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47.jpg

2018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10顆星
配菜★★★★★★★★☆☆ 8顆星
份量★★★★★★☆☆☆☆ 6顆星

「除了美味之外,老闆跟接待的店員都很親切喔!」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十二月已經過了一半了。在2018年的尾聲,你有沒有想再吃一次的店家呢?

今年真的發生了很多事,像是去迪士尼採訪附近的店家,還有在日本旅行的範圍變廣了,接觸到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們。有的來日本找我,有的我回台灣去找他們,有些人離開了,有些人回歸了。雖然今年的日本多災多難,不過身邊的朋友幾乎每一個平平安安的,就是今年最值得開心的一件事了。

回顧2018年,與往年相同,吃了不少家的餐廳。不過變化最大的就是,幾乎心中最棒的餐廳都更新一輪了,而且都是新店。而我也開始接觸到和食的中心,像是壽司、割烹還有懷石料理。好多好多累積的食記都還沒寫,希望在今年年底跟明年年初可以一一向大家報告。

東京真的是一個有趣的地方,像是我以為我已經吃到甜點吃到飽的極致了,但永遠都有更好吃更便宜更隱密的店家等著你探訪。

今年有哪些料理刷新了我的味覺記錄呢?目前有拉麵、甜點吃到飽、自然食吃到飽、壽司、割烹、小料理、湯葉懷石、燒鳥、天婦羅跟中國菜等等,那麼就一篇一篇慢慢呈現了。

那麼今年我覺得最棒的拉麵,就是這家在十間橋附近的「竹末東京Premium」了。

這間其實我一直想吃,因為騎腳踏車就能到。不過好像那種離得近的餐廳往往都會被錯過,所以帶著想吃的心情拖阿拖的,就拖到了這一陣子。

剛好拉麵公子來東京玩,我們便在他離去的前一天約在這裡吃飯。

IMG_2049.jpg

可能看到我們大包小包的,又是相機又是背包的進到店裡,親切的店員馬上問我們要不要英文菜單。我便跟她說日文菜單也可以,不過她還是很親切地給了我們一張英文跟一張日文的。

而店員的英文很好,不會日文也是完全沒問題的。

IMG_2034.jpg

IMG_2036.jpg

那麼吃什麼好呢?同行的拉麵公子點了ヤシオマス塩そば,而我點了鶏ホタテそば。對於ヤシオマス很好奇的我,便問了店員ヤシオマス是什麼,店員也很努力地跟我解釋,說是日本特有的魚,油脂非常豐富且滋味強勁。後來我回家一查,原來是日本特有的一種鱒鮭,就像台灣的櫻花鉤吻鮭一樣。

而且也是這家店的出身,枥木縣的代表魚。

IMG_2038.jpg

鶏ホタテそば:900円。

雖然是900円的拉麵,但我覺得一點都不遜於那1000円以上的拉麵。麵條是中粗麵,有著接近義大利麵的粗細,而口感也不輸給義大利麵。雖沒義大利麵那麼硬,但在濃郁的雞湯底裡面,吃起來麥香鮮氣十足。湯也是我喜愛的,上層帶淺黃的油脂輕盈潤口,而下層的雞湯是有厚度的。除了滋味鮮醇不在話下之外,還可嚐到一絲絲干貝的甘甜。不過湯就只有這樣的話,也大概是七到八顆星的程度,那麼為什麼十顆星呢?

原因就是湯上方的洋蔥干貝醬了。

吃到一半的時候,把醬化在湯中,湯變得更濃稠起來,除了本身原有的厚度之外,更多添了不一樣的口感。像是紫洋蔥的脆甜、干貝絲的拉扯、與像是魚肉泥般的鹹鮮。而湯也變得更會掛麵,一般來說湯不都是越喝越稀嗎?倒是越喝越濃,真想再點一碗起司松露飯拌著吃,那就太完美了。

不瞞你說,在吃這碗麵之前我已經吃了午餐跟下午茶,其實是有點飽的。但這碗麵讓我想再吃第二碗,可見真的是很對我的味。

IMG_2039.jpg

配菜也不馬虎,除了叉燒有三種之外,每一碗的配菜都很用心。先說叉燒,有鴨胸、牛筋與嫩雞胸,風味皆不同,配起麵來都有不同的感受。而最讓我覺得有用心的是其他的配菜,像是筍干,我的筍干是用甜醬油滷煮過的,另一碗ヤシオマス塩そば的筍干則是用魚湯煮過的。常見的拉麵店都是一份通用,這家的個別精心製作,用心可見一斑了

IMG_2041.jpg

另一碗ヤシオマス塩そば我沒拍到,但我嚐了其湯頭,像是融合了烏魚米粉黃澄澄的濃湯與石斑魚清湯,鮮甜絕頂可見一斑。若下次再來, 一定要兩碗都吃一次。

IMG_2042.jpg

老闆也是風趣,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之後,就問我們:「豪吃?」一直跟我們說笑到最後,完全沒有架子,吃完後是開心的,就跟友人漫步到十間橋去看夜景了。

IMG_2046.jpg

IMG_2047.jpg

那麼下一篇,我們甜點吃到飽見。

店名:竹末東京Premium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業平5-14-7 フラーリシ押上   地圖連結
電話:03-5610-4649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1:00
個人平均消費:900円~1100円左右
對我來說:味道平衡用心,少見的一家好店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