旅遊景點推薦,不斷更新中

59659D64-18D6-4D68-9E1E-4E39320D5722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