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 22.34.31.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調味★★★★★★☆☆☆☆
烹調★★★★☆☆☆☆☆☆
氣氛★★★★★★☆☆☆☆
服務★★★★★☆☆☆☆☆
cp值★★★★☆☆☆☆☆☆

前陣子從日本回來,那時候上了台北一趟。興致來了就約了幾個友人,其中一個友人提議可以去試試這家居酒屋。便三五好友,呼朋引伴,踏著夜色而來。

常見很多人比較臺灣跟日本的居酒屋,我覺得不太公平。很多人說日本的居酒屋比較好吃,或者比較便宜等等。像是鳥貴族的均一價280日幣,或是金之藏的2680日幣吃到飽。可是臺灣的食材、店租跟文化與日本不同,相對的居酒屋也沒有像日本那麼多。臺灣人去居酒屋大多主力還是食物,而日本主力是在喝酒,一貼一補之間,日本的居酒屋反而可以做比較有彈性的調整。要臺灣的居酒屋食物跟日本一樣便宜又好吃,其實有點強人所難

2016-03-09 22.34.40.jpg

那天因為聊開了,沒有拍店裡面的照片,只拍了菜單。有時候朋友見面一開心,也顧不得拍照了。

2016-03-09 22.34.03.jpg

菜單的部分還蠻有設計感的,也蠻簡約的。價位的部分就是一般台北常見的中上價位,不算太平價,酒水的部分稍微偏高。

2016-03-09 22.34.06.jpg

酒類的部分算是蠻多的,也不少本土的啤酒。我想起了在忠孝新生,曾經有一家咖啡店有著很多種類的外國啤酒。

2016-03-09 22.34.09.jpg

看的出來老闆很有自己的想法,每道餐點的介紹都很有趣。

2016-03-09 22.34.15.jpg

其實店裡面的擺設跟裝潢也蠻有氣氛的,也有著明確的政治議題,這是我第二次遇到這樣子的餐廳。菜單的菜色不少,從肉類、蔬菜跟湯等等,應有盡有。

2016-03-09 22.34.18.jpg

其實居酒屋要點的東西無他,酒跟串燒,尤其是串燒最能看出這家居酒屋的實力。

2016-03-09 22.34.21.jpg

價位的部分就見仁見智囉,看是你要吃氣氛還是要吃人情味。

2016-03-09 22.34.23.jpg

明太子喜相逢:台幣60元。算是還蠻有創意的一道料理,明太子有點微辣,搭配味道較淡的明太子做了蠻不錯的平衡。推薦度:★★★★★★☆☆☆☆。

2016-03-09 22.34.25.jpg

三太子雞肉串:台幣150元/2串。名字蠻有趣的,醬裡面有微微的蝦味、芥末跟美奶滋。搭配雞肉的味道算剛好,雖然雞肉跟醬沒有很搭,但分開來品味還算不錯。雞肉的的部分由於是用雞腿肉,烤起來還算多汁。推薦度:★★★★★☆☆☆☆☆。

2016-03-09 22.34.27.jpg

鹽味豬五花:台幣140元/2串。肥肉的部分烤得很不錯,吃起來不會太油膩。可惜的是瘦肉的部分有點乾,有點硬了一些。推薦度:★★★★☆☆☆☆☆☆。

2016-03-09 22.34.31.jpg

私房花椒麵:台幣60元。寬大的麵條加上花椒提味,其實搭配的很不錯。花椒的部分不辣,醋酸的蠻有勁的。我其實不太能吃辣,但花椒算香而不麻。喜歡辣的人可以會略嫌無味,但怕吃辣的人可以享受一下花椒香氣。推薦度:★★★★★★☆☆☆☆。

2016-03-09 22.34.34.jpg

厚切黃金脆薯:台幣130元。喝酒的時候吃點薯條墊胃還不錯,自製的蜂蜜芥末醬也很香。喝杯酒配塊薯條,沾個醬剛剛好。推薦度:★★★★☆☆☆☆☆☆。

2016-03-09 22.34.37.jpg

整體來說,饞食坊的座位不多,很容易客滿。如果要吃的話,建議還是先預約。其實座位不多,一個人吃或找幾個朋友來吃都還蠻不錯的。雖然餐點的價位偏高,不過聽朋友說台北的居酒屋就是這樣。價位的部分其實像這樣的店在台北到處都是,我想也或許這樣,現在越來越多臺灣的朋友選擇在家裡面開趴。如果有著三五好友相約,又不想自己下廚的話,預算剛好還蠻充裕的,不妨來這邊點些招牌菜色,喝杯小酒,微醺淺嘗,多少能控制一些預算吧。

店名: 饞食坊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8弄13之1號
電話:02 2755 5859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8:00 - 0:00 週五-週六: 18:00 - 2:00 週日:18:00 - 0:00
個人平均消費:300元台幣到50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價位偏高,但氣氛不錯,建議小酌淺嘗,適合三五好友聊聊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人多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