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96.jpg

2018年7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5顆星
油炸★★★★★★☆☆☆☆ 6顆星
配菜★★★★☆☆☆☆☆☆ 4顆星
米飯★★★★★★★☆☆☆ 7顆星

「有沒有發現,如果是平價又頗受歡迎的豬排店,它的米飯往往都不會太差,甚至還勝過日本第一的豬排飯店。」

如果你以前沒吃過什麼豬排,想嘗試看看。或如果你不想大排長龍,不想花太多的時間排隊吃豬排。又如果你不想花太多錢,又想在價錢跟品質上面取得平衡。那麼這被稱為「平價御三家」之一的山家,是很不錯的選擇。

其實也不用那麼多如果,只要你想吃中規中矩,難得出錯的老舖豬排飯,山家一直都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店內油耗味頗重,吃完後可要注意身上的氣味喔!

先說說平價御三家,其實是念早稻田大學的朋友推薦的東京三家平價豬排飯。我想對日本人來說,豬排飯的普遍受歡迎性就如同台灣的燒臘便當店一樣吧。這三家中,第一家就是高田馬場的「坂井精肉店」,但十分可惜的是,高田馬場的「坂井精肉店」在上上個月已經收了,在都內如果要吃到的話,就要吃經堂的「サカヰ精肉店 経堂店」了。

坂井精肉店舊食記: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79946051 (注意!高田馬場店已收,東京剩下經堂店。)

再來便是新橋的とんかつ まるや。

とんかつ まるや食記: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338389435

這三家都是不一樣的風格,像是坂井精肉店是以連鎖店的方式經營,店內氣味不重,環境舒服。而とんかつ まるや則是以居酒屋的方式經營,服務親切,菜色頗多。而山家則是以老舖的方式經營,氣味濃厚,中規中矩。

那麼這次就來說說山家,不過整體來說,肉質的話坂井跟とんかつ まるや都比山家好上一些,炸功的話則是山家好上一些,米飯的話則是差不多都很棒。

IMG_2698.jpg

山家即在上野站附近,走路約十分鐘內可達。店門口並不顯眼,但若你記得它的門簾,就不會太難找。

IMG_2690.jpg

跟老舖的豬排店一樣,以豬排飯為主打,頂多就是炸蝦跟炸魚。若你來了第二次,不妨可以試試1200円的上里肌定食。

IMG_2691.jpg

IMG_2692.jpg

IMG_2693.jpg

炸里肌定食:750円。店內的廚房不大,但每個人的分工十分清楚。人多的時候往往需要等一下,不過也不至於等到天荒地老。我依舊是雨夜時分來訪,店裡後方的候位區,已坐了不少人。坐上位子後,豬排過了幾分鐘就來了。山家的豬排算是炸的比較老一些,油香亦足,那種由油脂建構而成的酥脆焦香,毫不保留的在深褐色的炸皮表露無遺。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吃炸物容易上火的朋友,可能會嘴破或有刮到喉嚨的不適感,請多注意。

肉質是屬於比較乾的,因此炸皮緊黏在里肌上,不至於看到皮肉分離的窘境。內裡的肉汁不多,但風味依舊濃郁。在這個價位下,我想是很難兩全其美的。

IMG_2694.jpg

IMG_2695.jpg

每次來吃的時候,白飯的表現都還穩定。我想品質穩定算是店家很重要的課題之一,山家倒是做得挺好的。

IMG_2696.jpg

雖然瘦肉的部分偏乾,但脂肪部位依舊甘甜,對於豬排飯的幾個基本原則,倒是都有把握住了。

IMG_2697.jpg

店名:とんかつ山家 上野店 (ヤマベ)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5-1  地圖連結
電話:03-5817-7045
營業時間:11:00~(L.O.15:00) 17:00~(L.O.21:00)
個人平均消費:750円起
對我來說:肉質普通,炸功挺好
適合去的時間:傍晚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懷舊系列)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