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6 21.42.18.jpg

●●●
在彰化生活了快二十五年的小弟看了我的爌肉飯食記。

「好多家彰化好吃的店你都沒吃到,像是幾家特別的牛肉麵、爌肉飯、跟黑肉麵與神秘燉湯。」小弟搖搖頭說。
「你說的牛肉麵、爌肉飯跟黑肉麵我知道,不過我有興趣的就是那神秘燉湯,我連聽都沒聽過。」我好奇的問。

小弟慢慢跟我說,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夜。時間也晚了,彰化的許多店家都關了。
他騎著摩托車,頂著寒風,在民族路上找著可以吃飽又暖胃的餐點。那時風呼呼的吹,
冷風刺的人直想躲進被窩裡。然而在關帝廟旁,有一群人排著隊,而有一台貨車,
正不斷冒著裊裊的蒸汽、、、
●●●

這一家燉湯其實也沒有名字,就一台貨車,貨車的後車廂有個人不斷炒著蘿蔔糕。後車廂後掛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現在有的湯跟價錢。如果賣完了,會用夾子夾上去。我總是來的不夠早,每次來的時候都有不少人在排隊,而有些湯也賣完了。

2016-03-16 21.51.13.jpg

這家店就在關帝廟旁,在民族路上不難找。雖然夜晚的關帝廟關了,但人潮特別顯眼。

2016-03-16 21.35.38.jpg

我那時候快九點到,外帶的人已經大排長龍,內用的位子也都坐滿了。

2016-03-16 21.36.30.jpg

如果覺得喝湯吃不飽的,也可以點上一盤蘿蔔糕。煎的油香油香的蘿蔔糕,看起來就十分開胃。

2016-03-16 21.38.10.jpg

另一邊的大哥不斷的把蒸好的湯拿出來,不過晚去的話,很多湯品都是賣完的喔。

2016-03-16 21.38.22.jpg

等了好一段時間終於有位置坐,不過排隊外帶人是越來越多。

2016-03-16 21.39.47.jpg

結帳也很有趣,是在貨車的另一側結帳。

2016-03-16 21.43.18.jpg

我點的是香菇雞,台幣100元,雞肉燉的很軟。湯裡面香菇的味道也很甘甜,香菇蠻多的,湯的顏色也蠻深的。本來想點人蔘雞,結果早就賣完了。除了香菇之外,似乎也有放些許的中藥材下去。除了香菇香之外還有藥材香,在寒冷的日子裡,喝完的確暖了不少。雞肉是雞翅的部分,肉跟皮的部分入口即化,配著雞湯,十分溫潤順口。因為不餓,所以沒有點蘿蔔糕,有機會的話一定要點上一盤。

整體來說,點雞湯的人多,點藥燉排骨的人也不少。對面吃藥燉排骨的人,陣陣中藥香味飄來,甘醇陳香的味道讓人食慾大開。還有很多少見的湯品,喜歡的人不妨試試看。

店名:無名燉湯
地址:彰化市民族路469號前 關帝廟旁
電話:暫無
營業時間:大約晚上20:00到賣完
個人平均消費:50元到130元左右
對我來說:燉湯口感實在,用料紮實,藥燉的部分中藥醇香,溫心暖胃,如果天氣冷的時候不妨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平假日都人多,內用外帶大多要排十分鐘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