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3 17.33.33.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份量★★★★☆☆☆☆☆☆
調味★★★★★☆☆☆☆☆
食材★★★★☆☆☆☆☆☆
服務★★★★★☆☆☆☆☆

漢堡肉排是日本家庭常見的洋食之一,在一般的餐廳也可以常常見到。びっくりドンキー!!有人翻成嚇一跳的驢子,是一家專門賣漢堡排的餐廳。

自己本身在日本生活的時光中,也有做過不少漢堡排,有用雞肉的,牛豬混和的。據說每一個家庭的漢堡排食譜都不一樣,有的加了麵包粉,有的加蛋,有的加入切的細細的洋蔥。

依據常見的說法,漢堡排是在1960年之後開始在日本風行。那時候日本的經濟成長非常快速,一些較好的食材都是高價位的。而像是絞肉這種廉價的食材,就被拿來做漢堡肉排。那時候用的肉大多是雞絞肉跟豬絞肉,而現在為了追求口感與風味則用豬絞肉與牛絞肉。於是乎,日本的餐廳菜單上不難看見漢堡肉的餐點,不管是美國牛、澳洲牛跟黑毛和牛等等,通通可以拿來做漢堡肉排,而且還不貴。

●●●
昭和時代末期的日本老人們,緩緩的走上都電荒川線的電車。
坐在電車上靜靜地看著街景,下了車想吃洋食重溫年輕時光,
再也不用擔心咬不動的問題。

因為1960年傳來的漢堡肉排,讓這些人們回到了曾經充滿活力的日子。
●●●

2016-02-23 17.58.52.jpg

びっくりドンキー!!內部的裝潢偏向美國西部的拓荒光景,餐廳內部像是礦坑一般。

2016-02-23 17.14.50.jpg

我這次吃的是南池袋的分店,就在一風堂跟丸龜的樓上,看板的樣子很有趣,遠遠就可以看得到。

2016-02-23 17.15.13.jpg

跟一般連鎖店比起來,我覺得びっくりドンキー!!的廣告跟看板還蠻吸引目光的。

2016-02-23 17.15.30.jpg

びっくりドンキー!!下方明顯寫著漢堡肉餐廳。

2016-02-23 17.20.31.jpg

進到餐廳裡,服務生用扛的把笨重的菜單扛了進來。整個菜單是用木頭做的,感覺起來就很重。對我來說是蠻驚訝的,有點特意營造美式西部的風格。

2016-02-23 17.20.39.jpg

除了漢堡肉排之外,要吃的別的菜色還是有的,大多都是沙拉與前菜。

2016-02-23 17.21.40.jpg

甜點跟飲料的部分也不少,菜單的品項也是會因應季節去做更換。

2016-02-23 17.24.32.jpg

飲料的部分不算平價,但容量倒是蠻大的。

2016-02-23 17.25.10.jpg

我們分別點了一杯蘋果汽水跟草莓果粒牛奶,分別是350日幣跟390日幣。

2016-02-23 17.25.41.jpg

我個人吃漢堡肉排不會用到刀子,總覺得用刀子切會碎的到處都是,有人也是這樣的嗎?

2016-02-23 17.29.20.jpg

蘋果汽水的甜度剛好,感覺是用蘋果糖漿加上氣泡水的。喝得出來糖漿是用蘋果熬的,人工味不重。

2016-02-23 17.29.35.jpg

跟一般水杯比起來是比較大杯,草莓果粒牛奶的份量也差不多。草莓果粒糖漿沒有很甜,也感覺得出來是手工熬煮的,沒有過多的化學味。

2016-02-23 17.33.23.jpg

馬鈴薯沙拉漢堡肉排,ポテサラパケットステーキ:日幣828元。配菜的部分就一般般,整塊漢堡肉用鐵板牛排的方式呈現。與我自己做的漢堡肉排比起來,絞肉的部分細緻很多,牛肉味也很濃。漢堡肉蠻多汁的,麵包粉似乎沒有加得太多,感覺牛豬比例大約在7.5比2.5左右。

2016-02-23 17.44.45.jpg

日本的漢堡肉排裡面最常見就是放起司了,個人覺得放起司除了可以增加漢堡肉排的濕潤感之外,還可以增添不同的風味。

2016-02-23 17.33.27.jpg

另外我們又點了チーズパケットディッシュ,也就是起司蘑菇醬漢堡肉排。漢堡肉排的口味跟剛剛差不多,蘑菇醬的味道有點像紅酒燉牛肉。漢堡肉排跟蘑菇醬兩個味道還蠻搭的,下次自己做的時候可以參考這樣的食譜。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這一家的價位偏高,飲料加上餐點大概就在1500日幣左右。其實漢堡肉排在日本的一般餐廳很常見,這一家呈現的方式並沒有什麼太大不同,口味也是一般般。倒是整體用餐的氣氛很有趣,不過就僅止於此,有點可惜。對於觀光客來說,口味上的話我覺得不一定要特地去吃,比這家好吃的漢堡排倒是不少。

店名: びっくりドンキー!! 南池袋店
地址: 東京都豐島區南池袋2丁目26-1 0
電話:03-5956-1560
營業時間:上午10:00到晚上23: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到15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主打的漢堡肉排表現普通,單價比其它的餐廳偏高,但裝潢很有趣,很喜歡吃漢堡排跟聊天的朋友可以考慮
適合去的時間:假日之外,平時人都算少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東京的連鎖店
びっくりドンキー!!: 肉排留香,有趣裝潢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9473875
塔可鐘:墨式風味,塔可味美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2326248
神田たまごけん:蛋包滑嫩,醃菜過癮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57632265
キッチンABC:洋食多樣,鐵鍋留香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58943925
レッドロブスター アクアシティお台場店 :龍蝦肉甜,美景必見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57263604
The Manhattan FISH MARKET:魚肉香嫩,炸物味實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52439802
ゴーゴーカレー :金澤美味,酸甜辣味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51018495
サライ ケバブ :淺草小店,味醇常念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50543112
TGIフライデーズ  :美式老店,異國留念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45464358
サーロイン牛かつ 池田:外酥內嫩,甘醇有韻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36195537
ペッパーランチ:平價好味,肉香飽胃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47921574
天丼てんや:定食實惠,平價滋味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45567969
二郎拉麵:份量滿足,豬油不俗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42477294
天下壽司:單價實惠,各有風味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44232012
やきとり 〇金 :串燒多樣,酒類芳香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39541608
野郎ラーメン :二郎家系,各有定義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37195662
鳥良商店:雞肉鮮嫩,炸味脆實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36650016
さち福や:炸物酥香,定食多樣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36157260
いきなりステーキ :肉質不俗,配菜普普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5154962
丸亀製麺:麵體軟彈,炸物香甜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4766195​​​​​​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