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1.jpg

嗨嗨大家好,我是魚太
人生第一次寫食譜
就獻上也是我第一次煮給魚漿先生的東西
也就是大家俗稱的大阪燒(十錦煎餅)
其實在日文叫做お好み焼き
照字面上直翻叫做隨你喜歡亂放煎餅(魚太娘說的)

跟魚漿先生在一起給他吃的第一道就是隨我開心喜歡亂放煎餅
還真的就這樣變成鯊魚與印魚的關係了

也因為魚太娘自由奔放隨你喜歡的下廚精神
以至於從11歲開始在廚房開火的我
不太會像魚漿先生的科學實驗精神
所有食材數字都要量對量好了才準備下廚,做好都要天黑了(餓)
煮飯嘛,發揮一點想像力跟配合自己喜歡的味道
就可以好好玩廚房爽爽吃美食

主要材料:
高麗菜,薄力粉(低筋麵粉),水,蛋,跟你今天就是要吃飽吃爽的心

副材料:
只要是你喜歡的都東西可以
例如豬肉片,海鮮類,培根起司等等
如果加了炒麵就是廣島那邊的煎餅
加了韭菜跟豆芽菜就是韓國那邊的煎餅

加味加口感讓煎餅升級的秘訣:
山藥泥(口感會變很綿密)
柴魚粉(面漿的香氣會加重)
柴魚片(你想加,就看的到最後柴魚片放上去跳芭蕾的樣子)
醬油,番茄醬,沙茶醬等等只要你喜歡都可以

做法就是先將主要材料的高麗菜切細
不要切的跟菜泥一樣(我們不走健美的蔬菜汁路線)
為了保留高麗菜在你的口中能夠跳起舞來,請隨你高興要黑白切切就好

把蛋,水,薄力粉混在一起
水在加進蛋與薄力粉麵糊的時候記得麵糊是要柔滑的跟DOVE巧克力廣告一樣
濃稠濕潤就好,不要太水又太乾爽
我們沒有要拍化妝品廣告也沒有要玩尿布的意思
在這個步驟你可以加柴魚粉增加麵糊香氣
想要吃豪華一點就加山藥泥進去攪拌

這時別忘了我們煎餅的靈魂高麗菜
也放進麵糊中攪在一起
其他的副材料其實切片好備料好就可以在旁邊一起期待熱鍋了

熱鍋之後倒進不多也不少的量在鍋內
先把適量的麵糊(當然你可以做很大也可以做很小)再熱好鍋的平底鍋內
開中火將一面先煎熟

在等待煎熟的同時可以把你愛吃的副材料加上去了
本人是很愛吃肉片跟起司的組合

看到麵糊邊緣稍微有黃金色的光,噢不黃金色的麵塊有點硬了
就可以用鍋鏟翻面直到又是黃金色的部份有點熟透為止

在完成之前我們可以上點豬排醬或者是番茄醬在上面
魚太我喜歡沾醬油吃
魚漿先生喜歡擠番茄醬吃
你也可以不怕胖的狂加美乃滋吃
畢竟是隨你喜歡亂放的煎餅嘛

希望大家不會嫌棄我第一發食譜
也願你們開心做歡喜吃
大家一起培養food baby on your belly.

IMG_2243.jpg

IMG_2244.jpg

IMG_2232.jpg

IMG_2239.jpg

IMG_2240.jpg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