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11.50.47.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5顆星
高湯★★★★☆☆☆☆☆☆ 4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4顆星

我看著Tabelog上自己準備發表的食記,調整了一些用字遣詞。然後仔細再多看幾次,想了一下,最後在分數的部分上,我給了3.2分。

這一家麺処花田目前是在池袋這一區的拉麵店裡面,分數算是前面幾名的。其實池袋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分數都蠻扁平的。大多的餐廳都在3.56到3.50之間,而這家麺処花田卻有3.60分,在這些餐廳裡面,算是相對高分的。

麺処花田並不是從來沒吃過,去年的時候吃過一次。那時候,排隊花了不少時間。然而這次卻花不到五分鐘就入座,但麺処花田一貫維持它出餐的速度,在桌前等了快20分鐘菜才上來。我並不覺得太慢,不過我想這就是外面大牌長龍的原因。

這次在Tabelog上有不少低分的評價,有2分到2.6分都有,我並不喜歡落井下石。然而對我而言,參考了其他家的口味跟評比,也只能給3.2分了。

2016-05-17 11.22.48.jpg

麺処花田的位置就在太陽城通的旁邊巷子裡面,旁邊的鐵板牛肉跟蛋包飯都是我很常去的店。

2016-05-17 11.23.07.jpg

麺処花田主打的就是味噌口味的拉麵跟沾麵,雖然堆的跟山一樣,其實份量不多。

2016-05-17 11.23.40.jpg

除了野菜跟蒜頭可以加量之外,平日中午的時候會附上一碗飯,這樣吃的比較飽,也讓湯喝起來不會那麼的鹹。

2016-05-17 11.23.45.jpg

今天過去的時候幾乎沒有排到隊,大概三分鐘後就入座了。

2016-05-17 11.34.42.jpg

除了基本的調味料之外,還有附上點數卡自行取用,週一的時候來吃,點數是三倍喔。

2016-05-17 11.37.30.jpg

廚房的人忙進忙出,可以看到這邊是三河屋製麵,三河屋製麵有一個特點,就是黃麵的鹼味比較重,下次吃的朋友不妨注意看看。上方紅色的罐子放的是蕃茄醬,蕃茄醬與味噌的搭配,如果有在日本廚房待過的朋友,應該就瞭解我在說什麼。

2016-05-17 11.40.34.jpg

其實這就是為什麼出餐那麼慢的原因,由於裡面的湯是現炒的,可以看到加了味噌、豚骨高湯跟野菜用大火炒。炒一份高湯大約可以出四到五碗,大多入座的人都要等一下,就是在等廚師炒拉麵的湯。

2016-05-17 11.50.54.jpg

由於我是中午的時候去吃,就附上一碗小巧可愛的飯。

2016-05-17 11.50.58.jpg

味噌拉麵:830日幣。我喝了一口湯,再吃一口麵,並配著上面的野菜吃了幾口。我發現與以往的口味有很大的不同,首先是味噌的部分酸中帶鹹沒有香氣,炒過之後並沒有增添嗆鍋的焦香味。單純只是濃縮了味噌的的鹹味,味噌的黃豆香消失了,變的更濃稠。湯喝在嘴裡的感覺彷彿有豚骨湯頭跟味噌湯頭兩個互相搶味,彼此的強度相近,並不能融合在一起,最後在只在喉嚨留下鹹鹹辣辣的口感。推薦度:★★★★☆☆☆☆☆☆

2016-05-17 11.51.10.jpg

麵的部分鹼味很重,唯一的麥子麵粉味則被味噌的鹹味蓋住了。肉的部分味道很淡,雖然煮的很軟,但提不起點綴的效果。唯一讓我覺得順口的是炒過的野菜,微微的甜度讓我不覺得那麼鹹膩。麵的部分不多,其實約吃不到十來口就沒了,剩下的湯我配著飯吃了一些,飯吃完後便因為太鹹而再也喝不下了。

整體來說,去年吃的時候,覺得味噌的部分就帶有甜味,配上本身的黃豆發酵後的鹹酸味十分爽口。野菜的部分也炒的很香,在濃度上也做了些調整。我吃過的拉麵很多都偏鹹,例如鬼金棒跟二郎,但這一家退步到鹹味沒有包裝就這樣直接呈現,的的確確有點可惜。也難怪排隊的人潮不如以往,早已名過其實。

店名:麺処花田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23-8 東池袋ISKビル 1F
電話: 0 3-3988-5188
營業時間:上午11:00到晚上23:00 湯賣完為止
個人平均消費:900元日幣到1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湯頭比過往少了許多層次,鹹味沒有包裝直接呈現,不推薦抱太高的期待來吃
適合去的時間:平日下午大多需要排隊三到五分鐘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東京拉麵
鶏の穴:濃稠雞湯 口齒留香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96329084
野郎拉麵:二郎家系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37195662
東京 原宿 一蘭拉麵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38924802
ラーメン二郎池袋東口店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42477294
鬼金棒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56729565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