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53.jpg

2018年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6顆星

「在日本吃了那麼多家拉麵店,這是第一家可以讓我回憶起在台灣曾吃過的某間拉麵。」

先說好,如果你喜歡悠然,那麼你也會喜歡Toy Box。絕對不是一個靠近林森北路,另一個靠近吉原的關係。

日本一直是吃拉麵的天堂,你看新橋、池袋或新宿等地,走一兩步就一家拉麵店。無論你要雞白湯、二郎系、豚骨、醬油或其他各有特色之拉麵,皆應有盡有。

而離開了鬧區,拉麵店雖然變少,但每家店皆小而精,無論從分數或受歡迎的程度看來,似乎有占地為王的氣勢。

Toy Box就是這樣的一家店。 它座落於三之輪站,沒錯,就是距離吉原泡泡浴僅十分之遙的地方。然而它不是專門做夜客的店,與一般的拉麵店一樣,中午晚上皆開,賣完即收。

我很喜歡它的醬油拉麵,賣相素雅,簡簡單單。湯上淋一點炙得透明清澈的雞油,而醬油湯底似乎加了一點食材微微燒過,尾韻帶著淺淺的焦糖甜香。雞油香、醬油醇、尾韻甜,香醇甜從前中後一以貫之,令人回味再三。

有沒有想到一家拉麵,是不是悠然呢?

麵雖為細麵,但頗下功夫,吃到最後一口仍十分有彈性,所謂日文說的もちもち,恰到好處。叉燒脂肪竟是甜的,也是我沒想到的。

吃過了不少拉麵店後,不知何時,我突然有了這樣的領悟。好的拉麵並非在味道上做花樣,弄得峰迴路轉,層層交疊。而是有沒有把食材該表現出來的味道製好,僅此而已。

Toy Box是這樣,悠然是這樣,鴨to蔥也是這樣。

IMG_1054.jpg

IMG_1048.jpg

IMG_1050.jpg

IMG_1051.jpg

IMG_1052.jpg

IMG_1053.jpg

店名:ラーメン屋 トイ・ボックス
地址:東京都荒川区 東日暮里1-1-3 1階  地圖連結
電話:03-6458-3664
營業時間:11:00~15:00,18:00~21:00,週日只營業中午
個人平均消費:800円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味道清澈,醬油香氣濃郁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