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這是北海道自由行途中的餐廳之一,這裡適合冬天來走走,若是北海道自駕也沒問題,更有熱門的北海道景點。其他文章整理了北海道的預算,像是札幌、函館、小樽等行程規劃,更有少見的道東之旅

▌店家資訊

店名:第一滝本館
地址: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温泉町55番地  地圖連結
電話:0143-84-2111
營業時間:18:00到19:30
個人平均消費:含在房價內 訂房連結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四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吃到飽餐廳圖鑑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12049285

▌心得評比

2020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9顆星
調味★★★★☆☆☆☆☆☆ 4顆星
服務★★★★★★★☆☆☆ 7顆星
種類★★★★★★★★☆☆ 8顆星
氣氛★★★★★☆☆☆☆☆ 5顆星

▌住宿及用餐心得

2020117-21 北海道_210531_208-2.jpg

北海道天黑得很快,前一秒還在午後的陽光下吃著魷魚腳,沒想到一到旅館的時候,四周已經暗了下來。接下來的日子裡,我跟T住同一間房,在大廳拿了房間鑰匙後,T匆匆放了行李就跑了出去。

「還沒泡茶吃點心咧~」只見T說了聲「等等回來」後就不見了蹤影。

每到一家溫泉旅館,我最期待的就是溫泉旅館房間桌上的點心。這點心其實是為了讓您泡澡時不至於血糖過低發生危險而放上的,知道這件事後,每次我入住溫泉旅館時,剛一進房就是泡上一壺茶,從容不迫的配著茶把點心吃完。日本溫泉旅館的體貼是很容易感受到的,好幾年前我跟太太曾入住草津的旅館,女將帶著我們進房後,像是變魔術般隨即端了泡好的兩杯茶來,看著我跟太太喝完茶之後,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過了十幾分鐘後,T不知何時帶了大包小包土產回來,當他正要坐下跟我喝一杯茶時,隔壁房的H過來敲了敲門叫我們去吃飯。

06.jpg

第一滝本館的晚餐有兩個廳,一個是雪國,另一個是原始林,兩邊的菜色都一樣。而分成兩個廳,也代表了這裡的房客之多。

光是北海道的蔬菜就是亮點之一了。

今年一月到了北海道採訪,雖有接受招待的行程,但大多時間還是自由行動。這次第一天入住的就是第一滝本館,第一滝本館至今也有160多年的歷史了。雖然它的房型比較老舊一點,不過由於早餐、晚餐跟溫泉都是數一數二,因此在台灣團客或是自由行都是首選的旅館之一。我想或許很多人的北海道回憶中就有這家旅館,還有這裡的溫泉浴場跟早晚餐。

