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4 19.54.06-2.jpg

2019年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8顆星
烹調★★★★★★★☆☆☆ 7顆星
擺盤★★★★★★☆☆☆☆ 6顆星
環境★★★★☆☆☆☆☆☆ 4顆星

「但願那些草食男吃了血淋淋的肉後,也有肉食女的勇氣。」

今年西洋情人節的時候,我邀了太太一起來這家法式小酒館內共進晚餐。本來想好好度過寧靜的兩人世界,卻被背後桌的聯誼八人團體,跟右邊桌的獵豔肉食男女,還有左邊桌的疑似幽會的男女同事三方夾擊。

先說一下,這家餐廳老實說在日本的法國料理餐廳中並不貴,白天大概在千円左右便有午餐可吃,而晚上大概在三千円左右便有三道菜左右的晚餐。

這家巴黎小酒館以法式鄉村菜為主,主要提供各式各樣的禽肉及獸肉,如鴨肉或鹿肉等等,烹調技術不錯,食材也也選得滿好。而更迷人的是,由於店內不大,桌子跟桌子之間靠得頗近,一些有趣的流言蜚語便容易傳進耳裡來。老實說其份量並不多,有種讓您吃完後,再帶著另一半去續攤之感?!

2019-02-14 19.11.04-2.jpg

總之我跟太太在情人節當天來訪,雖然已經預先訂位了,不過店內氣氛也是熱鬧滾滾。

2019-02-14 19.14.06-2.jpg

由於是冬天,所以座位外已經隔上了透明塑膠布,夏天則是開放的露天座位。

2019-02-14 19.14.09-2.jpg

由於在網路上已經訂好了晚餐,在這邊就是直接選菜而已。可以選前菜,甜點跟主菜。

點菜點到一半的時候,後面那桌像是花火爆炸般大聲喊起了乾杯。太太示意我看了一下,我偷偷別過頭去偷瞄一下,原來是男生女生四比四的聯誼,四個四個相對坐在長桌上互相乾杯。男生不乏西裝筆挺的有之,也有像是休閒雅痞般的裝扮。而女生則是每個都換上連身洋裝,戴上漂亮的項鍊首飾,有種粉紅氣場般的甜美。

太太跟我說他們應該是聯誼吧,不過大概只有第二組跟第三組比較有機會呢,我心想太太妳也太透徹了。

2019-02-14 19.14.26-2.jpg

前菜我們挑了牛舌與烤牛肉,主菜則是鴨肉跟鹿肉,甜點則是蒙布朗跟巧克力慕斯。

2019-02-14 19.14.28-2.jpg

2019-02-14 19.21.18-2.jpg

2019-02-14 19.21.24-2.jpg

2019-02-14 19.21.32-2.jpg

不一會兒,陽台的座位就坐上了一對像是同事的男性老上司,與年輕女下屬。雖然他們刻意壓低聲音說話了,不過話語聲還是很清楚地的傳來。

「父女?」我問。太太笑著說:「怎麼可能啦~」

2019-02-14 19.23.42-2.jpg

2019-02-14 19.25.02-2.jpg

法國麵包與核桃鮪魚醬,麵包不太OK,僅僅是熱過而已,外皮的脆度跟內裡的軟度都不太夠,吃起來有點硬韌。

2019-02-14 19.30.34-2.jpg

35度低溫牛舌佐燻製洋香菜醬,35度的燻製牛舌剛好把牛舌的軟糯嫩處理的剛剛好,而帶著鐵質的野性風味則被洋香菜的清新帶走許多。口感接近滿分,雖然厚度稍薄,但瑕不掩瑜。

「你看你看,第四組進攻了。」太太跟我說。由於背後聯誼的第四組跟我最近,講的話一下子就傳進耳裡。只聽到女生一直喊說這樣喝會醉,一直叫對面的男生幫她喝剩下的酒。

2019-02-14 19.30.40-2.jpg

安格斯牛臀肉佐紅酒醬,雖然酒香超重,不過卻是一點都沒有酒精的感覺。牛肉大概是五分熟程度,牛臀的部位製得軟嫩剛好,肉汁保留的不錯,佐上紅酒醬味道更上一層次。像是嚐了一杯美味的紅酒後,配上一塊牛肉的感覺。而上面也放了一點起司醬,更是豐富了紅酒的圓潤感。

右邊桌的四男兩女本來好像素不相識,不知怎麼地卻攀談了起來。太太跟我說她七月要結婚的同事,跟未婚夫因為同是某間店裡的常連客而相識交往,儼然像「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般的劇情一樣。不過好像是女生先向男生打招呼而攀談上的,情人節的這個日子,四個男生一起來這酒館吃飯,而另一桌是兩個女生,或多或少也是代表了想尋求對象吧。

2019-02-14 19.53.41-2.jpg

香草烤鴨胸佐肉汁,野甜味帶著鐵味 ,低溫的烹調下肉質極為軟嫩,每咬一口彷彿都要爆出汁來。而鴨肉獨特的鴨鮮帶著濃濃的鴨肝氣息,讓人只敢小口小口的吃,生怕味道太濃烈了一般。

左邊桌子似乎有了超乎常人意料的展開,只見年紀差上快兩輪的辦公室男女在桌上雙手交握,看來情人節真的是很美麗的一個好日子。

2019-02-14 19.53.49-2.jpg

紅酒醬佐鹿腿肉排,不得不說巴黎小酒館的烹調火候控制得剛好,外皮焦香,內裡多汁柔軟。第一次吃鹿肉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口感有點像牛肉,但又更清爽些,而肉汁中除了原有的獸肉鮮甜外,有多了一股濃濃的草腥味,我想或許就是野性的味道吧。

2019-02-14 19.54.06-2.jpg

2019-02-14 19.54.09-2.jpg

2019-02-14 19.54.16-2.jpg

2019-02-14 20.12.17-2.jpg

或許是我跟太太吃得慢,或比較晚來,左右隔壁兩桌的客人已經吃完去續攤了,而背後的聯誼八人團則是吵著要去KTV唱歌,而把手中的酒一口喝盡,大聲喊著乾杯。

其實這家有提供酒水放題,若您喜歡一杯接著一杯的紅酒,不妨考慮一下。

2019-02-14 20.12.19-2.jpg

最後再說說甜點,比起濃烈氣味的主菜,甜點的表現也不俗。蒙布朗酒香迷人,而巧克力慕斯則苦甜芬芳。整餐吃完其實不會太飽,離去時太太直嚷著要續攤,我們便走進了隔壁巷子裡的串炸店了。

我並沒有在日本吃過太多的法國料理,不過這家巴黎小酒館供應的2980円晚間套餐,似乎可以作為入門的第一間了。

2019-02-14 20.12.20-2.jpg

2019-02-14 20.12.23-2.jpg

店名:パリのワイン食堂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3-13-11 銀座芦澤ビル1F    地圖連結
電話:050-5593-6091
營業時間:11:30~22:30
個人平均消費:中午約千円左右,晚上約3000円左右
對我來說:烹調精湛,份量剛好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