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50.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調味★★★★★★★★★★
特色★★★★★★★★☆☆
主食★★★★★★★☆☆☆
氣氛★★★★★★★★☆☆

曾經住在師大的那一段時光裡,我很常去異國街裡面的一家印度料理吃香料羊肉。那時候對於裡面放的種種香料覺得很新奇,也是我一直難忘的回憶。然而在吃了大塚這一家4.04的日本第一印度料理,我才驚訝到,原來那樣的美味,可以經由日本人的手,揉合成如此細緻般絲滑的口感與味道。除此之外,這也是我第二家給了十顆星的餐廳。

在日本的時間也越來越久了,吃的餐廳慢慢從路邊常見的松屋,變成隱密有故事的小店。吃的也慢慢不僅是食物,而是故事、感情跟手藝。

這一家,的的確確是非常隱密的小店。隱密到在大塚住了三四年的姐姐,也不知道自己家裡200公尺內,有這麼一家日本第一的印度料理。

在日本吃飯時總有一些有趣的體驗,各式各樣的料理經由日本文化的融合,與口味的調整,變成完全不一樣的新面貌,我想臺灣也慢慢的在走向這個境界吧。但願臺灣能越來越好,不管是各個方面都是。

IMG_1142.jpg

餐廳非常隱密,是在二樓,一樓的入口小小的,不仔細找的話真的找不到。

IMG_1143.jpg

從一樓進去之後,到了二樓就看到店的門口有掛著這樣的牌子。

IMG_1144.jpg

走過往二樓的樓梯,可以看到有很多印度街頭的照片,微黃的燈光讓人覺得放鬆了起來。

2016-07-01 20.12.02.jpg

這個標誌我覺得很有趣,後來一查原來是印度食品公司的商標,這間食品公司販賣麵粉跟香料相關的種種印度食品。

IMG_1140.jpg

如果真的找不到門口,也可以尋找看看有沒有這樣的菜單。由於菜單是手寫的,所以每一天可能都不一樣喔。

另外,這一家一定要訂位,不然就要排上一個小時左右。我們那天去的時候沒有訂位,被告知要排上一個多小時,好在姐姐家就在附近,所以便到了姐姐家附近走走晃晃消磨時間。

IMG_1149.jpg

店家親切的打電話來說有位置了,便慢慢走過去。店裡面的位置不多,菜單也是很簡單。價位的話,在印度料理店算是比較中價位的。

2016-07-01 21.22.13.jpg

雖然有筷子跟一些餐具,但印度料理還是用手抓著餅吃比較方便。

IMG_1150.jpg

小羊肉咖哩:1080日幣。羊肉燉的非常軟爛,肉質也很好,輕輕一咬就咬斷了。但也不至於到入口即化,在吃的時候,肉質還保有鮮嫩的彈性。羊肉的氣味很香,由於是小羊肉,羊羶味不重。而咖哩的部分是用比較辣的方式呈現,咖哩以半固體的方式呈現,各種特製的香辛料很美好的融合。淡淡的胡椒香氣跟咖哩特有的薑黃味很巧妙的搭配,令人不禁想再多沾一塊烤餅。推薦度:★★★★★★★★☆☆

IMG_1152.jpg

野菜咖哩:1000日幣。燉的軟爛入味的各種蔬菜跟咖哩醬完美的融合,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咖哩的香氣,還有蔬菜的甜味。顏色看起來雖然深,但吃在嘴裡還是保有不少原來蔬菜的甜味。咖哩的香氣也很足夠,入口時口中鼻中充滿香味,令人一再回味。吃完全身暖暖的,很適合冬天來試試。推薦度:★★★★★★★★☆☆

IMG_1153.jpg

奶油雞肉咖哩:1000日幣。這是我最推薦的一款咖哩,雖然看到的是蕃茄的紅色。聞起來也有淡淡的蕃茄味,但入口後卻是充滿口腔的奶油香,蕃茄的酸味卻是一點都嘗不到了。跟「咖哩是飲料」的蕃茄雞肉咖哩比起來,一個是很酸,一個是完全沒有酸味,兩者真的是天壤之別。然而這碗咖哩的口感更為細緻,嘗得到的很紮實有稠度的咖哩,而裡面的分子非常的細,十分順口。雞肉的部分也燉的很軟,也很入味,非常建議嘗試看看。推薦度:★★★★★★★★★★

IMG_1154.jpg

起司烤餅:580日幣。起司烤餅裡面有著大量的起司,烤的功夫跟香氣都很足。用手輕輕撕開也可以聽到細碎的酥脆聲音,咬在嘴裡起司跟烤餅互相搭配,淡淡的焦味讓人不禁想要細細一口一口品嚐。推薦度:★★★★★★★★☆☆

IMG_1155.jpg

烤餅:330日幣。這算是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烤餅了,以往在其他餐廳的烤餅大多麵粉味較生,多少有一些沒有烤熟的地方。而這邊的烤餅熟度剛好,從中間撕開也不會看到較生的麵粉。口感的部分則不拖泥帶水,每一口都很耐嚼,由於烤的熟度剛好,不需要太多口水便可以在嘴中釋放出麵粉的甜味。推薦度:★★★★★★★★★★

另外,我們也點了無花果堅果烤餅,這道餐點本身就帶有甜味,單吃就很好吃,建議可以點來試試看。推薦度:★★★★★★★★★★

2016-07-01 21.29.27.jpg

拉西:430日幣。飲料的部分除了酸之外,奶香也很濃厚。喝得出來是自家製的手工酸奶,搭配著食物吃也讓咖哩跟烤餅的香氣更上層樓。推薦度:★★★★★★★☆☆☆

2016-07-01 21.43.40.jpg

烤餅的起司十分飽滿,令人有種不惜成本的感覺。

IMG_1148.jpg

整體來說,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口感那麼細緻的印度料理,不愧有著4.04的高分。店內的氣氛也非常舒服,昏黃的燈光與淡淡的香料氣味,令人十分放鬆。店內做的是南印度地區的料理,口味上調和了日本人喜歡的味道,不少來吃過的客人覺得比印度當地的更好吃。我又再次學習到了:「或許道地之外,能更上層樓變成自己的獨門口味,或許才是食物的真正意義。」

店名:カッチャル バッチャル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南大塚3-2-10 林ビル 2F    地圖連結
電話:03-5954-5551
營業時間:18:00~24:00
個人平均消費:1500元日幣到2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咖哩口感細緻,調味精湛,烤餅很有特色,店內氣氛很好,喜歡印度料理的朋友推薦你來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建議訂位,不然都要排
吃完要消化多久:二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各類餐廳前十名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9267760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