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1.jpg

2017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6顆星
中藥★★★★★★★☆☆☆  7顆星
配菜★★★★★★☆☆☆☆ 6顆星

「不管離開台灣多久,那濃濃的藥膳芬芳,最能串起那些封藏已久的回憶。」

去年趁著年底的時候,回了台灣一趟。由於一個人回來,行程上就自由許多。下飛機後,初次搭乘機場捷運的體驗,對我來說也是非常新奇。由於老家在中部,便坐車到桃園高鐵站轉車。恰好在班次之間有點時間,又快到晚餐時間,就晃到另一邊的華泰銘品城的美食街。

我們常把購物商場或百貨公司的Food Court叫做美食街,彷彿有種商店街的感覺。其實有大有小,大多數的型態,僅是一個廣場而已。周遭朋友不管是日本人或是台灣人,大多對美食街沒什麼太好的印象。有的人覺得食物粗糙,有些人覺得價格高昂,甚至有些餐廳後來開到美食街去,就覺得好像變Low了一般。

而美食街也很有趣,常常有一些從來沒聽過的店家。像是木桶燒,看似全台美食街皆有,但好像又是不同的店家,更別說一些看來像是夜市攤販風格的店家了。不過都有一個共通的特點,大多數價格都貴上許多。

然而美食街我還蠻喜歡的,並不是喜歡裡面的食物,而是一家人吃飯的氛圍。你看那個爸爸吃拉麵,媽媽吃麻油雞,小朋友則吃鐵板燒或義大利麵,一家人坐在一起,卻吃著不同的料理,也是很溫馨的美妙時刻。
 

IMG_0505.jpg

IMG_0506.jpg

那麼為什麼我會選這一間呢?距離上一次在台灣吃美食街大概有兩三年了,這次一進到華泰名品城的美食街內,發現與以往真的差蠻多的。一進到美食街內,發現比以往多了不少日式風格的料理,像是丼飯、拉麵或標榜日式風格的鐵板燒。呼吸著台灣空氣的我,心裡渴求的,就是那些湯湯水水、滋味濃郁的料理了。

不過快到用餐時間了,整個美食街竟然空空的,果然平日的生意不好做阿。

IMG_0509.jpg

麻油雞套餐:220元。好像進到美食街,很難一個人不花超過200以上。如同日本的美食街,一餐也幾乎要在1000円以上。但如果你問我哪一邊比較豐盛,我的回答當然是台灣這邊。麻油雞套餐有麵線、麻油雞、燙青菜及紫米糊。每一道都極合我內心的渴求,那些屬於台灣的湯水料理。

IMG_0510.jpg

在台北工作的時候,麻油雞是我到林森北路附近時,會常常吃上一碗的小食。這份來自郭老師養生料理的麻油雞,酒味剛好,麻油也煉得算香,整體表現算是不錯。於是我的回憶串了起來,拉得好遠。幾年前的下雨天,我在台北的阿圖麻油雞吃上一碗酒味極重的麻油雞,彷彿是昨天的回憶一般,歷歷在目。而麻油讓我想起當兵的同梯,他老家在雲林煉麻油。有時我會買上一桶,又濃又黑,料理時加上一點點就滿室生香。而口感緊實的土雞肉,則是唸書時那些雞湯裡不可或缺的角色。

故鄉永遠是故鄉,不會因為你在哪裡生活,便有所改變。那些香氣及味道,構成了你的回憶,也構成了你。

麵線及燙青菜,也淋上了些許麻油,屬於台灣的氣味,濃郁芬芳。

最後的紫米糊,雖是再簡單也不過的甜點了。不過有沒有實料一吃便知,算是蠻有誠意了。

下次回台再以麻油雞做開頭吧。

IMG_0511.jpg

IMG_0512.jpg

IMG_0513.jpg

IMG_0514.jpg

店名:郭老師養生料理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89號2樓    地圖連結
電話:(03)3817388
營業時間:10:00 ~ 21:00
個人平均消費:220元左右
對我來說:中規中矩,用料剛好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