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01.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調味★★★★★☆☆☆☆☆
服務★★★★☆☆☆☆☆☆
刀工★★★★★★★☆☆☆
份量★★★★☆☆☆☆☆☆

你對於日本料理的印象是什麼呢?對我而言,是一段充滿汗水跟揮灑青春的高中時光。

想想也有十七年了,十七年前,是我在員林第一次吃日本料理。那時候我升上高三,有的同學剛考到機車駕照。那時候是夏天,我們便趁著放學的時候,坐上同學的機車,從彰化市一路騎到員林。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清楚那些上課的同學,到了學校之後,把機車藏在哪裡。我唯一知道的是,那時候我們一起騎著車。臉上刮著呼嘯的風聲,去員林吃了吃到飽的日本料理,我們把所有的菜都吃過一遍。那時候的景色歷歷在目,唯一記不得的,就是撐的要命的我們究竟是怎麼回到家的。

會來到指月亭也是喜歡日本料理刀的朋友介紹的,那個朋友來到日本的時候,總會跟我一起去看看有什麼新出的料理刀。而指月亭的老闆剛好他認識,便跟我說了如果有回彰化的話,不妨去試試看。我不認識指月亭的老闆,也沒有特別說明,就這樣默默的到店裡面,一個人坐下來點菜。

IMG_9686.jpg

聽說以前大同路是員林日本料理的一級戰區,現在我看不太出來。不過指月亭並不特別顯眼,因此不仔細看還蠻容易看漏的。

IMG_9687.jpg

我看了看門口的板子,其實價位算蠻高的。但裡面的客人不少,看來員林的消費力果然很厲害。

IMG_9690.jpg

店門口蠻有特色的,有著紅燈籠跟日式的造景,這樣的景色在兩側都是民宅的中間,確實蠻突兀的。

IMG_9691.jpg

整體的價位不低,避免顧此失彼,想吃到比較全面的口味,我就請廚師配餐。廚師配餐以800元起跳,我就選擇了800元的廚師配餐。

IMG_9692.jpg

除了壽司之外,煮物跟炸物也不少,看來多人一起來點來一起吃還不錯。

IMG_9693.jpg

裡面的裝潢有用心挑過,日本味蠻濃厚的。

IMG_9694.jpg

小小的紅色掛旗寫著燒雞串,如果有機會的話,還蠻想吃吃看的。

IMG_9695.jpg

IKEA塑膠相框裡面寫的是兩人套餐跟四人套餐,個人覺得塑膠相框跟整間店的配置微微突兀,有點可惜。

IMG_9700.jpg

不過我很喜歡這個日式不倒翁擺設,後面的旗子的的確確增添了的不少日本味。

IMG_9696.jpg

盤子的部分就很中規中矩,比較沒有像之前吃的餐廳有很有趣的盤子,但店裡面的氣氛就很足夠。

IMG_9697.jpg

小菜:廚師配餐。分別是蜜漬黑豆、蝦卵海帶芽跟柚子蓮藕,口味上都中規中矩,柚子蓮藕比較有特色,柚子香很足也鮮脆。但其他兩道口味偏淡,就比較沒有特色了。推薦度:★★★☆☆☆☆☆☆☆

IMG_9698.jpg

山藥海苔脆餅:廚師配餐。海苔的部分很酥脆,山藥的部分裹上了類似芝麻香鬆的食材,搭配切的很細的高麗菜絲。服務生請我用海苔捲起來吃,因為山藥本身味道就淡,所以口味不重,但吃起來層次感豐富。推薦度:★★★★☆☆☆☆☆☆

IMG_9702.jpg

生魚片盤:廚師配餐。這一道算蠻挑戰廚師的刀工,從小黃瓜的切法跟花枝的片法,還有生魚片的切面跟斷筋,看得出來刀工令人驚豔。口味上就中規中矩,由於這次的魚肉都是比較偏淡的口味,吃的出魚肉的鮮甜,但味道不強。蝦頭的部分夠新鮮,蝦膏不澀鮮甜,服務生還說了如果不敢吃蝦頭的話,可以幫我用烤的。推薦度:★★★★★☆☆☆☆☆

IMG_9708.jpg

海鱺魚橫隔膜握壽司:廚師配餐。刀工的部分一樣很不錯,切面跟厚度都抓得很好。這一塊微微炙燒過,吃起來海鱺魚的油香很足,搭配微焦的香氣,味道增添了一份層次,魚肉的部分也很有咬勁。推薦度:★★★★★★☆☆☆☆

IMG_9709.jpg

馬糞海膽握壽司:廚師配餐。之前在池袋美登利受到的驚嚇還沒有結束,所以看到這一道有點怕怕的。不過入口之後就安心許多,海膽的鮮甜大過於微乎其微的明樊味,口感上溫醇順口,讓我快要忘記了之前受到的驚嚇。推薦度:★★★★★★★☆☆☆

美登利驚嚇記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80426198

IMG_9710.jpg

螢烏賊握壽司:廚師配餐。螢烏賊很新鮮,裡面的膏狀物有著濃濃的海味鮮甜,一點也不腥。讓我驚豔的是沒有兩粒小小的硬殼,因為有時吃到螢烏賊時,上面兩塊眼睛的硬殼沒有去掉,口感上就比較不那麼順口。推薦度:★★★★★★★☆☆☆

IMG_9719.jpg

炸物:廚師配餐。炸物的炸法是用薄炸的方式,雞腿肉的部分也很多汁燙口。豆腐的部分蘿蔔泥上放了一些類似辣豆瓣的調味料,蠻能消除豆味的,吃起來香氣十足。推薦度:★★★★★☆☆☆☆☆

IMG_9723.jpg

蒜蜆湯:廚師配餐。到這邊口味上就偏淡了一些,湯的蜆不少,但味道很淡,蒜頭的香氣也不是很重。推薦度:★★★☆☆☆☆☆☆☆

IMG_9724.jpg

炸甘鯛:廚師配餐。其實這一整尾還蠻大尾的,突然放在後面呈現讓我有點驚訝。調味的部分也是跟之前的豆腐一樣,放了一些類似辣豆瓣醬提味。魚肉的部分不多,但很嫩。個人喜歡慢慢吃魚挑魚刺,比較沒耐心或不擅長挑刺的朋友可能就不適合了,魚刺偏多,魚肉的部分鮮嫰。炸皮的部分酥脆,和上調味湯汁一起吃比較不會膩口。推薦度:★★★★☆☆☆☆☆☆

整體來說,就指月亭的食材上看來,的的確確是很新鮮的,刀工上也幾乎沒什麼好挑剔的。不過價位的部分就見仁見智了,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偏高,個人是覺得份量再補足一點點就很好了。這次800元的廚師配餐,吃完之後就覺得剛好,不會太撐也不會吃不飽,就剛剛好的程度。不過個人算食量中等偏小,可能食量大一點會吃不飽。另外服務生可能是因為那天人多比較忙吧,雖然很親切,但好像有點急。急的不是出菜速度,是送餐上來的感覺,雖然有一些叮嚀,但好像說完就趕快急急忙忙走了。如果能再緩和一點,就是還不錯的用餐體驗了。

 

店名:指月亭 
地址: 彰化縣員林市大同路二段102號
電話:04-8338919
營業時間:16:30-22:30(平日) 11:00-14:00 17:00-21:00(週六日) 
個人平均消費:200元台幣到80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價位偏高,但食材新鮮可期,刀工精湛,服務的部分有點可惜,如果預算足夠的朋友可以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用餐時間都人多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美登利驚嚇記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80426198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