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6 14.34.34-1-2.jpg
2019年9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9顆星
份量★★★★★★★★☆☆ 8顆星

「於是這些東京都女子都愛上了這濃厚的風味,每個每個都回不去了。」

據說女人一生中有三個時候最像女孩,小時候、剛結婚時跟生完小孩後。

前些日子,太太的姐姐在三鷹擺攤,由於剛好太太要帶些東西過去給她,由於東西有些重量,便叫我一起提了過去。

而那天下午剛好太太也與公司的女同事相約,要到荻窪站吃拉麵,於是也順道邀了我一起吃拉麵。太太說:「只有吃拉麵而已喔,其他時間她們就要女子會了。」不過有什麼女子會會以拉麵開頭,這倒是引起了我的興趣。

2019-09-16 14.17.00-2.jpg

我心想大概又是些淡麗的拉麵,像是蛤蝦魚貝柚子鹽清湯之流。我帶著等等可能吃完拉麵後要吃點重口味的心情前往,而到了街頭時,發現太太的三個女同事中,兩個推著嬰兒車,各自帶著年紀不小,可走可坐嬰兒車的小朋友。

2019-09-16 14.17.05-2.jpg

女子會?是東京婦女會吧~我這樣想。

2019-09-16 14.17.09-2.jpg

而選的拉麵更是厲害,濃菜麵?!看英文上面寫著「Extremely Thick」??等等,這是什麼Hardcore的婦女會阿~

2019-09-16 14.17.38-2.jpg

太太的女同事們有三位,其中兩個住在荻窪站,這家店便是這兩位媽媽所喜愛的店。

2019-09-16 14.17.42-2.jpg

雖說太太有吃過二郎系,還一個人吃掉中碗,後來直嚷嚷的再也不來吃了,從此還真的沒吃過。聽著這兩位媽媽推薦,我很好奇太太會不會買單。

2019-09-16 14.19.20-2.jpg

在地的兩位地方媽媽推薦我們若是第一次來吃,不妨選擇1100円的肉濃菜麵,恰巧可以吃到這家店的強項。而若還吃得下,350円的肉飯也是很好的搭配。於是從善如流,就這樣點吧。

2019-09-16 14.28.09-2.jpg

而吸引我目光的是店內的小朋友座椅,抬頭一看,還真的有不少小朋友大口吃著麵條,兩隻手拿著彩色水杯喝水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小朋友有迷你濃菜麵可點,不用怕不知道吃什麼。

2019-09-16 14.28.55-2.jpg

等一下,我還要說的是,這家店的椅子有夠舒服。我吃拉麵不算專業,說起口味跟作法可能只能簡單說上兩句。但對於拉麵店的椅子我可滿有研究的,不管是折凳、板凳、木椅或沙發皆嘗試過,濃菜麵的椅子算是我吃拉麵到現在坐過最舒服的椅子。

2019-09-16 14.29.30-2.jpg

「那個,為什麼妳們會喜歡吃這家呢?」我問。
「拉麵就是濃厚的好阿~是不是阿~」其中一個媽媽說。
「捏~」另一個媽媽附和。

其實阿,這兩個媽媽在還沒結婚前,就是傳統的東京都女子。不怎麼吃拉麵,平時出門也就是咖啡店跟簡餐店,而生了小孩當主婦之後,幫先生跟小孩做飯慢慢會做些重口味的食物,如炸雞、燉肉跟日式拿坡里義大利麵,就開始踏入了重口味的世界了。

「沒想到炸雞跟日式拿坡里義大利麵那麼好吃呢,以前都不吃的呢~」一個媽媽說。
「會不會是自己做得特別好吃呢?」另一個媽媽附和。
「捏~說不定呢~哈哈哈~」

然後就聊起以前有多瘦,現在有多胖了。

女人阿~

2019-09-16 14.33.58-2.jpg

肉濃菜麵:1100円。

顧名思義,湯又濃加上菜又多,就是濃菜麵的宗旨。麵一端上來,就可以聞到蔬菜炒過的陣陣香氣,還有雞油熬煮過的芬芳。

2019-09-16 14.35.21-2.jpg

而吃第一口,帶著彈性的粗黃麵,會有一種二郎雜菜麵的既視感,但這既視感會在第二口的時候被顛覆過來。首先,它的湯雖濃,但細緻。豬油的比例不多,大多是燒過的雞油與雞豚湯底,在油膩感上就顯得輕盈了一些。

而湯底本以為會以動物系的鹹鮮作主打,但巧妙的主味以蔬菜的清甜為底。清甜加上雞油芬芳,在蹺蹺板上是極為巧妙的平衡。而配上炒得爛熟帶點鍋氣的蔬菜,這濃郁的口感,卻被怎麼也吃不膩的蔬菜帶著走了。

2019-09-16 14.34.03-2.jpg

而肉我難得給到九分,這家店真的是實至名歸。雞肉與豬肉皆是舒肥製成,我一向對於舒肥製成沒什麼好感,不外乎大多店家為了舒肥製成而強調要吃肉的原味,及肉挑得多好多好等等。但不管挑得多好,許多肉在低溫時仍有一些令人不快的雜味。

而濃菜麵的肉反過來,一樣低溫舒肥,但主打的是調味。雞肉有著柚子香氣,嫩中帶汁,搭湯反而可以解膩。而豬肉的部分比較像不鹹的煙燻培根,以煙燻味為主,開胃。

2019-09-16 14.32.54-2.jpg

肉飯:350円。

這裡的肉跟剛剛所說一樣,上面打一顆蛋。你我都是識貨之人,懂得想像了吧?

2019-09-16 14.32.58-2.jpg

於是這些東京都的女子們,都這樣迷上了這碗濃厚的風味,每個每個都回不去了。

而我超滿足的走在荻窪站,想著這麵天天吃也不膩阿~跟著日本女生吃拉麵,真的是太幸福了。

2019-09-16 14.33.11-1-2.jpg

2019-09-16 14.34.09-2.jpg

2019-09-16 14.34.12-2.jpg

2019-09-16 14.34.16-2.jpg

2019-09-16 14.34.34-1-2.jpg

店名:濃菜麺 井の庄 荻窪店
地址:東京都杉並区上荻1-18-3 第2亀屋酒販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393-0081
營業時間:11:00~16:00,17: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1100円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半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拉麵、女子、濃厚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