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56.jpg

2017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3顆星
湯頭★★★★☆☆☆☆☆☆ 4顆星
配菜★★★★★★★★☆☆ 8顆星
份量★★★★★☆☆☆☆☆ 5顆星

「噱頭大於湯頭之評語僅適用於沾麵,其他餐點表現不俗。」

 前幾個月的魚漿揪團是代官山散策,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蔦屋書店之外。還逛了代官山旁的大街小巷,不少展示著當季流行商品的時尚潮店都是之前沒看過的。突然覺得這邊店面更換的速度,好像跟台灣的商圈差不多。

這次的行程是中餐在代官山吃飯,下午大家喝杯咖啡小酒聊聊天,之後便是解散後自由活動。中餐的部分我們選了朋友介紹的鐵板燒貴真,剛好中午有蠻划算的午間套餐,比晚上動輒10000円起跳的餐點更令人容易接受,便一群人齊去探訪。

由於是平日,所以店內的位置很空,假日的話就不建議一群人去了。

IMG_6965.jpg

IMG_6968.jpg

IMG_6942.jpg

IMG_6943.jpg

IMG_6944.jpg

大家坐好之後,有一些人點了不太便宜的牛排定食,有一些人點了漢堡排。我這邊點了1480円代官山和牛沾麵,下面的圖片僅有和牛沾麵,不過影片上有其他料理的製作流程。雖然當天所有的料理我都有嚐過,但是以下照片只有自己付錢的和牛沾麵,敬請多多包涵。

IMG_6945.jpg

IMG_6946.jpg

IMG_6948.jpg

IMG_6950.jpg

IMG_6951.jpg

IMG_6953.jpg

和牛沾麵的部分不會上鐵板燒,我自己有加點了會在鐵板上面燒一下的餃子(420円)。在等和牛沾麵的同時,就欣賞廚師的好手藝了。

影片如下:

和牛沾麵會分成麵、湯跟料一起上桌。裝麵的是壓克力的,不過形狀挺新潮的。湯的話就好像牛肉醬汁小小一碗,而料的話就是蛋、蔥、筍干及一片和牛。

先說說麵跟湯好了,這裡我只想說兩句話。

「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

與一般沾麵來比,其實麵跟湯是完全不及格的。麵的話毫無香氣可言,只有如泡麵般的彈性口感,如果要說類似的話,大概就是跟「出前一丁」差不多吧。湯的話,有點像滿漢牛肉麵的原汁口味,上面再灑一點唐辛子跟牛油。裡面提到好像有魚介的風味,可是喝起來完全嚐不到,不禁令人猜想這湯是不是搞錯了。

IMG_6954.jpg

IMG_6955.jpg

IMG_6956.jpg

至於這塊和牛嘛。

夾起來後沾了一下熱湯,讓上面的油花綻放開來。捲好後一口咬下,絕對沒有入口即化,而是肉汁油香在嘴裡爆發開來。每咬一口就有肉汁不斷溢出,讓你捨不得吞下去。整碗1480円的價值,大概就濃縮在這一塊肉上了。

IMG_6957.jpg

IMG_6959.jpg

IMG_6962.jpg

IMG_6963.jpg

加點的和牛餃子,嗯,就普普通通了。跟鮪魚餃子、黑豚餃子沒啥差別,全部吃起來都一個樣,沒什麼特別的印象。倒是同團好友點的牛排與漢堡排,有中上的水準,如果你來的話,倒是可以試試看。

店名:鉄板焼き 貴真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猿楽町17-10 代官山アートビレッジ 1F  地圖連結
電話:050-5592-3839
營業時間:午餐 11:00~17:00
個人平均消費:1500元日幣以上
對我來說:只有肉好吃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時分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半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