其實第一滝本館的晚餐可以在房間享用,不過大家都推薦自助式的晚餐,這次就來介紹一下自助式晚餐的菜色。

07.jpg

座位很寬敞,拿菜的動線也很順暢。另外菜色因應季節有些許不同,像是有的季節會有哈蜜瓜吃到飽。

IMG_8124.jpg

第一滝本館的自助式晚餐有些特別,它不求華麗的調味,而是以原味呈現美好的北海道食材。

08.jpg

像這裡有單純的紅蘿蔔跟馬鈴薯,有著肥沃土壤育成的濃郁甜美滋味,讓你發現原來蔬菜的原味就是這麼美味。

IMG_8127.jpg

雞肉跟洋蔥也是以原味呈現,光是洋蔥的甜度,大概只有日本每年的新洋蔥可比。

09.jpg

松葉蟹也是吃到飽,個人覺得還好,不過後面吃到的餐廳就凸顯了其實這裡晚餐的松葉蟹還算不錯。

10.jpg

光是鮭魚卵吃到飽就是很多人難忘的回憶了。

IMG_8132.jpg

生魚片只有一種,不輸以前築地高橋的鮮度。

11.jpg

鮭魚卵就看個人創意了,你可以滿滿一碗。

12.jpg

或是跟甜蝦拼成一碗海鮮丼,都是很棒的吃法。

IMG_8133.jpg

其他還有湯霜旗魚,用酸甜的醬汁做成冷沙拉很開胃。

IMG_8134.jpg

醬油鮪魚好像是很多日本自助餐的固定菜色,以往這樣的菜色筋會比較多,這裡的還好。

13.jpg

吃完生食之後,來一碗北海道小麥的味噌拉麵暖暖胃,之後就可以開始吃熟食了。

IMG_8128.jpg

這裡的熟食也是以原味為主,調味都簡單,用的都是北海道自產的農產品。

IMG_8135.jpg

松葉蟹個人覺得還好,鮮甜普通,不過比起後面的三大蟹吃到飽,這裡有比較好吃一點。

IMG_8136.jpg

熟蝦比較柴一點,這裡的生甜蝦帶卵還比較好吃。

IMG_8141.jpg

生魚片的部分也很新鮮,沒有腥味。

IMG_8143.jpg

生甜蝦不少帶卵,蝦肉真的很甜,勝過松葉蟹許多。

IMG_8144.jpg

醬汁湯霜旗魚算是不敢吃生食的好朋友,調味也很剛好。

IMG_8146.jpg

海膽豆腐用料頗實在,可以確實吃到海膽的鮮味。

IMG_8171.jpg

再來就是一些常見熟菜。

IMG_8147.jpg

炸蝦的部分中規中矩,蝦子脆甜有彈性。

IMG_8149.jpg

煎牛排也不少人拿,有標明是組合牛肉,味道一般。

IMG_8150.jpg

帆立貝一直都是北海道的名物,水煮清甜呈現。

IMG_8151.jpg

再來就是北海道的馬鈴薯了,旅居東京的時候常常買北海道的馬鈴薯,尤其是May Queen讓我特別喜歡。

IMG_8154.jpg

再加上北海道的奶油。

IMG_8155.jpg

就是很自然原味又令人難忘的奶油馬鈴薯了。

IMG_8166.jpg

像這樣的小缽似乎很常更換菜色,所以下次用餐的時候說不定又有新的菜色了。

14.jpg

甜點也不少北海道自產的點心,都是用到北海道的水果與牛奶。

IMG_8130.jpg

莓果慕斯有說用到北海道自產的藍莓,加上北海道的牛奶,味道十分濃郁。
15.jpg

提拉米蘇則是強調北海道的牛奶,奶香大過馬斯卡朋起司的香味。

IMG_8168.jpg

最後的冰淇淋也很棒。

IMG_8170.jpg

小朋友專區也有不少點心可以選擇。

雖然已經是老飯店了,不過晚上自助式餐點也是很用心,不少道料理都算很精緻。下次有機會再訪的話,就來試試房間內的料理吧。

2020-01-17 18.22.10-2.jpg

跟團有個好處,就是吃飯吃得早。約是七點左右我就跟T挺著飽肚走出了旅館,雖然夜幕低垂,但第一滝本館外有一條短短的溫泉街依舊燈火通明。T買了很多伴手禮,像是溫泉饅頭跟一些青鬼赤鬼柴犬貓咪的小飾品,我笑著問他說是不是要送給喜歡的女生,沒想到他這麼說。

「我又不像你跟H一樣,到處拍來拍去拍小孩做紀念,但是你們真有時間常常翻這些照片出來看嗎?我買這些小飾品,就放在每天能見到的地方,每看到一次我就會想起我們這次的旅行,這樣不是很好嗎?說到底,我只是不想這個旅行那麼早結束…」

回程的路上,一群人聚在閻魔堂前面,有光線從閻魔堂透了出來,還有詭異的聲音,彷彿像是閻魔大人用廉價的方式得道升天一樣。

「這個是登別最有名的變臉耶。」T拉著我過去,我們擠在人群中,看著閻魔變臉秀。說真的,有看過的就知道,變臉就是那個樣子。

「啊?這就是變臉?難怪有人說沒看閻魔變臉會後悔一生,看過以後一生後悔。」我說日本很多景點就是這樣,介紹的很美好,實際一遊就是看你能不能找出自己的趣味來。

2020-01-17 20.41.19-2.jpg

回到房間,正要關上時,H就像尿急似的跑了進來。

「快!換衣服,我老婆放我出來泡溫泉。」H拿起了放在櫃子裡的浴衣丟到我們臉上。

2020-01-17 20.42.15-2.jpg

「來!喝一杯喝一杯。」H在露天浴場的櫃臺點了三瓶生啤。

2020-01-17 21.42.04-2.jpg

第一滝本館的浴場很大,食鹽池泡起來刺刺的,發現了不少平時沒發現的傷口。露天浴場則有一種進退兩難的感覺,先是走過一段零下的溫度,你會發現剛剛的溫泉泡再久都沒用,一走到露天浴場時,你一定會不自覺的想往後逃回室內大浴場。

可是泡著露天浴場又更進退兩難,你站起來就覺得冷,但你一坐進溫泉就覺得熱。如同外面下雨衣服沒收,但又肚子痛急得想上廁所的窘境。

我只記得T聊起他前幾年的旅行,H說了他的家庭生活,怕熱的我一直喝著啤酒,不知喝了幾杯,就什麼都不記得了。老實說我不知道自己怎麼回到房間的,睡夢中只感受房間沒了暖氣的悶熱,涼呼呼的非常舒服。

2020-01-18 07.16.35-2.jpg

隔天一早我被T的歡呼聲叫了起來,只見他拿著一瓶結冰的水對我說。

「外面真的是零下耶,放在窗邊還真的會結冰!」

這不是廢話嗎?

💯【北海道自由行懶人包】:北海道精選美食餐廳、旅遊景點推薦,不斷更新中
59659D64-18D6-4D68-9E1E-4E39320D5722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