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04.jpg

2017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4顆星
煎烤★★★☆☆☆☆☆☆☆   3顆星
附餐★★★☆☆☆☆☆☆☆   3顆星
醬汁★★★☆☆☆☆☆☆☆   3顆星
份量★★★★★★☆☆☆☆   6顆星
服務★★★★☆☆☆☆☆☆   4顆星

「說真的,我已經吃過不少肉味頗重的豬肉了,但我覺得這家的豬味已經快超過我的臨界值。」

老話一句,如果你對豬肉沒有愛的話,那麼這一家我超級不推。

東京トンテキ在東京有不少分店,幾個月前,上野的分店收了。目前分數最高的就是澀谷的分店,我吃過一次,也寫過食記。這次吃的是秋葉原的分店,老實說,兩家分店的味道差不多,只是一個比較高分而已。

トンテキ顧名思義就是「豬排」,與炸豬排不同,比較像是煎牛排,再灑上特製的蒜頭醬油。其實也是家庭常見的料理,トンテキ也是不少日本人小時候的回憶。

那麼這一家呢?

IMG_8595.jpg

IMG_8596.jpg

IMG_8601.jpg

IMG_8604.jpg

大トンテキ定食300g:1250円。用的是大片的里肌肉,也就是炸豬排那一塊。先煎到全熟,再加蒜頭醬汁調味。由於這片里肌肉有一定的肥肉比例,大部分都可以吃到瘦中帶肥的口感。不過還是有一樣的老問題,跟澀谷分店一樣,整片豬排烹調的不太均勻,有的地方比較軟,有的地方比較焦。肉本身並沒有醃過,因此裡面就是原味,醬汁就是覆在外面薄薄的一層。

再來就是大家會介意的地方,由於沒有醃過,醬汁本身味道不夠濃郁。所以每一口吃下去時,先是醬汁的淡淡蒜香,略略的鹹,接著就是隨著肉汁的濃濃豬臊味。沒錯,這是一塊豬味十分濃郁的豬肉,尤其是肥肉的部分,除了脂肪的甜之外,濃濃的豬味也是表露無遺。我自認自己的接受度已經很高了,但整塊吃完後,大概有一個多月我不想再吃豬肉了。

所以不喜歡豬味的朋友,可千萬別嘗試喔。若你對豬肉有愛,倒是可以勉強試試看啦~

IMG_8605.jpg

IMG_8606.jpg

店名:東京トンテキ ヨドバシAkiba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花岡町1-1 ヨドバシAkiba 8F   地圖連結
電話:03-5207-2902
營業時間:11:00~23:00(L.O.22:3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円日幣到1500円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豬肉味超重!!
適合去的時間:都可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