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49.jpg

2017年3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8顆星
食材★★★★★★★☆☆☆ 7顆星
風味★★★★★★☆☆☆☆  6顆星
創意★★★★☆☆☆☆☆☆ 4顆星(傳統老店)

「每次吃到最中,總會想起家裡的奶奶,還有孩提時候與長輩相處的寧靜時光。」

我想對台灣人來說,比起豆大福、荻餅或蕨餅等等。比較熟悉的和菓子,就是「最中」了。很多朋友可能在還沒有來過日本之前,可能就吃過外皮酥脆,內裡甜甜膩膩的這個日式甜點。

其實我並不是特別愛吃最中,可能是最中的內餡大多黏膩過甜,就算配茶吃,頂多也只能吃上一個。比起我能吃四個的那個玉製屋荻餅,對最中的愛真的少了一些。

然而這個「くらづくり本舗」的最中「福藏」又有什麼特別的呢?說穿了,你看看那個剖面,就是多增加了一塊麻糬。而這塊麻糬除了增加口感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搭配著一起吃,多少可以減低一點甜度。

但真的變得比較不甜了嗎?對我來說,大概就是可以從一次吃一個,增加到一次吃一個半而已。其實整體來說還是算蠻甜的,一樣建議配著茶吃。不過不管甜不甜,外面酥脆化口的外皮,內裡甜膩的紅豆餡與充滿彈性的麻糬,一樣能勾起我的孩童回憶,讓我想起小時候的點點滴滴。

你對最中有回憶嗎?如果來到了川越,可以參考看看喔~不過先說好,還是有點太甜呢!

推薦購買方式:想試味道可以買一個,145円。六個一盒裝為995円,別問我為什麼六個比較貴,可能是包裝吧。

IMG_4533.jpg

IMG_4536.jpg

IMG_4537.jpg

IMG_4539.jpg

介紹真的很詳細喔!

IMG_4540.jpg

IMG_4542.jpg

IMG_4545.jpg

IMG_4547.jpg

有吃過的人一定對最中的外皮很有印象吧!

IMG_4548.jpg

好啦,真的有比較不甜一點點。

店名:くらづくり本舗 アトレマルヒロ店
地址:埼玉県川越市脇田町105 アトレマルヒロ B1F    地圖連結
電話:049-226-7008
營業時間:10:30~20:30
個人平均消費:200日幣到10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甜,記得配茶
適合去的時間:都適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天一個就好,可以嗎?

延伸閱讀   日本和洋甜食甜點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825265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