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41.jpg

池袋周遭有不少知名景點,像是大塚巢鴨文青家族必逛景點景點,這裡有不少餐廳動漫周邊商品店,可以沿著都電荒川鐵路及電車一併遊逛三之輪、王子及飛鳥山公園等地,也是東京自由行中值得安排行程來這邊走走,有著最新的商場美食

▌店家資訊

店名:麺創庵 砂田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巣鴨4-24-6 富士ビル 地圖連結
電話:無
營業時間:11:00〜15:00 18:00〜20:30平時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個人評比

2022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5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5顆星

 ▌用餐心得

IMG_2334.jpg

「焦香氣息的重複堆砌。」

近期在東京不斷出現高分的拉麵,大多都在3.84分以上,其中有幾家都有著相同的特點。像是手工熟成麵,或是接近原味的湯頭,可說是有點Dry(源自啤酒的比喻,一般指甜味較少)。在拉麵也看到部分評論家這麼說,也就是不多添額外的調味料,僅以食材的味道忠實呈現。

IMG_2335.jpg

像是之前的拉麵1/20,似乎從那時開始就掀起了一股風潮。不過回到麺創庵 砂田,第一次聽這家店的名字是在都電荒川線上,店家靠近庚申塚站,將抵達時廣播還特地說了一下這家店。

IMG_2336.jpg

而這家店離雪菓只有幾條巷子的距離,便在等雪菓的空檔前來用餐。過了下午兩點之後排隊的人就少很多了,進店後從從菜單來看,麺創庵 砂田是以中華系的拉麵為主,單一品項,最多加上餛飩。

IMG_2337.jpg

能手動的調味不多,口味較無客製化,多少能看出老闆對湯頭的味道很有自信,希望你就這樣吃原味。

IMG_2341.jpg

中華拉麵:880円。

從湯頭看來,味道似乎不算清爽。叉燒給了兩個部位,里肌與五花,是常見雙重口感的叉燒配置。

IMG_2338.jpg

先喝一口湯,熟悉的名古屋地雞的香氣,清爽乾淨的雞鮮帶著碳火焦香氣息。初嚐之下,你可能會有那種早餐店燒焦豆漿的焦香錯覺,但你會發現它在焦味快要過頭時拉了回來,是會值得再三確認的味道。而湯雖鮮而不甜,油脂輕盈,膩感減輕許多,很像台灣常見的滴雞精。

IMG_2346.jpg

麵條稍嫌可惜,雖是熟成,但麥香氣息不濃,咬勁偏軟,雖是中粗捲麵,但不適合喜歡彈牙麵體的人。在常見彈牙鹼麵的中華拉麵系裡,這邊有點弱勢。

IMG_2343.jpg

叉燒兩種,都有濃烈的炙燒香氣,本以為外層偏紅會帶點甜味,結果一樣是以原味呈現,就是本身的肉鮮與焦香,看是追尋原味到了極點。

筍乾的香氣迷人,醬油風味濃郁,而小小一塊的鳴門卷讓人驚艷,份量雖少,但魚漿的香氣濃郁,不愧是名店北村的風味,這點倒是畫龍點睛。

若您也想吃麺創庵 砂田,不妨將期待放在原味而不是華麗,我想就不會有太大的落差。

IMG_2339.jpg

IMG_2344.jpg

IMG_2345.jpg

💯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